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篇 事前準備篇 | 0923 | 0924 | 0925 | 0926 | 0927 | 
0928 | 0929 | 0930 | 1001 | 1002 | 1003 | 1004 | 1005 | 
1006 | 1007 | 1008-09 ]

0928 契斯基庫倫洛夫 (Cesky Krumlov) > 薩爾斯堡 (Salzburg)

在捷克玩了五天之後,來到奧地利的 Salzburg。籌備這個行程之前,還沒有聽過的地方。

在 Salzburg 待了兩天,都住在 Pension Jahn。對 Salzburg 沒太大興趣,但因為熊主想去 Innsbruck 所以要以 Salzburg 作中途站,也選了在車站附近,而不是有主要旅遊景點的薩爾察赫河(Salzach)另一邊的民宿。

Pension Jahn 是台灣人經營的,很熱心講解交通方法,有什麼值得去的景點,以及推薦吃飯的地方。價錢很相宜,兩晚房租是 140 歐羅 (~HK$1,315)。但問題是房間在二樓,只有樓梯,所以要抬行李箱爬樓梯。房間沒有電視機 (對我來說是人生的首次),不過反正我不看電視,也沒太大問題。照明不足。Wifi 也不大 OK。不過,因為位置距離火車站很近,而且房間整潔,所以如果對房間設施沒什麼要求的話,也可以考慮。

因應民宿主人推薦而來到民宿附近的 Eingang Restaurant。可能因為坐車太久,所以沒什麼胃口。我點了左上的南瓜湯,熊主點了右下的肉丸清湯,然後再點了沙拉。味道都不錯。雖然點菜很少,但沒有要看臉色的情況。

在火車站坐巴士到薩爾察赫河(Salzach)另一邊,大概巴士一過了河就下車。 Salzburg 的地方不大,從這裡一直徒步回民宿,也只不過 20-30 分鐘以內,所以晚上我們直接走回民宿。不過沿途有點黑,如果只是女生的話,還是坐車比較好。

因為我實在很膚淺,所以雖然聽到旋律會感到好熟悉,但你要我說出莫札特有什麼名曲,我就只能帶點猶豫說《命運交響曲》......?(後來網友給我指正《命運交響曲》是貝多芬的!)《Sound of Music》我沒正式看過。當我不時看到有鹿的圖案時,熊主說在這裡應該雌性鹿很出名。我問為什麼?他說《Sound of Music》裡不是有 oh my deer my female deer 嘛?欸?

所以 Sound of Music Tour 也沒大興趣,而且也實在沒有時間。

本來也想去米拉貝爾宮 (Schloss Mirabell/Mirabell Palace),晚上徒步回民宿時也故意經過,但只見一片漆黑。

但既然來到莫扎特出生地,也要不免俗拍照留念。

格特萊第街 (Getreidegasse) 

相對莫札特的故居,街上的鐵招牌對我來說更吸引。

洗馬池 (Schwemme) 

只是無意經過。

大教堂區 (Dom Platz)

薩爾斯堡城堡 (Festung Hohensalzburg/Hohensalzburg Castle)

坐纜車到薩爾斯堡城堡,俯瞰 Salzburg。

當天不知是什麼日子,在薩爾察赫河畔有響禮炮的活動。

在這家寫著 Conditorei Furst Confiserie 巧克力店前看到很多人,所以也買了幾片來吃。怎知道買完之後,一個人也沒有?!

只記得價錢不便宜,也沒什麼特別。

在大街看到有幾家餐廳都貼著同一款甜點,看來是名物。在 Cafe Mozart 看到有這一款甜品,也有意大利麵,所以選了這一家。本來沒太大期望,沒想到很好吃!

甜點的名子是 Salzburger Nockerlin 跟 Soufflé差不多。

看看哪一家莫札特朱古力最便宜的尋寶遊戲也很好玩。九顆一包在大街有的賣 4.5,有的賣 3.99,在坐纜車前的市集看到 10 三包,所以買了,還暗暗沾沾自喜。

沒想到後來在超市 (Billa Corso) 看到 2.99!!!

據說在 Furst 買的銀藍色包裝的一款才是最正宗的莫札特朱古力,但價錢更貴。我們買了兩顆來吃,忘了拍照!只知道稍稍不同,但又說不出哪一款更好吃,所以只買了最常見那一款 (上圖) 當伴手禮。

在超市買的魚仔餅乾很香脆。看有部落格說 Manner 餅乾是名物,買了回來後卻發現香港的超級市場都有賣,而且價錢很便宜.......

最右邊的是巧克力酒,熊主送了給朋友,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最左邊的是在 契斯基庫倫洛夫 (Cesky Krumlov)市集買的薰衣草香包。

 

第8頁|全文共1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