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4 日更新:《Tunnel》完結了!目前為止算是2017 年最好看的劇集!

警告:會談及劇情。

 

 

1-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4 月12 日:第 1-6 集 

朴光浩 (崔振赫飾) 在1986 年鍥而不捨追查連環變態殺手,在隧道中遭到兇手伏擊昏迷,醒來後穿越了三十年的現代。究竟為什麼朴光浩會穿越?可不可以回去1986 年?怎樣才可以回去?為什麼光浩來到現代時,已經有人(?)準備好 1988 年出生的朴光浩 (車學沇 / N (VIXX 成員) 飾) 的身分,使光浩無縫穿越?88 年光浩究竟被什麼人追?我不知道 N 原來只是客串,看到88 年光浩突然在第六集死掉,感到有點意外。

一開始懷疑過 88 年光浩是光浩的兒子,但後來發現條件不吻合。光浩在 86 年 (應該是下半年) 失蹤,兒子應該在 87 年出生,不是 88 年。

以穿越為題材的劇集,當然少不了因為不知道新科技新事物而鬧出笑話。好像光浩用手當作交通咭坐公車,被自動導航了一跳等,都很好笑!不過光浩作為刑警,觀察力要很強,但剛來到現代的時候,卻沒發現警局的環境已經變得截然不同?就當作是當時光浩神智不清醒,但全成植 (金東永/曹熙奉飾) 看到朴光浩,居然沒半點驚訝,實在不大合理。

因為又是連環殺人案,而且飾演申妍淑李詩雅,在《Signal》也飾演李材韓的初戀情人,所以有點點《Signal》的感覺,但我認為兩部是不同的作品。

《Tunnel》相對《Voice》,沒有刻意渲染的過份血腥。除了查案的部份,也有溫馨愛情和笑料,緩和一下氣氛。獨立個案都很有意思,都是我欣賞《Tunnel》的地方。因為時間的關係,個案的感想部份會後補。

最近在不少韓劇中,警察的表現實在令人不得不擔憂。在《Tunnel》終於看到警察懂得用槍射車子的輪胎,以阻止犯人開車逃跑。我看到這個場面,感動得馬上發短訊跟朋友說,還給了三個「姆指讚」!

說回劇情,為什麼沒有了妍淑的紀錄呢?究竟是沒有更新身份資料,還是失蹤了呢?

我看完第四集,很興奮地跟朋友說我發現了金善載 (尹賢旻飾) 就是連環殺人案第四個受害人的兒子,因為名字是一樣的!但原來第五集劇情也交代了。

善載爸本來騙善載媽媽是病死的,所以善載決定做醫生;後來知道原來媽媽是被人殺害,便馬上放棄做醫生,要成為警察抓兇手,因而對女性被殺害的案件尤其執著。善載責怪爸爸什麼都沒有做,連警察也抓不到真兇,善載爸的確什麼都做不了,就只能常常去警局看看有沒有新消息而已。善載當了警察後,應該明白事理,但仍然要找爸爸當埋怨的對象吧?在善載媽忌日,爸爸也會戴上媽媽所送的領帶,所以善載不要再錯怪爸爸啦~

申在伊 (李宥英飾) 6 歲被英國人領養,在 15 歲時家裡發生大火,父母在火災中死去。因為太害怕,只是遠遠看著,因而被懷疑是放火的人。警察懷疑是患有精神病的養母跟養父吵架後放火,但真相沒有人知道。因為這件事是 15 年前,所以申在伊跟光浩的孩子年齡吻合。在伊跟光浩的太太申妍淑同姓,會不會在伊就是光浩的孩子呢?如果是的話,為什麼女兒要隨媽媽的姓氏呢?

看了兩集後,我以為善載是防彈飯。因為當光浩剛穿越到警局,善載在聽《Save Me》。這首歌的歌詞中「날 삼켜버린 이 lunatic (瘋子)」,而當時光浩以為善載從瘋人院跑出來的瘋子

光浩在家睡醒第二天,聽到鄰居在聽《Fire》。我最初以為住在鄰家的就是善載,沒想到原來是在伊,而在伊過去的傷痛,就是因為「Fire」。這樣的巧合應該不會是我想得太多吧?

因為當年的火災,所以在伊在家煮食用電爐,而不是用煤氣/電油氣爐。而在家中意外發生火災,光浩破窗而入救火時,在伊不正常的反應也是與當年的火災脫不了關係。

在伊為了阻止人用刀傷害自己,用手去抓住刀子,雖然明明傷口很深,流了很多血,但她一直在說沒事。但不會因為說沒事而變得沒關係。有傷口,感到痛,就要說出來,旁人可以給予幫助,傷口才可以癒合。很喜歡這一幕的象徵意義。

忙內全成植因為春姬的死而自責,多虧光浩提醒他最好的補償方式是抓真兇,成植才重新振作起來。成植一直很敬重光浩,所以知道光浩沒死,穿越到現代後,兩人相擁而哭的場面實在很感人又好笑。

成植常常不自覺對光浩說敬語,態度恭敬的樣子很有趣。外表看來較年輕的光浩對長輩成植說半語,叫飯店大媽看不過眼,場面也很好笑!

重案一組狗鼻郭泰希 (金炳哲飾) 和以為不再忙內但仍然是忙內的宋敏河 (姜其永飾) 能增添劇情輕鬆度,同時也跟隊長光浩善載組成團體認真查案。

在 1986 年是記者 (기자) 在現代是司機 (기사) (兩個詞彙發音近似) 究竟又有什麼關係呢?

 

 

第1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