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韓星演唱會看過不少,但我只是看了一次 SM 旗下歌手的演唱會。上次 EXO 在香港舉行演唱會,本來也想過要看,但去看的朋友都買搖滾區的票,而我只想買座位票。能夠一次看到 SM 旗下不少歌手的演出,本來對 SM Special Stage 很感興趣,但一聽到場地是室外的中環海濱,就馬上打消了念頭,幸好最後場地改為室內的紅磡體育館。

香港夏天是非常不適合在戶外舉辦演唱會。先不說夏天常常會下雨,就當當天不下雨,即使演唱會在晚上舉行,但仍然很熱,而且搖滾區的話,要佔好位置就要早排,高達30 度烈日當空在戶外排隊是酷刑啊!

第一次公售時我替朋友搶票。以搶票戰鬥力極低的我居然也可以搶到主台前面那兩區的票,可見當日實在沒有很多人搶票。不過既然我不想曝曬,自己最終沒有買。到了後來宣布了場地改為紅磡體育館,公售當天明顯戰況激烈很多,而我也只能搶到高山的票。

在公售也過了好一陣子,才有分應援區的傳聞,好像就是上圖左邊的是 NCT,我坐的那區是 SHINee,正中的是 EXO,然後是 Super Junior 和 Red Velvet,所以網上有很多人在進行換票活動。

與本意無關,我坐了 SHINee 的應援區。我本來打算盡一下責任應援,只是一直到完場,手幅完全沒有人舉起過?還是因為當時我顧著要吹氣球,所以看不到?我很努力嘗試了兩次也無法把氣球吹起來,實在好抱歉。

NCT Dream  我只聽過《Chewing Gum》,第二首沒聽過,但因為想記下歌單,所以只是抄下最常聽到的「내 마지막 첫사랑」,原來歌曲的名字果然是 《마지막 첫사랑》 (My First and Last)。

看拼盤演唱會,最好看就是合作舞台。最初有抓拍,所以不敢拍片,否則好應該拍下 Wendy (Red Velvet) 和燦烈 (EXO) 唱的《Stay with Me》(《鬼怪》的 OST)。

在 EXO-CBX 唱了《Hey Mama!》後,Xiumin 留了下來跟 Mark (NCT Dream) 唱《Young & Free》的合作舞台。因為我對 NCT 成員不認識,所以看到陌生的臉孔,我只知道應該是 NCT Dream / NCT 127 的成員。

LUNA 作為 f(x) 的唯一代表,唱了《Keep On Doin'》和《Free Somebody》。在現場電視看到口型和歌聲完全不同步,細心研究發現連動作也有一秒的差距。後來朋友看了飯拍,好像又沒有口型和歌聲不同步的問題。好奇怪,但明明明之前和之後的表演也沒有相同問題。

因為坐了 SHINee 的應援區,所以泰民一出場,周圍的叫聲震耳欲聾!泰民唱了《Press Your Number》,跳舞是泰民的強項,而唱歌實力比起初出道也進步了很多。

接下來算是 Red Velvet 的 unit 舞台,Irene 和瑟琪以《Greedy》展現舞姿。

在鐘鉉一出場唱《Déjà-Boo》,身邊又再一次響起震耳欲聾的叫喊聲。

藝聲 (Super Junior) 唱了《너아니면안돼》(It Has to Be You)《灰姑娘的姐姐》 OST) ,然後跟瑟琪 (Red Velvet) 唱了《Darling U》。

沒想到會唱我比較熟悉的《너아니면안돼》(It Has to Be You),雖然如果唱《那天冬天起風了》OST《먹지》(Gray Paper) 就更感動!

NCT 127 唱了我唯一首熟悉的歌《소방차》(Fire Truck),在上方看到編舞實在很精采。我對另一首比較新的《無限的我 /무한적아/Limitless》印象不太深。

說最期待 Red Velvet 的表演也不為過,因為 EXO 和 SHINee 的現場曾經也看過,相對 D&E 和 藝聲,我比較熟悉 Super Junior 全體的歌,新團連成員還沒有分辨到。

而 Red Velvet 唱的都是很熟悉的《러시안 룰렛》(Russian Roulette)、《Dumb Dumb》和《빨간 맛》(Red Flavor)。

我本來每個成員也有拍了一張,但部份成員的相片糊掉了。

缺席第四張正規專輯活動的 Lay,也理所當然缺席這個演唱會。在所有中國籍成員已陸續離去/很忙的時候,Chen 是普通話擔當,用普通話跟觀眾打招呼。

選曲方面,我只是比較熟悉《전야》(The Eve)。《Lotto》我比較少聽,而最後一次只知道跟蝴蝶有關(笑),原來叫《나비소녀》(Don't Go)。

欸?不唱《Ko Ko Pop》嗎?!

SHINee 很有驚喜地唱了《1 of 1》和《누난 너무 예뻐》(Replay)!!!雖然很想拍下來,但周圍的飯全首大合唱完全蓋了成員的歌聲,尖叫聲也太厲害,所以拍了也沒法再看了。

然後一口氣唱了《Sherlock》和《Everybody》,突然很感嘆 SHINee 的編舞實在太複雜!

如果有唱一首抒情歌 《너의 노래가 되어》 (An Ode To You)、《떠나지 못해》 (Sleepless Night) 更能展現一下唱藝。快歌的話,我比較想聽《Lucifer》。好像我的口味比較奇怪?XDD

銀赫那張又糊掉了......

因為朋友喜歡 D&E,所以拍了全曲。但除了《Oppa Oppa》和《너는 나만큼》 (Growing Pain) 之外,我之前沒聽過。《Motorcycle》兩位成員好像騎單車的舞步很有趣。

a) Motorcycl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4uWh-ukDJ0&feature=youtu.be

b) 1+1=Lo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S-CsS9WkHQ&feature=youtu.be

c) I Wanna Dance + Oppa Oppa + Saturday Nigh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4yQAcfiRKw&feature=youtu.be

(後來安哥 (?) 部份)

d) 너는 나만큼 (Growing Pa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9e8e7LEGNk

e) Hell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Se0aTOExd0&feature=youtu.be

安哥的部份(?) 

藝聲 - 봄날의소나기 (Paper Umbrella)

NCT 123 - Cherry Bomb

Red Velvet - Rookie

D&E - 너는 나만큼 (Growing Pain) + Hello

SHINee - View 

EXO - Ko Ko Pop

最後在安哥的部份(?) 會再出來多唱一首的安排挺不錯,可以懲戒(欸?)一下只是聽了追的團第一次表演便離去的人。不過我想不少人都有 SM 團魂,好像是 SHINee 的飯也會對其他團的應援瞭如指掌!

沒記錯整個表演是兩個半小時,真的是一首接著一首,所以唱了很多歌曲。VCR 有兩次,都是同一主題,不同團的成員在草地上跑來跑去和照鏡子 (欸?)。因為應該是是次SMTOWN 巡演之用,所以 VCR 裡有這天沒有表演的少女時代成員,也有這天有表演但沒有出現在VCR 的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