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 | 29 | 30 | 1 | 2 | 3-4 & 戰利品及小吃 ]

4 月29 日

高松 > 大步危 > 二重蔓橋 > 秘境の湯

坐JR 的話,我會出發前查好班次,在紙上寫好出發時間地點等資料,在之前一晚到綠色窗口一次過買旅程中所有要坐的長途火車票。雖然連續好幾天都要坐兩三小時的火車,但因為大多是普通火車,連指定席也沒有,要坐要站要看運氣。幸好很多時候都有座位,又或者坐了幾個站後,也會有座位。

從高松坐 JR 到大步危大約要 1 小時40 分鐘,期間要在丸龜換車。

因為大步危站十分簡陋,在二重蔓橋那邊又沒有食肆,所以預先買了麵包。

瀨戶內海。

大步危站有可用一個 500 日元硬幣或者 5 個 100 日元硬幣的儲物櫃。為什麼我如此特別說呢?因為我們最初只看到要放一個 500 日元硬幣的儲物櫃,但手上卻只有5 個 100 元硬幣,所以請站長叔叔換,站長叔叔樂意幫忙。但熊主看到後來有外國人請站長叔叔用一個500 日元硬幣換5 個 100 元硬幣的時候,卻遭到拒絕......

車站也有洗手間,附近有小賣店,好像也有食肆,但因為我們要趕公車,沒有時間吃,所以也沒有前去查看。

從大步危站去二重蔓橋的方法如下:

1) 坐四國交通 (http://yonkoh.co.jp/) 祖谷線(大歩危経由)(時間表:http://yonkoh.co.jp/pdf/timetable/009.pdf) 從大步危駅前久保 

2) 坐市営バス(市營公車)(https://www.miyoshi.i-tokushima.jp/docs/4292.html) (東祖谷地区) (時間表:https://www.miyoshi.i-tokushima.jp/fs/4/1/1/0/8/_/__29__________________.pdf) 從久保二重かずら橋

我的行程計劃是這樣:

高松 [JR]1004-1029 丸亀 [JR] 1042-1140 大步危 [四國交通公車] 1208-1316 久保 [市營公車] 1320-1352 二重蔓橋

二重蔓橋  [市營公車] 1528-1600  久保 [四國交通公車] 1624-1734 大步危 

因為二重蔓橋的地方不大,所以待一小時半也足夠的。

二重蔓橋

入場費是成人 550 日元,可無限次數過橋 (有男橋和女橋) 和坐野猿。

我本來打算嘗試挑戰蔓橋,只是我的膽子本來很小,而且畏高,走了幾步就看到腳下洶湧的流水,所以馬上走回去了......

野猿是這樣人力拉的渡河工具,很好玩!因為不用我拉嘛~ XDDDD 

除了麵包外也預先買了 Mister Donut。期間限定的祗園聯乘。

沒想到仍可看到櫻花!

朋友說泡湯時看到野鹿的就是這家旅館 ─ ホテル秘境の湯 (http://www.hotel-hikyounoyu.co.jp/) 。含晚飯早餐價錢為 49,680 日元,加入湯稅。

出發前發了電郵給旅館要求在5 點半接送。一到達大步危站便看到司機在等著。其實從大步危站去久保的四國公車也會經過秘境之湯,但因為要把行李先寄存在大步危車站,所以只好先去了車站。寫遊記的此刻,才突然想到也可以來到大步危後,先到旅館放下行李,在酒店直接坐四國公車去久保/二重蔓橋,然後從二重蔓橋/久保回來,也直接在旅館下車。唉呀!

房間內有私人洗手間和浴室。

可惜我們不喝咖啡。

 

在旅館小賣店買的冰淇淋,味道不大好.....

訂旅館的時候,選了"満天のスターウォッチングと秘境のかずら橋ライトアップにご案内プラン☆極会席☆" 。祖谷蔓橋在晚上會亮燈,旅館會安排車送客人去觀賞。下車的時候,我問司機叔叔集合時間是幾點,叔叔說只是逛一圈幾分鐘要回來。呃.....

後來發現即使在訂房的時候沒有選這個選項,也可以當日事前報名。

泡湯 (http://www.hotel-hikyounoyu.co.jp/onsen/) 有大浴場和露天風呂。大浴場有 ジェット (Jet) 浴 (好像 jacuzzi 那種)、気泡湯 (不斷冒泡泡)、寝湯 (躺下來有水力按摩背部),另也有藥湯。藥湯的溫度很高,泡一分鐘已經開始冒汗。泡露天風呂時,我看不到野鹿,熊主居然看到狐狸!說牠走得很近籬笆,所以還有點怕。不過,很快便一下子閃進黑暗裡去。

 

第2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