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Tunnel》可看之外,連《芝加哥打字機》在內我在看的所有韓劇日劇都是那種我實在沒法推薦別人去看的類型。之前說過沒打算看《焦急的羅曼史》,但朋友看完說也可以,而最近的劇荒令到人生太枯燥(欸?),所以也把《焦急的羅曼史》點開來看。

雖然《焦急的羅曼史》也很難算得上優質的韓劇,劇情跟言情小說沒兩樣,也跟很多年前很典型的韓劇很相似,但用來打發時間的話,因為劇情不會有什麼負擔感,看的時候不會有「明明有演技很好的演員,明明有值得發揮的題材,為什麼卻拍成這樣子」的鬱燥感。

6 月 4 日更新:更新了10-13 感想文。

注意:5 月 21 日第 1-9 集簡單感想文不大會提及劇情。第 10-13 集會提及劇情。

 

 

5 月21 日:第 1-9 集

故事就是總裁愛上灰姑娘的類型,偶然相遇後總是一連串的誤會,所以有錢的男主角總裁明明已經動心,卻又故意刁難女主角,到最後冰釋前嫌後,卻又要上演男主角家裡反對的戲碼。你說你說,劇情是不是很耳熟能詳,很多很多年前看的所謂浪漫愛情劇,十居其九都是這一種!

很抱歉的說,在我眼裡飾演車鎮旭的成勛還不算是美男,但很多鏡頭故意賣他耍帥 (香港廣東話的說法,就是「chok」)。非編導本意,但我總是覺得挺好笑!

跟成勛一樣,應該說是 _Secret 成員宋枝恩雖然演技比較青澀,表情有時會有點生硬,但也不算有很大問題,沒有很明顯的尷尬感。

說《焦急的羅曼史》最大的特色,就是火花四濺粉紅鏡頭拍得真的不是開玩笑!!!!!會叫人看得手腳捲曲啊~~~~~

因為是很多年前的典型韓劇嘛~ 所以有不可或缺的二號暖男鄭賢泰 (金宰英飾)

也有不可或缺的壞心眼又很假的女二朱惠利 (鄭多瑟飾)。相對男二鄭賢泰,女二個性比較鮮明。雖然壞心眼,但耍小手段時總是失敗告終,而且挺有喜劇性,所以也沒有引起太大反感,暫時來說。

化妝以致臉色過白,而衣著很 over 的秘書這個角色挺有趣!

雖然劇情沒什麼營養,但用來打發時間還不錯,在這檔期,能夠讓我焦急地追看下去的,除了《Tunnel》就只是《焦急的羅曼史》。


 

6 月 4 日:第 10-13 集

老實說,第 10 -13 集劇情挺沉悶。因為劇情需要為苦情戲而上演苦情戲,男女主角地位懸殊,所以像不知已經看過多少次的橋段一樣,男主角爸爸反對,女主角黯然逃跑。男女主角兩人各自思念對方,所以一直炒冷飯 (意思是重播之前已經播出過的的劇情)。

畢竟是言情小說的劇情嘛~ 劇情走向完全在意料之內,最後男女主角還是排除萬難在一起,男主角為了女主角願意放棄一切,女主角也解除了心結。男二和女二又在一起,大團圓結局。

因為這四集是苦情戲,所以令人手腳捲曲就只有一場吻戲。緊張刺激(?) 大減,劇情頓然變得枯燥無味,平淡沉悶。幸好已經來到倒數的四小時,所以還不算太難吞。

男二由此至終沒有上演我這樣愛你誓死不會放手的劇碼,而女二也沒有很多耍手段陷害女主角的戲碼,很值得欣賞。男二和女二兩顆受傷的心最終走在一起意料之內。

雖然是言情小說戲碼,但其實劇情也探討了應不應該太在乎世俗眼光一點。女主角因為媽媽是色情演員,所以一直感到很羞恥。明明第一次已經對男主角動心,但卻因為怕對方認為自己很隨便,所以逃跑了。後來跟男主角交往後,又因為媽媽是色情演員的事再一次逃跑。但因為別人的眼光而放棄自己的幸福,不是很可惜嗎?

女主角媽媽說「色情演員又如何?色情演員還都不是演員嘛?」媽媽從來不為自己是色情演員而感到羞恥,甚至認為是自己最風光最燦爛的一瞬。就好像衣著很 over 的秘書,無視身邊的人對他的衣著指指點點,我行我素。

身邊有不少人知道我在看韓劇,追韓星,雖然沒有直接說出口,但心裡或多或少都不大認同。「紫熊居然會看《焦急的羅曼史》沒什麼營養的言情小說戲碼的劇集!」可能也會有人這樣想。

但別人怎樣想,又有什麼關係呢?我很樂意承認我很沒有品味,老實說人生也挺無聊,但因為別人的眼光而勉強自己去做不喜歡的事,放棄自己喜歡的事,才是最最無聊吧!然後我心裡會偷偷說,不管好自己的人生,反而去對人家的事說三道四,才是最最無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