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3 日:痛苦又漫長又浩大的翻譯工程展開了。《Blood, Sweat & Tears》M/V 場面分析部份,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但因為涉及我很陌生的範疇,而且也沒看過《Demian》這本書,所以份外吃力。

最初我還以為這是 "concert book",也疑惑過既沒有 DVD,又沒有CD,只是區區一本相冊,為什麼要 55,000 韓元這樣貴呢?不過,反正是什麼,我大概也會下單(!) 啦~

抱著沉甸甸的"WINGS concept book" 的時候 (對!不可以「拿」,要「抱」),完全覺得物有所值!尤其是當我終於得到之前一直抽不到的隨機成員小咭的時候...... 以及把相冊當成韓文閱讀理解訓練時。

我終於抽到柾國的小咭啦~ 一直到今天才聽到朋友說首批訂購有立體咭,柾國的立體咭兩面是這樣的。

外箱及相冊的裂痕是蛋殼的裂痕,呼應第一頁所寫,德國文學《德米安》/《彷徨少年時》中的一句「這隻鳥奮力衝破蛋殼。世界則是這顆蛋。如果有誰想要出生,就得摧毀一個世界。這隻鳥飛向上帝,上帝的名字叫做阿布拉克薩斯」(來源)。

Wings Concept Book 顧名思義,就是呈現《Wings》的概念,從一閞始、成員分別所拍成的七段 Short Films、comeback trailer、拍照、《피 땀 눈물》MV、第一舞台的編舞和舞台設計、《You Never Walk Alone》、以及《The Wings Tour in Seoul》背後的概念。也有成員的訪問。

1. The Beginning

未開始的閱讀理解題

2. Short Film

Short Film 很簡單的 Story Board。

Short Film 的花絮照,也有成員拍攝時的心情。好像柾國這裡說到「流淚的場面實際上是運氣來的。首先現場歌曲播出來,就營造了氛圍。我比較對影像呀、聲音很敏感,所以即使在拍攝現場也很容易流淚。」

3. Comeback Trailer

4. Photography

5. Blood, Sweat & Tears

M/V STORYBOARD (P. 116)

跟其他在博物館走來走去,隨意玩著的成員不同,Jin 在一張畫前佇立著。

M/V SET 1

以吊燈和古典家具,牆和天花板的畫作為裝飾,呈現洛可可的場地設計

M/V SET 2

外部為突出的陽台的場地設計

M/V STORYBOARD (P. 137)

在面紗裡 V 孤獨的面貌

M/V SET 3

森林裡放置了餐桌的場地設計

M/V SET 4

寬敞,具空間感的博物館的場地設計

M/V STORYBOARD (P. 149)

Jin 像要親吻雕像似的靠近過去

Scene 01

Jin 看著的是 Pieter Bruegel (the Elder) 的 The Fall of the Rebel Angels (叛逆天使的墜落) 名畫。畫的內容雖然是天使們因為反抗神而被打入地獄,但在M/V 裡引申為人為了有作為人的自覺,從而成長,就必須要與神對抗。

Scene 02

在成員身後掛著的是 Herbert James Draper 的 The Lament for Icarus (伊卡洛斯的輓歌) 。在神話裡,伊上洛斯的蠟造翅膀,因為飛得太接近太陽而溶掉,繼而墮落,這意味著拒絕神所定下的命運,決定要走自己的路。

Scene 03

Suga 掩著 Jimin 眼睛的模樣跟《德米安》的最終場面一樣。Demian 對閉上雙眼的 Sinclair 說 "我把 Eva 夫人的吻傳給你",這即是自我合一的意思。(人物介紹可看這篇。我是不是應該要好好看一下原著呢?)

Scene 04

RM 喝著酒的是苦艾酒,與 Vincent van Gogh 一樣浪漫主義的畫家們和浪漫主義的文學家 Arthur Rimbaud 盡情喝過的酒。作為象徵與神和命運對抗的人的意志的基質使用。

Scene 05

有著把 Monotonous (單調) 和 Colored (多色) 作對比的概念。當中 Colored (多色) 不單止含有顏色的意思,更帶著華麗及色彩斑斕的意味。防彈少年團讓世界上各種各樣的國民知道到幼年時期在單調世界實際上是多姿多彩。(最後一句句子結構很複雜,希望沒理解錯。)

Scene 06

JHOPE 坐著的椅子下的水是溶化掉的巧克力。在《德米安》中Sinclair 的媽媽把巧克力雕像交給因謊言而飽受折磨的 Sinclair。

Michelangelo, The Pietà, 1498-1499, St. Peter's Basilica, Vatican City

Scene 07

柾國餵RM 吃蠟淚的場面實際上在《德米安》也有。

以Demian 強逼 Sinclair 吃下鳥畫作類比,帶出領悟到無法以少年的姿態永遠留下來的事實的意思。

Scene 08

JHOPE 向 V 射箭,不是要殺死 V,而是要他有自覺。

幼年的死亡代表著成長,這 (指 Scene 08 的載圖) 為中箭後顏料噴出,在 V 的相片出現。

Scene 09

背景的圖是 Pieter Bruegel (the Elder) 的 Landscape with the Fall of Icarus  (伊卡洛斯墜落的風景》。在和平的風景中,Icarus 墜落在不顯眼的地方。

呈現人類本質痛苦的作品。V 跳下去,象徵著投入幼年死亡的下一個階段。

Scene 10

Suga 彈奏的樂章為 《Passacaglia》(帕薩卡利亞舞曲)。在《德米安》中,如果象徵著幼年期的是《Matthäuspassion》(馬太受難曲) 的話,惡的領悟之後以《Passacaglia》說明。

在 M/V 也在這首樂章奏出後場面轉變了。

Interviews

6. The First Stage

You Never Walk Alone

有虛線把相片可以撕下來,只是應該沒有人會這樣做?

7. The Wings Tour in Seoul

***

我好像一直沒說,寫開箱文的目的很魔鬼。我大多不會把所有相片都貼出來 (當然懶是更重要的原因XD),因為我不是要讓你看完開箱文就不用敗寶物,而是有了敗寶物的決心。畢竟只有我一個人在敗家,未免太寂寞嘛~

懂韓文的朋友,順道也做閱讀理解練習,不是一舉多得嗎?目測不是太難,加油!

不懂韓文的朋友,只是看相片,也絕對值回票價。而且網上好像也有零星的翻譯 (雖然我也希望有時間會翻譯某部份,但先不要寄望我好了,畢竟我又欠下一堆文債......) 。

最重要的是,能夠了解到 Wings 的概念,不是很值得嗎?

photoalbum.png<< 有更多相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