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說的是,如果你曾經看了最初幾集後棄劇的話,我建議你撿回來看,雖然後來也有劇情沉悶的時候,但也有吸引的地方,而最後幾集實在值得一看。

警告:會談及劇情。

 

 

[ 1-2 | 3-16 ]

4 月 7 日: 第 1 - 2集

四月開播的韓劇,說孤注一擲把寄望放在《芝加哥打字機》也不為過。亞仁入伍前最後一部作品沒有不看的道理,也有興趣看闊別電視劇 13 年再度出演的林秀晶,作家叫我有信心。故事題材也好像挺有趣。可惜第一二集卻不及預期。

我一直以為芝加哥打字機只是說劇中在芝加哥的打字機,劇中說到手槍的別名是「芝加哥打字機」,我仍然沒有會意。一直到了寫感想文,谷歌搜尋「芝加哥打字機」時,出現手槍的圖片,才後知後覺猛然想起原來《芝加哥打字機》是兩帶雙關,既是在芝加哥的打字機,也是說那支手槍啊!

劉真吾 (高庚杓飾) 的鬼魂一直留在打字機,在芝加哥跟韓世宙 (劉亞仁飾) 相遇後,恐嚇威逼咖啡館主人把打字機寄給韓世宙。劉真吾造就田雪 (林秀晶飾) 跟韓世宙見面,在韓世宙把田雪趕走時,劉真吾鬼魂附在狗狗的身上,讓田雪有藉口一而再再而三攻進韓世宙的家。韓文,「유」是劉真吾的「劉」,因為也有 유령 (幽靈) 的意思,不知是否語帶雙關呢?

狗狗看來是防彈飯,聽到 USB 記憶棒是 피땀눈믈 (血汗淚水) 便想要吞進肚子裡去~ XD

田雪 (在韓文跟「傳說」同音) 在十歲時已經下定決心要做作家的妻子。田雪槍法了得,但拿槍會看到幻覺 (前世的記憶),因而放棄成為奧運射擊選手。本來又打算成為獸醫,後又放棄。暫時劇情沒交代原因。雖然馬芳真 (楊真誠飾) 媽媽巫婆說田雪媽媽只是跟別的男人走掉,但田雪還是認為因為自己看到幻覺而被媽媽拋棄,所以不會順便跟別人說看到幻覺的事。

田雪正職是韓世宙的忠粉,雖然韓世宙一點都不相信田雪的說話,但田雪事實上如假包換是他第一名粉絲,早在十年前,他還沒有成名時,田雪便已經在留意他常常來到她打工的快餐店寫作,點一樣的餐點,吃剩下的食物。(順道也替韓劇植入多寶(不只三寶啦)之一 subxxx 打廣告)。

韓世宙極度不相信別人,不隨便讓田雪進屋可以理解,但即使在田雪用槍制服了變態讀者,韓世宙第一反應是懷疑田雪是變態讀者的共犯,就未免太神經質。但看了韓世宙的背景,也不難理解韓世宙為什麼會這樣想。

韓世宙十歲 (又是十歲?) 被父母拋棄,親戚帶著父母的保險金走掉,韓世宙輾轉反側來到白泰民家,五年後 16 歲韓世宙離開。所以,韓世宙相當沒有安全感,一點都不難理解。

白泰民媽媽一直懷疑韓世宙是丈夫的私生子,即使 DNA 測試結果已經證明不是,她也不相信。韓世宙在附近建大屋,也認為是為了引起丈夫的注意。當年住在同一屋簷下,韓世宙的日子應該也不會太好過。

身邊沒有朋友。葛智碩社長 (趙宇鎮飾) 可算是朋友,但兩人畢竟也有利益關係。

編輯社的人在他背後嚼舌根,長期受到私生飯的騷擾恐嚇,給他寄有子彈洞的海報、動物屍體,甚至炸彈。

白泰民 (郭時暘飾) 勸韓世宙不要寫「危險的作品」,韓世宙反譏白泰民爸爸十年前寫的才是「危險的作品」,差點毀掉他們的人生。當年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這件事就是韓世宙16歲離開白泰民家的原因嗎?又是十年前,田雪十年前在快餐店看到韓世宙,應該是發生這件事之後的事?

「危險的作品」,是指讀者讀了韓世宙的小說後,很容易會接收到錯誤的訊息而做出殺人等犯法的事?

田雪說到白泰民的作品《姻緣》是她最喜歡的首五位,之後的作品一般。當年寫《姻緣》的時候,韓世宙住在白泰民家嗎?《姻緣》跟韓世宙有沒有關連呢?我倒相信不是韓世宙代筆,因為如果是這樣的話,田雪作為頭號粉絲沒可能沒發現。

韓世宙對田雪說自己不相信人,尤其像你般看似單純,卻在背後做壞事的人。韓世宙過去有過什麼事嗎?難道跟白泰民有關?看角色介紹,看似很和善的白泰民卻有陰暗的一面。

韓世宙知道自己誤會了田雪後,來找田雪,卻踫上巫婆。

巫婆預言韓世宙會有兩次緣份,好好選擇,才能活下來。紅色的部份台辭是 잘해,有好好處理/做好的意思,沒有選擇的意思。

1930 年京城暫時就只有零碎的片段。徐輝英 (劉亞仁飾) 在報紙寫三流愛情小說。柳秀賢 (林秀晶飾) 學什麼也很容易上手,槍法了得。韓世宙在夢中看到 1930 年京城後,決定下一部作品以愛國鬥士和文人的愛情故事為題材,所以徐輝英是文人,柳秀賢固然就是愛國鬥士吧?

田雪的台辭說到韓世宙的顏值能拯救國家,後來送打字機到韓世宙家吃了閉門羹時,也說到自己上輩子肯定出賣了國家。雖然這兩句說話的確針對當時的情況而說 (雖然說劉亞仁的顏值能夠拯救國家也未免沒有太大說服力 XD),但會不會也對於前世的暗示?

徐輝英、柳秀賢和劉真吾在 Carpe Diem (活在當下) 的舞廳活在當下,三人的感情看來很好。在徐輝英和柳秀賢都已經轉世,只有劉真吾是鬼魂,當中有什麼原因呢?劉真吾促使轉世後的韓世宙和田雪見面,目的是什麼呢?劉真吾替韓世宙做幽靈作家,又有什麼目的呢?

作家看來對火柴情有獨鐘,繼《Kill Me Heal Me》後,在這齣劇集也在火柴埋梗。

鹿又有什麼象徵意義呢?雖然劇情在說韓世宙性情古怪,突然想養鹿,突然又嫌鹿吃草太吵耳會趕走文思,但在馬路突然又跑出一隻鹿?

我好想住進韓世宙的家!雖然藏書應該一輩子也不會看完,但光是吸呼著書的氣味也會變得有氣質嘛~

Steve Martin 'Writer's block is a fancy term made up by whiners so they can have an excuse to drink alcohol.' (文思枯竭只不過是牢騷鬼想有藉口喝酒而製造出來好聽術語。)

Stephen King 'The muses are ghosts, and sometimes they come uninvited.' (靈感是鬼魂,有時候不請自來)

雖然韓世宙的髮型不時會叫我出戲,但只要跟自己說徐輝英有著迷人的魅力就好了~

特別喜歡田雪替韓世宙打稿,田雪隨著小說的情節而情緒起伏,韓世宙偷偷看著田雪,因為要表達的都能傳遞給田雪,所以感到格外滿足。兩位演員的表情都好棒!

因為第一二集一直在舖陳。現代和 1930 年交錯轉接本來值得一讚,只是現代部份有時節奏略慢 (雖然狗狗很可愛,但人狗大作戰那一段拖得太長,後來我忍不住滑手機),1930 年代太零碎又不時重複。謎團太多也會影響觀眾的投入度。

整體來說,雖然不是不好看,但也沒法說很好看。

話雖如此,我應該會看下去。畢竟這一檔實在沒什麼劇可看,而且對男女主角也很有好感。好像也有信心隨著劇情逐步展開,應該會變得好看....吧?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