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挺喜歡《戀愛中的王》,尤其有《君主 - 假面的主人》的比較下 (雖然寫上篇時還打算一口氣看最後的十小時,現在打消了念頭 XD)。《戀愛中的王》是那個時期唯一能夠看完的韓劇,當時也曾推薦喜歡時完的朋友去看,而朋友好像也挺喜歡。劇集大結局之後的現在,我恐怕只能說可看可不看。

《學校 2017》看了兩集便馬上舉手投降後,《再次重逢的世界》看了 14 集後也正式棄劇。

警告:會談及劇情。

 

 

[ 戀愛中的王 | 再次重逢的世界 (1-4) | 學校 2017 (1-2) ]

7 月 22 日:戀愛中的王 (第 1-4 集)

未看《戀愛中的王》之前,不知怎的覺得《戀愛中的王》會是《君主》的「翻版」。又是說世子的故事呀,又是古裝呀,主演演員都是有顏值的少男少女呀。因為《君主》的陰影 (我本來打算劇終時一口氣看最後的十小時,但直到現在還是提不起勇氣),但因為有時完,所以只好硬著頭皮,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看《戀愛中的王》。

看了《戀愛中的王》兩小時之後,對這劇的信心增加了不少。光是說故事的手法,《戀愛中的王》已經比《君主》優勝很多很多!第一集是以王謜 (南多凜/任時完飾) 的視線,第二集是以王麟 (尹燦榮/洪宗玄飾) 的視線。殷珊 (李書妍/潤娥飾) 小時候遇到山賊的事件,在王謜的角度是因為自己沒有聽從王麟的勸告,因個人力量不足而只能躲起來眼睜睜看著殷珊母親被山賊殺死;但從王麟的角度,他知道事件其實是自己的親哥哥王琠 (尹仲勳飾) 所策劃的。用這種叙事的手法去交代劇情很有特色,故事看起來更有質感。

分別在第一集以王謜,第二集以王麟的角度去描寫兩人的關係:對曾經以為王宮就是全世界的王謜來說,王麟是讓他認識真正世界的朋友;對王麟來說,王謜是不可能成為朋友的朋友。王麟不像哥哥,對政治權力一點野心也沒有,所以一直以來對王謜一片丹心,但隨著殷珊的出現,王謜和王麟之間的關係會有怎樣的變化呢?在殷珊母親被殺後,本來是王麟先找到殷珊,但卻陰差陽錯給王謜搶先一步走到殷珊的面前,給予安慰。因為跟王謜身份懸殊,王麟往往只能站在王謜身後一步,但在殷珊面前,王麟還可以一直退讓下去嗎?

《戀愛中的王》倒插叙事的方式,用穿插的方式交代童年的故事,再加上選角非常合適,都是值得稱讚的地方。三個主角的角色設定十分討好:有智慧、宅心仁厚的王謜身為世子卻因血統問題而感到困擾苦惱;王麟一直當王謜最好的朋友和臣子,卻因喜歡了殷珊而動搖;殷珊小時候經歷母親慘死,被逼跟父親分離,但仍遵循母親的遺言,努力好好生活。分別飾演少年役和成人役的六位演員都很稱職,沒看到尷尬不自然的演技。任時完、潤娥、洪宗玄顏值完勝。時完的笑臉會叫觀眾 (我不會說是我) 的嘴角跟著上揚,而洪宗玄的憂鬱眼神也打動到我~ 

除了三角關係 (王謜王麟同時愛上殷珊,還有王謜王麟之間的「朋友以上,戀人未滿」(不是!XD)),對王謜跟父王和母后的關係,以及王謜跟對王位虎視眈眈的王琠、謀士宋仁 (吳閔碩飾) 等人的權力遊戲也應該好看。

雖然有時候節奏略嫌緩慢 (好像走藤橋那一幕),但故事流暢,可以看下去。


10 月 18 日:戀愛中的王 (第 5-40 集)

《戀愛中的王》故事的主旨是講述王謜曾經在小時候認為父王不應該把喜歡的鳥關在籠中,長大後見證著母后愛著父王,兩人卻互相傷害,但遇上殷珊後,卻不能自拔愛上了她,即使明知道把她留在身邊,殷珊會受到傷害,與此同時也知道把王麟留在身邊,身邊的人會千方百萬利用王麟來對付自己,但王謜仍然沒法放手。到最後,王謜因為愛殷珊、愛王麟甚於自己,所以即使對王謜來說,世上本來就只剩下兩人,還是讓他們兩人離開,留下孤單的自己。如果劇情集中周繞這個主軸發展,我會更享受看《戀愛中的王》的過程。

主軸的發展要建基於殷珊是愛王麟的,而王謜要慢慢接受既然殷珊不愛自己,就好應該放手,而不是像母后和父王一樣,互相傷害,把兩人弄得傷痕累累。但不知道編劇是不是擔心觀眾接受不到女主角不愛男主角,所以把劇情寫得很模稜兩可。我不喜歡玩猜猜誰是真命天子的遊戲,因為一開始聽說過原著是女主角跟王麟才是一對,所以只是冷眼旁觀。殷珊在未知道王謜的真實身份時,對王謜開始有好感,但知道後就把王謜視為世子和好朋友。隨著殷珊知道王麟默默守候後,對王麟有異樣的感覺。一直到最後,我仍不確定殷珊究竟有沒有真正愛上王麟,所以感到很納悶。

王麟故意在王謜面前吻殷珊的一幕,殷珊一開始掙扎了一下,我不知道應該解讀為殷珊根本還沒有確定自己跟王麟的關係所以感到抗拒,還是已經深愛著跟王麟但因為被王麟突然的舉動嚇了一下所以掙扎。然後,就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似的,殷珊也沒有想過王麟為什麼會突然吻自己?!

但我懷疑編劇是故意的,因為如果殷珊已經明確表示愛著王麟,而王謜仍然執意把殷珊留在宮中的話,王謜就是恃著世子的身份,搶好朋友的女朋友的大壞蛋!我本來想男二逆襲成功,在韓劇史上(?)有著革命意義,還有點期待,殊不知到最後三角關係好像會一直延續下去,殷珊可享齊人之福 (欸?)。殷珊又沒說自己愛的是王麟,所以都是好朋友,殷珊沒有腳踏兩條船啊!

一開始覺得《戀愛中的王》好看,是因為王謜有世子的魅力,王麟默默守候的魅力。雖然有不少人吐嘈洪宗玄的演技,但我承認曾一度成為洪宗玄的聲音飯,明明本來為時完而看,卻相對王謜,我卻對王麟的劇情更感興趣。兩人的身高差不時叫我出戲,雖說洪宗玄本來比較高,但其實時完也沒比潤娥高多少...... 雖然時完有爆發演技的時候,只是後來世子的行徑沒有很討好 (例如想要母后幫忙才去跟她見面,但之後過橋抽板,到了母后想見他時,他避而不見)。

對《戀愛中的王》的愛情線發展漸漸失去興趣,更不要說宮廷權力鬥爭戲碼。我看不到大魔頭宋仁 (吳閔碩飾) 實際上有什麼才智,只看到沒有人想到要主動對付宋仁。世上有誰會害死人後,會公開展示殺人的凶器?玉芙蓉 (秋秀賢飾)殺死殷珊父親,內宮偷偷把香薰放在母后的茶具上。於是所有人如宋仁所預期,馬上想到母后就是殺人兇手。雖然母后有殺死殷珊父親的動機,但居然沒有人感到有可疑,想到有嫁禍的可能?母后被殺後,宋仁很明顯與事件脫不了關係,但仍能在宮中行走自如。我實在沒興趣看宋仁認為王謜害死他最深愛的女人,誓死報仇猙獰的臉,也很沒興趣看到陰魂不散的玉芙蓉。

當時我慶幸有《戀愛中的王》陪伴我過渡鬧劇荒的時期,只是到最後不如預期。《戀愛中的王》作為時完入伍前最後的作品,令我感到有點可惜。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