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ksang    

又是一年一度的百想藝術大賞。因為電影看得不多,所以電影部份只集中討論幾個獎項。

5 月7 日更新:更新了得獎名單,以及追加得獎名單感想。

電視劇部

電視劇作品賞

紫熊插話:如果是看了《鬼怪》之後,《浪漫醫生金師傳》之前作出選擇的話,我應該會毫不猶豫地投《鬼怪》一票。個人認為判斷作品是否優秀,取決在劇本、攝影製作、演員表現,以及人氣話題度。我必須重申,我只是說自己的準則。劇本而言,《浪漫醫生金師傳》較優,不過《鬼怪》也只不過是稍稍被比下去。攝影製作而言,《鬼怪》較優,雖然經典鏡頭會重播100 次,但鏡頭好像比較有美感。演員表現嘛,兩部作品勢均力敵。人氣話題度,雖然浪漫醫生金師傳》在韓國收視高口啤也不差,但《鬼怪》則是韓國海外俱佳。整體而言,我最後還是會投《鬼怪》一票。

得奬名單感想:去年我幾乎都是「如我所料」,但今年在電視劇部我所選的全部都沒有得獎!雖然《Dear My Friends》不大合個人口味,但對此劇得獎也不意外。


文教作品獎

(一如過往,我自己沒看過,看來也沒什麼人會看,跳過吧!)


綜藝節目獎

  • 我獨自生活
  • 我家的熊孩子 [得獎]
  • Show Me the Money
  • 認識的哥哥
  • Phantom Singer

紫熊插話:我看過幾集《我獨自生活》和《認識的哥哥》,都是因為有喜歡的愛豆出現時才看,沒有特別追看的動力,但對《認識的哥哥》印象不錯。其餘都沒有看。


導演獎

(導演譯名參考「韓劇吧官博」)

紫熊插話:雖然經典鏡頭會重播100 次,但實體拍攝水準很高,尤其車截成兩半的鏡頭實在很深刻,所以還是會投《鬼怪》一票。《浪漫醫生金師傳》的手術鏡頭比起其他韓國醫療劇像真度高,不像在切豬肉(喂),都值得一讚。

得奬名單感想:再細心想一下,我還是覺得整體而言比起《浪漫醫生金師傳》,《鬼怪》的運鏡、後期製作更用心啊?難道是經典鏡頭重播了100 次的影響?


劇本獎

(編劇譯名參考「韓劇吧官博」)

紫熊插話:《鬼怪》的劇本也有優勝之處,但可惜深度不足,沒法留下餘韻。「人生只有愛」的《又!吳海英》不是我杯茶。對於邏輯崩壞的《W》,我不用再說什麼。《Dear My Friends》雖然我只看了一集,但相信以探討老人的話題挺有意思。《浪漫醫生金師傳》雖然不像《Signal》般可以毫不猶豫投下一票,但相比之下,還是比較優勝。

得奬名單感想:沒有其他感想要補充了。


最佳男主角獎

紫熊插話:如果是看了《鬼怪》之後,《浪漫醫生金師傳》之前作出選擇的話,我應該會毫不猶豫地投孔劉一票。猶豫了好一會後,我最後投韓石圭一票。如果有最喜歡的男主角,我會投給孔劉。

得奬名單感想:雖然最後不是投孔劉一票,但對於孔劉是最佳男主角十分認同。


最佳女主角獎

紫熊插話:很苦惱!我認為金高銀、朴寶英和徐玄振都不錯。因為個人對太多哭戲很恐懼,所以先撇除徐玄振。朴寶英很可愛,演得很自然,但硬是要選的話,我還是選演技比較有發揮的金高銀。

得奬名單感想:聽說專業評審 (只有七個) 中,有四票投給徐玄振,三票是朴寶英。相對結果,更叫我意外的是金高銀連一票也沒有。


最佳男新人獎

紫熊插話:無條件是振永!(笑) 角色鮮明,而且振永也演得很好呀!

得奬名單感想:我沒看過《Doctors》,所以沒什麼補充啦~


最佳女新人獎

  • 姜漢娜 - 步步驚心:麗
  • 孔升妍 - Master 面條之神
  • 林珍娜 (Nana) - The Good Wife
  • 方敏雅 - 美女孔心
  • 李世英 - 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 [得獎]

紫熊插話:雖然也看了一半《美女孔心》,但因為其他作品都沒看過,所以沒什麼特別看法。

得奬名單感想:我沒看過《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所以沒什麼補充啦~


男子藝能獎和女子藝能獎

請容許我跳過。


男子人氣獎

(截至 4 月7 日的排名,最高五名)

  1. 孔劉 - 鬼怪
  2. 朴寶劍 - 雲畫的月光 [得獎]
  3. 陸星材 -  鬼怪
  4. 朴炯植 -  大力女子都奉順
  5. 文晸赫 (Eric) - 又!吳海英

紫熊插話:選擇困難,以上五個我都很喜歡啊~


女子人氣獎

(截至 4 月7 日的排名,最高五名)

  1. 金裕貞 - 雲畫的月光 [得獎]
  2. 徐玄振 - 又!吳海英
  3. 金高銀 - 鬼怪
  4. 朴信惠 - Doctors
  5. 朴寶英 - 大力女子都奉順

紫熊插話:我會投朴寶英一票!

 


 

大獎

金銀淑《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電影部

電影作品獎

  • 哭聲  [得獎]
  • 密探
  • 釜山行
  • 小姐
  • 阿修羅

紫熊插話:最近看了不少電影,《哭聲》、《釜山行》和《小姐》都看了。雖然《釜山行》很能引起話題,看得緊張刺激,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哭聲》。懸疑度高,劇情發展意想不到。《小姐》戲外比戲裡更能引起話題,電影本身說不上喜歡。密探不是感興趣的類型,阿修羅沒什麼印象。

得奬名單感想:唯一一項我所選的得獎了!


 最佳男新人獎

  • 都暻秀 (D.O.) - 哥哥
  • 柳俊烈 - The King  [得獎]
  • 禹棹奐 - Master
  • 池昌旭 - 被操縱的都市
  • 韓在英 - 再審

紫熊插話:我只看過《哥哥》和《Master》。《哥哥》劇本很平庸老套,可惜了演員,但 D.O. 發揮也滿不錯。《Master》劇情一般,禹棹奐做什麼角色呢?其實,我記不起在劇中有誰的演技特別出眾。

得奬名單感想:我最近看了《The King》,柳俊烈的表現的確很能留下深刻印象!


最佳女新人獎

  • 金泰梨 - 小姐
  • 金煥熙 - 哭聲
  • 林潤娥 (Yoona) - 共助
  • 李相喜 - 戀愛談  [得獎]
  • 我們的世界 - 崔秀英

紫熊插話:《共助》看了幾分鐘,感覺好像不是我喜歡看的類型,還沒有決定會不會看下去。也看了《我們的世界》,當中姐姐看不過眼在讀幼稚園的弟弟總是被朋友打,叫弟弟要以牙還牙,也要打他的朋友,弟弟天真無邪問一句:我打他,他又打我,那什麼時候玩?留下很深刻的記憶。我猜最佳女新人獎是金泰梨和金煥熙之爭?瞬間變臉的金煥熙的呼聲高一點? 

 

伸延閱讀

官網

2016 年第 52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電影) - 入圍名單 | 得獎名單

2015 年第 51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電影) - 入圍名單 | 得獎名單

2014 年第 50 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劇) - 得獎名單 | 非官方投票結果

2013 年第 49 屆百想藝術大賞 (得獎名單)

2012 年第 48 屆百想藝術大賞 (得獎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