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篇 事前準備篇 | 0923 | 0924 | 0925 | 0926 | 0927 | 
0928 | 0929 | 0930 | 1001 | 1002 | 1003 | 1004 | 1005 | 
1006 | 1007 | 1008-09 ]

1006 布達佩斯 (Budapest)

爬文時看到水裡有懸浮物,所以本來對 Széchenyi fürdő 有點抗拒,打算只是進來拍照觀光一下,感覺不對就跑。

在飯店先買了入場券(沒額外收費),可利用vip 通道,不用排隊。上圖左邊就是購票處,右邊是 vip 通道,看到分別了吧?

價錢分為 cabin 和 locker,前者是獨立上鎖的更衣室,後者只有一個儲物櫃,價錢只差大概港幣 $15,所以選了cabin。入場的時候獲分發手帶,在這個電子儀器上刷一下,屏幕就會出現被分配的更衣室號碼。

大概九時多來到,沒太多人,水看來也很乾淨。只是在室外走冷得要命!

溫泉水不太熱,跟日本的差遠了,所以比較像暖水游泳池。

不少韓國人在池中講電話,看來對手機防水功能很有信心。

因為要拍照 (但不想打擾到別人,所以不會拍到其他人的臉),所以帶了密實袋放手機。也帶了小毛巾,主要用來在用手機前把手抹乾。穿了膠拖鞋,方便在池邊走動。

室外池中有一個走進去,人就會隨著水流向前走,挺好玩。

室內也有好幾個池,沒太大特色。蒸氣浴一開始有點熱,但適應了很舒服。

當我在奮力弄乾泳衣時,不懂英語的工作人員指一指我的泳衣,然後用手打圈。啊!原來他說有把泳衣弄乾的機器!

事前在 Gundel Restaurant 訂了座,對方問是不是要慶祝什麼,因為10 月5 日也是交往週年紀念,所以說是。對方說會準備巧克力寫上 happy birthday,問要不要訂蛋糕,但蛋糕太多的話會提供 pancake,並給了蛋糕價錢的餐牌附件(沒有寫 pancake 價錢)。我說只要 pancake 及請寫 happy anniversary。到最後把假蛋糕送到我面前,跟我說 happy birthday。巧克力寫的是匈牙利文,不知實際寫什麼。而 pancake 的價錢為差不多港幣一百元!我對侍應說以為免費的啊,然後馬上在手機找電郵。侍應說可以這一次免費送,不過再重申電郵附件中有提到 pancake 價錢的。當時不知怎的總開不到電郵的附件,但回到酒店時再查看一下,在英文字的部份沒提到 pancake 要錢的。

雖然賣相很精緻,但沒有想像中好吃。

Hősök tere/Heroes' Square,因為在 Gundel Restaurant 附近,所以順道到此一遊。

Országház/The Parliament

進國會大樓內參觀就必須要參加導賞團,幸好事前在網上 (http://latogatokozpont.parlament.hu/en/purchasing-tickets) 購票,因為當天所有門票已經售罄了!

導賞團十分值得推薦!

這是議員放置雪茄的地方。

對建築一竅不通,就是覺得很華麗啊~

Szent István Bazilika/St Stephen's Basilica

沒留意到開放時間,只逛到一半,職員就開始把人趕走,說到了關門時間。

在教堂旁的 Gelarto Rosa,人客很多,所以要排一點時間,味道不錯。

Halaszbastya/Fisherman's Bastion 

來 Budapest,當然不可不去漁夫堡。

Budavári Palota/Buda Castle 

從漁夫堡一直走到布達皇宮雖然不算遠,但沿路沒有指示,只依靠 google map,不斷走錯路。

因為走得有點累,所以坐了纜車下車,但其實只有很短時間,幾分鐘便到了。

因為時間有點晚,不想再去找餐廳,就隨便在車站附近吃肯德雞。

 

第16頁|全文共1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