101  

因為有金瑟琪有安孝燮,也是網劇,所以不期然把這齣跟《撲通撲通 LOVE》聯想在一起,以為在這嚴峻的劇荒時期,終於找到一道清泉。最後只是覺得還好而已,可能是期待太高了吧?

警告:會談及劇情。

身材樣貌都很平凡的牟蘭熙 (金瑟琪飾) 從媽媽得到神奇戒指後,請朴世建 (安孝燮飾) 給她戴上戒指,自此每當蘭熙戴著戒指的話,在世建眼中就會變成他的理想型姜美珠 (尹邵熙飾) 的樣子。世建跟蘭熙交往,但沒多久美珠突然從法國回來。蘭熙要求美珠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似的,繼續跟世建交往。蘭熙決定戴著戒指以美珠的模樣跟世建過美好的最後一天,但就在約會的時候,偶然碰到美珠,秘密再也保不住。世建漸漸發現美珠性格跟自己合不來,最後發現真愛是蘭熙。

聽說網上有不少人很討厭以貌取人的世建,但我倒不特別覺得世建討厭。你認為蘭熙喜歡世建的契機是什麼?世建一開始的性格有點自負自私,而蘭熙跟世建也沒有很熟,所以蘭熙應該不是因為世建的內在美而喜歡他,而是在世建給藝術班赤祼上身當模特兒時,對世建的肉體外在美一見鍾情。既然蘭熙可以以貌取人對身材樣貌出眾的世建一見鍾情,世建也可以以貌取人對身材樣貌平凡的蘭熙不屑一顧。喜歡美麗漂亮的事物本來就是人之常情啊!當然世建對樣子平凡的人完全看不上眼、冷漠,實在太膚淺,處事待人的態度有不對,但明明說到底世建愛美女蘭熙愛帥哥,但只是針對世建好像有欠公允吧?

相對世建以貌取人,我更不認同蘭熙用虛假的外表去欺騙對方的行為。一開始我明白蘭熙她太想得到世建的心,所以逼不得已利用神奇戒指。但本來就不應該用虛假的外表去騙對方的感情,再加上後來發現原來世建的理想型就是美珠,技術上也無法永遠瞞下去。如果蘭熙拜託了美珠跟世建交往後,就沒有再糾纏下去的話,蘭熙在我心目中倒能挽回不少分數。但蘭熙當然對帥哥念念不忘啦~ 掉進泳池後,因為丟了戒指露出原形,因為事出突然,蘭熙只想要逃跑,我尚且可以理解,但又要來一個什麼美好的最後一天,未免顯得有點貪得無厭。為了襯托出蘭熙內在的美好,編劇故意把美珠的性格寫得很不好 (美珠好像精神分裂似的,這一秒本來還很正常,下一秒突然對人很刻薄),但老實說,在蘭熙用神奇戒指欺騙世建,又一直不肯主動對世建說出真相,最後又很自私地想要為這段夢幻戀愛作個完美句號。蘭熙的性格也沒有很好啊?!

為了不想在世建面前露出原形,蘭熙嚇得馬上躲起來,拜託太賢打發世建離去,然後叫他在泳池中找回戒指。太賢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全身濕透一臉抱歉對蘭熙說找不到,蘭熙說了一句「對不起」。究竟蘭熙有多害怕,在世建明明也已經離去後,就算不一起去找戒指,也好應該去找毛巾給太賢從泳池上來時擦臉吧?

看著男女主角的愛情線,我心裡一直很疙瘩。總覺得世建喜歡的只是美珠的外表和蘭熙的內在這個組合,當然不是美珠,但也不是蘭熙。世建後來發現真愛是蘭熙無法說服到我,雖然在世建因為媽媽而感到很傷心,蘭熙安慰了世建,但如果一開始蘭熙用自己的外表跟世建成為朋友,蘭熙做同樣的事應該也不會令到世建愛上她吧?太賢也一直真心對蘭熙很好,但蘭熙沒有接受他的心意,所以在愛情面前,溫柔體貼未定一定打動到對方啊?如果說世建因為跟蘭熙相處久了,漸漸對蘭熙動心,但世建動心的對象,是美珠的外表和蘭熙的內在這個組合啊?坦白說,雖然外表平庸,但我也希望找一個能夠全盤接受我的人,而不想跟一個只能接受某一部份的我,嫌棄某一部份的我的帥哥交往。

《戒指女王》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比喻,就是看來漂亮的蘋果和難看的蘋果,都很好吃。但現實是漂亮的蘋果有好吃有不好吃,難看的蘋果也有好吃不好吃。不應該以貌取人的意思是不應該單憑外表去判斷。認為外表美的就一定是不好,外表醜的就一定好,都是偏見啊~ 

雖說美珠外表美麗性格不好,但我覺得當中部份只是世建跟美珠性格不合。的確美珠有時會做得不對的地方 (誰又沒有呢?),但好像因為穿了高跟鞋,所以不想騎腳踏車,也不算是什麼性格不好吧?可能世建根本就接受不了美珠原本的性格,但也有可能是是被蘭熙害的。一直被蒙在鼓裡的世建接受了女朋友是蘭熙的性格,突然好像變了另外一個人,一下子也會難以接受吧?

《戒指女王》也有兩點叫我很欣賞。1) 最後說到蘭熙對有自信心,就會變得美麗的部份。雖然老實說,蘭熙時裝表演時只是比沒有信心時美,沒有美得人人讚美的程度。2) 原來蘭熙爸不是因為蘭熙媽戴著戒指而愛上她這個反轉。蘭熙媽甚至說之前戴著戒指遇過的卻是壞男人!如果故事說世建發現蘭熙的真面目後,嚇得馬上跑掉。蘭熙知道太賢即使自己沒有戴著戒指,卻一直愛著自己,深深感動並發現自己真正所愛的也是太賢的話,我相信我會更喜歡《戒指女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