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來源:官方。

首爾場後,過了三個月終於可以跟防彈見面。

之前首爾場的位置分別是內場右邊和左邊,而香港場的位置分別是右邊半山和右邊搖滾區。香港的第一場從高處俯瞰,可清楚看到編舞,尤其是在首爾場 Jimin 唱《Lie》時在 T 台,只看到背面,但香港場 (應該說是海外場) 改為在主台,所以這次可以看到正面。我最喜歡 Jimin 被舞者團團圍住,呈現"吞噬"那一幕。不知道香港場是不是規模相對比較小?沒有"吞噬"的效果,只有幾個舞者向 Jimin 衝過去把他抬起來。此外,相對首爾場,在香港場能夠更清楚看到柾國《Begin》很忙的腳!XD 至於 T 台的表演,雖然很多時候也只看到背面,但至少沒有被舞者擋住視線,好像《봄날》(春日) 可清楚看到走位,彌補之前首爾場的遺憾。比較可惜的是座位距離主台不算近,而且因為座位就在走廊後的第一行,工作人員及觀眾頻繁地在前面經過。本來試過站起來,但後面的人投訴我們阻擋了視線。我們嘗試解釋,但奈何後面的人偏偏不願意站起來,只管一直投訴。因為不想同時被人前後夾擊:前面有人經過,後面有人不停拍打,著我們坐下來,所以無奈地坐下來。唱《뱁새》(雅雀) 的時候,我數過前面一共有人經過 13 次。可想而知,我實在很多時候沒法專心看演唱會。

最初第二場本來打算買坐位,但有朋友想挑戰搖滾區,也幸好聽從朋友的意見。最初不敢挑戰搖滾區的原因,是因為之前的經歷太可怕。不過,既然朋友都不打算擠進地獄的核心,應該還可以一試。最初知道位置是 B2 區,還有點失望。後來卻發現 B2 實際上比 B1 更好!因為不打算擠進地獄的核心,所以不用一早來排隊。大概四點多來到,進行「驗身」程序時,前面也只不過有幾個人。進場後,除了對著 T 台的前區排了幾排人,以及欄杆圍了兩排人,有一大片空地!開場前坐在地上休息,還有機會上一次廁所。開場後,在空地上走來走去,沒想到雖然距離很遠,但其實還可以看到在主台成員的身影!唱完《First Love》之後,知道《Lost》會在 T 台,所以趁機擠進地獄的核心第二三排!Jimin 啊!柾國啊!實在是近得無以復加!XD 只不過因為人擠來擠去,後面的人推向前,前面的人受不了又向後推,於是開始要「隨波逐流」。前面又有很多很多手機呀,應援牌呀,所以雖然當時我也拍了片,但全告失敗!有朋友在《Lost》之後要退出戰場,我還堅持著看了《Save Me》和《I Need You》才走出去。後來就沒有再嘗試挑戰地獄的核心,反而知道成員會四處跑的時候,預先在欄杆前第二三排佔有利位置,等著成員在近距離面前經過!超級無敵爆炸級近啊!到最後成員揮手告別時,因為光線太強,反正都拍不到片,我沒有再拍,只是跟著他們跑來跑去,又揮手又大叫!不用感受漁池地獄式的痛苦,又有漁池的福利,實在大滿足!換作是 B1 區的話,應該又沒法拿到號碼很前的票,靠近主台。T 台的話,又只能看到背面。而且 B1 區的戰況,看來相當激烈!

再說回第一天進場前的情形。因為當時感冒初癒,也再沒有周邊要買,所以也沒有太早來到會場。事實上,周邊在兩三點也差不多品切了。

排了大約半小時可以跟成員紙牌合照,本來打算去看易拉架,但原來放在室外,而當時已經下大雨,所以只遠遠看了一眼。在機場吃了晚飯再回到會場,來到一半已經看到有人在排隊,還在疑惑是什麼來的,沒想到原來是等候入場的人龍!話說我在這個會場也看過幾十次演唱會,從來沒看過人龍這樣長!一邊排隊一邊擔心能否準時入場。排了一會兒,看到有不少人向反方向跑,又疑惑了一下什麼事。原來主辦安排人龍的一半改在 11號場館「驗身」,還說行動要快,因為快要開場,於是場面一片混亂!不少人在奔跑!

可能時間緊逼,第一天「驗身」的程序相當簡單,只是檢查一下包包,用金屬探測器從頭到腳前後左右各掃一下。第二天工作人員看了包包的內容一眼,很明顯什麼相機攝影器材也沒有,但卻 #@#$。我聽不清楚,所以沒反應。工作人員語氣很不好地說 na chu lai!我很有禮貌但也一臉正經跟她說我說廣東話的,然後把所有東西都拿出來。

對於歌曲的感想,我不重複在首爾場說過的。很可惜香港場沒有發揮到第二代手燈的特點,沒有變顏色也沒有震動啊!在首爾場,《First Love》聽得我很感動,Suga rap 是感情滿溢的!很可惜香港場現場有點吵,而我也沒有像首爾場那般感動。我本來有想過作為道具用的鋼琴會不會出現。XD 首爾場的《Mama》唱詩班氣氛很棒,但香港場沒有了,也好像沒太多人跟著一起唱。而我自己因為忘了唱歌,所以我的版本是這樣的:Hey mama @$#$@!@$ 기대도 돼 Hey mama @$#$@!@$ 믿으면 돼 웃으면 돼 XDDDDDDD。《Stigma》和《Awake》是見證 V 和 Jin 在唱功成長的作品。但《Awake》卻變成全場大合唱,而在兩人飆高音的時候,全場大叫聲都蓋住了兩人的歌聲。其實靜聽到他們飆高音的一瞬,會感動得雞皮疙瘩啊!如果沒記錯的話,香港場沒唱《호르몬 전쟁》?《21세기 소녀》(21 世紀少女) 成員踢屁股佷好笑,雖然我最初看不到誰踢誰的屁股。個人大特寫本來都是送心心飛吻那些,沒想到 V 會脫外套!說到脫外套當然不可不提總是不穿好外套的 Jimin!第二場唱《Lie》的時候外套兩邊都跌了下來,露出了上臂!令到全場馬上傳出震耳欲聾的尖叫聲!

防彈在演唱會當天才來到香港,雖然唱歌跳舞完全一點都看不出來,但當他們說話靜下來的時候,可以看到他們其實很累。有了第二天活躍度大增的對比下,更為明顯。不過,除了唱歌跳舞表現外,唯一不變也是很努力地笑著,也盡力地走到台上每個角落,跟飯打招呼。

VCR 因為已經看過很多次,所以沒有很認真看 (喂!)。特別一提的是,「七即是一」的 VCR 這一次有中字!雖然部份中文句子有點奇怪。

飯的應援好厲害!一般應援當然不用說,Jhope 唱「Fly」,要接上「High」這樣輕以易舉的任務,《둘! 셋!》(2!3!) 的全場大合唱也是理所當然成功完成!就是成員突然偷懶 (不是!) 不唱,飯也馬上可以接上!就好像《쩔어》原本是 Jimin 唱的「이런 게 방탄 스타일 거짓말 wack들과는 달라」,在《피땀눈물》原本是 Suga 要唱的第一段!話說我一直對於要喊七個成員的全名無能,然後很可怕地發現原來不知不覺間我居然學會了啊!

第一場的紅燈拼字,我只看到正面和第 6 區(?) 那邊,老實說我只看到零星的紅燈,我想成員應該沒發現原來在拼三個字?第二場的玫瑰燈應該是《둘! 셋!》(2!3!)才開始吧?因為《Outro : Wings》是要舉手幅嘛~ 但現場有很多人都已經開始了。效果挺美,只是成員好像沒什麼反應?首爾場的紫色膠袋因為有印上文字,所以我有留下作紀念,但香港那個在現場已經不見了!因為當時就是成員走到前面,太興奮了!搖下搖下手燈之後,玫瑰色膠袋不知什麼時候消失了。總體來說,飯站安排的應援很成功呀!某熊最怕很複雜有很多不同項目的應援(消音),只有簡單的一兩項最好!

明明在演唱會當天才來到香港,又要綵排什麼的,真搞不懂為什麼還有時間練習說廣東話!雖然有成員偷看字幕機 (V 偷看字幕機的表情好搞笑!),而觀眾有時需要互相「傳譯」,但誠意完全十足!說得比較好的 Rapmon (果然!) 和 Jin,Jimin 第一場要 Rapmon 從旁輔助,而柾國和 Suga,我會努力參詳一下!(笑)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第二場的 Jin 愛心衣架!話說當時我其實一直在看 Jimin,只看到 Jimin 跑去 Jin 那邊,笑著拿著愛心衣架,咚咚咚跳了三下,不知說了什麼,回到自己的位置是仍然很好奇地看著愛心衣架(可看當時拍的片) 。我問朋友愛心衣架哪裡跑出來的,朋友告訴我是 Jin 給飯準備的神秘驚喜禮物。啊!!!Jin 未見太神奇了!實在很有驚喜!所以 Jimin 咚咚咚的跳,是要問 Jin 把愛心衣架收在衣服裡面,跳舞時會不會不方便之類吧?

最後的最後,在完場後看到飯拍才知道 Jhope 跌倒了,Jimin 有一次踏到自己的外套,有一次一整個跌倒在地。真的希望不要再有意外有受傷啊!

歌單

MV
VCR
《Not Today》
Ment 1
《Am I Wrong》
《뱁새》

VCR
《Begin》
《Lie》
《First Love》
《Lost》
《Save Me》
《I Need You》
VCR
《Reflection》
《Stigma》
VCR
《Mama》唱詩班
《Awake》
《Cypher 4》
Ment 2
《N.O.》、《No More Dream》、《상남자》、《Danger》、《Run》
《21세기 소녀》
《Boys Meet Evil》《피땀눈물》
Encore
《Outro : Wings》
Ment 3
《둘! 셋! (그래도 좋은 날이 더 많기를)》
《봄날》

影片

5 月 13 日

Rap Monster 廣東話

JIN 廣東話

Suga 廣東話

JIMIN 廣東話

V 廣東話

JUNGKOOK 廣東話

5 月14 日

photoalbu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