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jpg

7 月 14 日: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我發了文大推劇集之後,劇情卻急轉直下,《三流之路》又是其中一個例子。雖然到最後,我不認為《三流之路》爛尾,只不過不少最初好的地方都消失不見了。

警告:會談及劇情。

1-6 | 7-16 ] 

6 月 10 日:第 1-6 集

00.jpg

開播之前沒想過要看,聽到朋友說不錯時還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沒想到好好看!男一女一的曖昧,男二女二的相處問題。貼近現實,不少心動場面。

01.jpg

一開始故事先交代高東萬 (朴敘俊飾) 在學生時期是跆拳道之星,但長大後卻成為除蟎公司的職員?然後提及「2007 年 11 月3 日」,究竟在這一天發生了什麼事令到東萬放棄了跆拳道呢?從東萬跟媽媽慶生那天的對話內容,猜到應該跟爸爸生意失敗,妹妹要錢養病有關?這樣的敘事方式能引起觀眾的好奇心,揭開謎底的時機也掌握得很好,沒有重複重複重複一直說,到了觀眾已經開始失去耐性還在拖。

在金卓洙的教練來收買東萬時,東萬本來一口拒絕。比賽一開始,東萬也全力以赴,但看到面色蒼白的妹妹坐著輪椅來到現場,東萬還是妥協了。在比賽造假的事被揭發後,東萬只能放棄跆拳道。客觀而言,在跆拳道界已無法立足,而東萬也不想再想起那個被錢收買醜陋的自己。

東萬做除瞞公司工作很不開心,是因為那個推卸責任的上司嗎?難道在運動的世界就沒有壞人嗎?金卓洙以及其黨羽梁室長比起那個上司還可憎十倍吧!「人啊!果然就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真正的原因只是運動才是東萬喜歡的事。當年東萬做著跆拳道之星時,迷倒萬千少女;但離開運動的東萬,跟人家相親,對方好像見鬼似的逃跑。

幸好東萬有對他不離不棄的教練黃章鎬 (金盛吳飾)。教練帶他去看金卓洙的格鬥賽事。東萬問為什麼對他那麼殘忍?教練說是他對自己殘忍,兩人都做了錯事,但只有他感到懊疚。雖然做了錯事要付出代價,但不是要賠上人生啊!

02.jpg

最初沒打算看《三流之路》是因為過去看得太多以社會底層人物為題的韓劇,主角受著全世界欺負,有錢有權的人擺著趾高氣揚的嘴臉,自卑的主角只好對現況忍氣吞聲默默垂淚。對這類劇情,會莫名其妙感到很煩躁。

在《三流之路》中,東萬和崔愛羅 (金智媛飾) 既然沒有錢又沒有背景,當然也會有被人瞧不起的遭遇,但兩人的反應卻好好笑!好像有三個廢男發現愛羅在大學同學贊淑婚禮假扮香港有名的新聞主播,認為愛羅是很隨便的貪錢女人,所以作了無聊的打賭。愛羅砸爛了三人的車。在警察局,其中一個廢男質問愛羅「你知不知道我是誰?」然後不知說是什麼什麼人的姨媽的姪子之類。愛羅反問對方「你知不知道我是誰?」然後說自己的癲的,會跑到他的婚禮,又會跑到他的子女的畢業禮,宣揚今日他所作的醜事。哈哈哈!笑死我!

愛羅當了幾天百貨公司廣播員的替工,沒想到突然有新的廣播員?愛羅馬上想到用「勞資糾紛」給自己「爭取」了面試機會。但當然年紀大、又沒有專業學院畢業資格,最重要的是又沒有後台,愛羅當然鬥不過.....

愛羅抓了偷名錶的所謂 VIP,卻沒想到反而被逼下跪跟對方道歉。東萬及時來到,替愛羅遞上辭職信的劇情倒沒什麼,兩人之後在所謂 VIP 的車上塗鴉倒也沒什麼,最意想不到的是房東黃福熙 (陳熙瓊飾) 叫百貨公司給那個所謂的 VIP 除名,不要上演叫無辜的職員下跪這種會影響聲譽的行徑。哈!

04.jpg

東萬和愛羅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不時會叫我想起《我可能不會愛你》。

中學時期,從愛羅誤以為東萬跟她告白時興奮雀躍的表情看來,她當時有把東萬當作男生看待過吧?但始終兩人都沒有意識到對方對自己來說,其實不只是朋友。

打賭事件,愛羅覺得好丟臉,所以找東萬來接。愛羅第一次在百貨公司做廣播,興奮得馬上找東萬來替她錄音。愛羅沒法繼續在百貨公司做廣播,靠在東萬的肩上痛哭;東萬在傷心的時候,也只是抱著愛羅哭。

本來之前還被教練認為是廢人的東萬,看到愛羅差點要被人打,馬上使出招牌的旋風腿!

05.jpg  

兩人的親密程度絕對不屬於單純朋友類別的!好像一早起來,愛羅一邊染眉 (是染眉沒錯吧?) 一邊跑到東萬家,看到半裸的東萬還處之泰然,一忖習以為常的姿態 (c.f. 每次見到腹肌什麼的都必定會尖叫的迷妹)。

明明有肌膚之親,兩人還是會心跳臉紅耳熱再加上呼吸困難,但愛羅嘛,就以為東萬沒感覺,還叮囑他要劃清界線,要"don't touch";東萬嘛,基於天生愛情鈍感,沒有太深究生理反應(欸?你想到哪裡去!!!我只是說"心跳臉紅耳熱再加上呼吸困難"這個,你別想歪啊!!!) 意味著什麼。

愛羅沒想起自己沒穿內衣,一聽到自己有機會面試,會興奮得抱著東萬。兩人雖然很尷尬,但仍然可以一起走回家,只是愛羅穿了東萬的外套。不要說朋友,就連交往沒多久的男女朋友也辦不到吧?

雖然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但看到愛羅生氣,就想到要道歉。

雖然剛才說東萬是天生愛情鈍感,但其實他隱隱察覺到,只是他是不會算概率、腦袋不好使的傢伙嘛~ 所以不知道原來他是喜歡著愛羅。當愛羅在朴武彬 (崔宇植飾) 說兩人只是朋友,是兄妹,東萬反駁不是兄妹。東萬說不喜歡愛羅跟武彬交往,愛羅問你喜歡我嗎我喜歡你嗎?愛羅已經假設兩條問題的答案都是否定。東萬好像想說什麼,但又好像也理不清頭緒。

03.jpg

很喜歡穿插與劇情相關的小東萬和小愛羅的故事。小愛羅不小心放了屁,小東萬又放了屁 (應該是貪玩裝放屁吧?),令到其他小朋友誤以為放屁的人是小東萬,替小愛羅解除尷尬。小愛羅因為小東萬窩心的舉動而感動,沒想到小東萬卻誤以為小愛羅喜歡嗅他的屁。唉呀!好搞笑!

小東萬被人欺負,小愛羅對他說是姆指,雖然很小,但只要把姆指放在掌心,握著拳頭,力量就會變大。這一幕很有意思。

對了,有一幕愛羅不斷撒嬌,最後東萬受不了使出 headlock (中文是什麼?!) 招數!XDDDD

06.jpg

東萬的前女友朴惠蘭 (李伊利雅飾) 的想法和行徑跟變態跟蹤狂沒兩樣!一直打電話給東萬,東萬不接聽電話就是不想跟你說話,但她居然會曲解成為邀請她去他家找他的意思。在東萬受傷時,自己跑去醫院叫愛羅走,東萬牽著愛羅的手叫她走,她又會把牽手曲解成為故意向她示威。救命!

愛羅問東萬為什麼要牽她的手?腦袋不好使的東萬又答不上來。其實除了東萬自己和愛羅,所有觀眾都知道東萬這樣做的原因。

嚴重警告:如果惠蘭再一次展開"오빠"攻擊,我不保證我不會砸爛電腦螢幕!

07.jpg

朋友問我知不知道崔宇植只是客串演出?登愣!我不知道啊!!!

愛羅一直供養前男友金武奇 (郭東延飾) 讀書考檢察官試,沒想到他卻搭上有錢的泡菜餐館大嬸。

武奇之前給愛羅送了冒牌名包包;武彬給愛羅送了一雙運動鞋,說是灰姑娘的水晶鞋;而東萬給了便宜普通的布袋和布鞋。送的禮物全都有象徵意義。

有武奇這個未來檢察官作為男朋友,雖然能夠滿足虛榮心,但愛情卻是假的。

武彬說運動鞋的號碼是240,聽到愛羅說是腳是 245碼,就說剛好!武彬又聰明,又是醫生,又花盡心思給愛羅驚喜,說武彬是白馬王子不為過!只是他對愛羅好,他送的「水晶鞋」,真的是愛羅想要的嗎?鞋子對於愛羅來說,明明是太小,何來「剛好」?

東萬能給的不是名牌包包,也不是水晶鞋,但卻是針對愛羅需要的布袋和布鞋。

12.jpg  

老實說,我對格鬥非常不感興趣,所以相關的部份有時會快轉。但東萬和教練之間的情誼戲份好看!教練也挺好笑!


08.jpg

09.jpg

金武奇這個角色看似是愛蘿那邊的故事,但卻跟金洙萬 (安宰弘飾) 和白雪熙 (宋昰昀飾) 的愛情線有關聯。

愛羅一直供養武奇讀書考檢察官試,替他付房租,聽到他考試又失敗,想去旅行散心,愛羅埋怨著,但還是給他買了腳踏車。沒想到武奇卻搭上了有錢的泡菜餐館大嬸。

武奇居然劈腿!未免太差勁了吧!

但假設武奇沒有劈腿,當了檢察官,但跟愛羅說分手,你又認為怎樣呢?

我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應是:當然也不行啦!愛羅付出了這樣多!怎可以過橋抽板!

這就是洙萬現在面對的無形壓力。

一開始愛羅為武奇付出,雪熙為洙萬付出,是因為預期有回報嗎?當作投資嗎?不是吧?兩人是因為愛對方而付出吧?但不知不覺間愛羅會期望,武奇能夠當上檢察官最好,不能夠當上檢察官也罷,會一直跟她在一起吧?她這麼多年為武奇付出了這樣多啊?!即使像雪熙般沒有,她只是單純因為愛洙萬,想洙萬開心快樂,但洙萬卻要承受著既然雪熙為自己付出了這麼多,所以千萬不可以辜負雪熙的壓力。

我相信洙萬仍然愛著雪熙,知道雪熙被上司責備,借故走進會議室替雪熙解圍。看到雪熙吃櫻桃被噎住,不假思索跑去營救 (背景音樂還是《The Bodyguard》主題曲!),還忍不住發火。 

10.jpg

不過,交往了六年,如何保持新鮮感是棘手的課題。洙萬的上司說雪熙像黑白電視機,張藝珍 (表藝珍飾) 是彩色電視機。洙萬聽到後,感到很生氣,偷偷弄丟了上司的一隻鞋子。

雖然上司說這樣的話,實在對雪熙太失禮,但我相信對洙萬來說,這個比喻其實很貼切。雪熙貼心地給洙萬收拾行李箱,不捨得給自己買衣服,卻給洙萬買了很貴的包包,但洙萬只是覺得雪熙越來越像媽媽。雖然沒有直接說出口,他嫌棄雪熙一天到晚只是穿公司的制服,從來不好好打扮自己。另一方面,洙萬在藝珍身上看到當年令他心動的雪熙。

洙萬一直有技巧地拒絕藝珍約會的要求,從來不肯答應跟她單獨相處,但為什麼洙萬不直接跟藝珍說自己跟雪熙交往呢?嗯.... 不提雪熙的名字,只說自己有女朋友也可以呀?

從上司鼓勵洙萬跟藝珍交往看來,這家公司應該並不反對社內戀愛,雖然不反對洙萬跟國內豬腳連鎖店企業的千金交往,不代表不反對洙萬跟一點後台也沒有的前線員工交往......

我不知道接下來的劇情會不會交代,如果現在要我猜,我想洙萬也不是要對雪熙不忠,雖然仍然喜歡雪熙但與此同時,跟雪熙在一起有時會叫他透不過氣;對藝珍有好感,沒有去到要跟她交往的程度,但同時也沒有去到要完全斷絕後路的程度。況且藝珍是國內豬腳連鎖店企業的千金,跟藝珍建立友好的關係,說不定對業績有一定幫助。就算洙萬真的如我所想,我也不特別對他感到反感,反而覺得這個角色很有真實感。我相信每個人心裡住著天使與魔鬼:洙萬知道有了雪熙這個女朋友,就不應該單獨跟藝珍見面,所以他會拒絕藝珍約會的要求,但洙萬潛意識覺得沒必要跟藝珍交代自己有女朋友的事,這是對藝珍「善意的謊言」。他不是有預謀,不是要耍手段,也沒有想過要利用藝珍,但跟藝珍保持友好的關係也沒有壞處吧?

雪熙偷看了洙萬的手機,洙萬跟雪熙撒謊。被雪熙揭穿後,洙萬說是「善意的謊言」,雪熙認為謊言就是謊言,沒有白色黑色。不知作為觀眾的你同意洙萬還是雪熙的觀點,但編劇後來故意上演了金卓洙的女友一直要求金卓洙讓她看手機,金卓洙卻又轉移話題說手機的短訊是他的隱私,而很明顯金卓洙在劈腿的一幕。

11.jpg

我忘了在哪裡看到有人說不喜歡雪熙,說她太卑微了!我的看法不同。雪熙只是因為喜歡洙萬,所以對他好,對他的家人好。她沒有覺得很委屈。就好像媽媽蹲下來替兒子繫鞋帶,你也不會覺得媽媽這樣做很卑微吧?

雪熙媽媽看到雪熙受了委屈,明明不會用手機,但因為太生氣,所以要發短訊罵洙萬,但想到洙萬是雪熙喜歡的人,還是只是在短訊拜託洙萬好好照顧雪熙。雪熙媽媽因為聽到洙萬的家人嫌棄他們開豬蹄店,說要介紹家裡開西餐廳的女生給洙萬,所以回到家問雪熙爸爸好不好改開西餐廳。

雪熙媽媽這一幕戳中了我的淚點啊!!!

洙萬收到雪熙媽媽的短訊,來到派對現場,發現雪熙在打掃,大罵:「雪熙在自己家裡也是獨一無二寶貝女兒!」說因為一直得到雪熙的幫助,才當上公司代理。洙萬的這番話讓我覺得對於洙萬來說,雪熙是「一直幫助他的恩人」多於「我喜歡的人/很疼愛的人」似的?

被問到「你要跟她結婚嗎?」,洙萬一時沒有接話,然後說:「對,也可能不會跟雪熙結婚。但如果不是跟她的話,我不會跟人結婚的!」

 

13.jpg

房東很神奇!居然又知道所謂 VIP要愛羅下跪的事啦,就連愛羅進了醫院住哪一間病房也知道!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