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又是一年一度的 MAMA。雖然如去年一樣,我應該會繼續猜錯!XD

投票的網頁很爛!第一天就直接掛掉,剛剛明明已經每項都選了,卻每次也跳回去最佳男歌手獎,要重新選過,試了兩次還是這樣!摔筆!反正已經過了凌晨12 點,明天再試!

1) 男子新人獎

Wanna One

Golden Child

TheEastLight

Samuel

鄭世雲

10 月 21 日走勢:1) Wanna One 2) Samuel 3) Golden Child 4) 鄭世雲 5) TheEastLight

紫熊投票:Wanna One

紫熊預測:Wanna One

紫熊看法:毫無懸念!借此機會,想說世雲的《MIRACLE (PROD. Joombas)》也值得一聽。TheEastLight 我完全不認識.......

得獎:Wanna One

 

2) 女子新人獎

PRISTIN

Dreamcatcher

MOMOLAND

Weki Meki

請夏

10 月 21 日走勢:1) 請夏 2) PRISTIN 3) Weki Meki 4) Dreamcatcher 5) MOMOLAND

紫熊投票:請夏

紫熊預測:請夏

紫熊看法:對請夏專輯的感想在這一篇有提到。PRISTIN 的形勢不俗,十名成員中,有兩名是 I.O.I 前成員,五名曾出演 Produce 101,《WEE WOO》好像也到達不錯的關注度,跟第二張專輯的主打《We Like》都是旋律中毒性強的歌曲,雖然我說不上很喜歡,但至少相對 Weki Meki 的《I Don't Like Your Girlfriend》能叫我留下印象。Weki Meki 八名成員中,也有兩名是 I.O.I 前成員,五名曾出演 Produce 101,而當中的有情,本來我是最喜歡的成員之一。Dreamcatcher 的《Lullaby》本來也很喜歡,但也只此一首而已。我應該有聽過 MOMOLAND 的歌,但完全沒有印象。

得獎:PRISTIN

 

 

3) 最佳男子團體獎

EXO

GOT7

NU'EST W

Wanna One

BTS

SEVENTEEN

10 月 21 日走勢:1) EXO 2) BTS 3) GOT7 4) Wanna One 5) SEVENTEEN 6) NU'EST W

紫熊投票:BTS

紫熊預測:EXO

紫熊看法:預測的心路歷程很雜複。首先三個大獎 (年度歌手、年度歌曲、年度專輯) 應該分別由 EXO、BTS 和 TWICE 瓜分,三隊另外也至少有一個獎,所以想到 EXO 會得到最佳男子團體吧?此外,我比較意外 NU'EST W 成為候選。當然我很喜歡NU'EST W,得一位時真心感動!但始終剛剛才有比較正式的打歌活動嘛~ 

得獎:Wanna One

 


4) 最佳女子團體獎

BLACKPINK

TWICE

Red Velvet

MAMAMOO

GFRIEND

10 月 21 日走勢:1) BLACKPINK 2) Red Velvet 3) TWICE 4) MAMAMOO 5) GFRIEND

紫熊投票:BLACKPINK

紫熊預測:TWICE

紫熊看法:如上述所說,因為 TWICE 除了大獎外,也應該至少有一個獎。而且論人氣也是 TWICE 最厲害嘛~ 

得獎:Red Velvet

 


5) 最佳男歌手獎

G-DRAGON

Zion.T

PSY

尹鐘信

ZICO

10 月 21 日走勢:1) G-DRAGON 2) ZICO 3) 尹鐘信 4) Zion.T 5) PSY

紫熊投票:G-DRAGON

紫熊預測:G-DRAGON

紫熊看法:毫無懸念!

得獎:ZICO

 


6) 最佳女歌手獎

宣美

Suzy

IU

泰妍

Heize

10 月 21 日走勢:1) 泰妍 2) IU 3) 宣美 4) Suzy 5) Heize

紫熊投票:IU

紫熊預測:泰妍

紫熊看法:跟前兩年一樣,雖然歌曲感覺很一般,欣賞泰妍的歌藝,所以預測泰妍會拿獎。只不過個人比較喜歡 IU 的歌曲。

得獎:IU

 


7) 最佳個人舞蹈表演

宣美 – Gashina

PSY – New Face

李孝利 – BLACK

泰民 – MOVE

泫雅 – BABE

10 月 21 日走勢:1) 泰民 – MOVE 2) 宣美 – Gashina 3) 泫雅 – BABE 4) PSY – New Face 5) 李孝利 – BLACK

紫熊投票:-

紫熊預測:泰民 – MOVE

紫熊看法:我其實只是看過宣美和泰民兩首歌的現場各一次,所以沒法投票啦~

得獎:泰民 – MOVE

 


8) 最佳舞蹈表演男團

EXO - Ko Ko Bop

NCT 127 - Cherry Bomb

MONSTA X – Beautiful

BTS – DNA

VIXX - Shangri-La

SEVENTEEN - 울고 싶지 않아 (Don't Wanna Cry)

10 月 21 日走勢:1) EXO - Ko Ko Bop 2) BTS – DNA 3) SEVENTEEN - 울고 싶지 않아 (Don't Wanna Cry) 4) NCT 127 - Cherry Bomb 5) MONSTA X – Beautiful 6) VIXX - Shangri-La

紫熊投票:BTS – DNA

紫熊預測:BTS – DNA

紫熊看法:如上述所說,如果 EXO 拿下最佳男團,BTS 就應該拿下最佳舞蹈表演男團吧?

得獎:SEVENTEEN - 울고 싶지 않아 (Don't Wanna Cry)

 


9) 最佳舞蹈表演女團

Apink – FIVE

TWICE - SIGNAL

Red Velvet – 빨간 맛(Red Flavor)

Girl's Generation - Holiday

GFRIEND - LOVE WHISPER

10 月 21 日走勢:1) Red Velvet – 빨간 맛(Red Flavor) 2) Girl's Generation - Holiday 3) TWICE - SIGNAL 4) GFRIEND - 귀를 기울이면 (LOVE WHISPER) 5) Apink – FIVE

紫熊投票:Red Velvet – 빨간 맛(Red Flavor)

紫熊預測:Red Velvet – 빨간 맛(Red Flavor)

紫熊看法:看綜藝節目時,不時也會提及/聽到這首歌,所以想這首歌在韓國也挺受歡迎吧?但如果 Red Velvet 又不出席 MAMA 的話,可能會是 GFRIEND?

得獎:TWICE - SIGNAL

 


10) 最佳歌唱表演獎男歌手

Zion.T - 노래 (The Song)

尹鐘信 - 좋니 (Like it)

鄭承煥 - 이 바보야 (The fool)

韓東根 - 미치고 싶다 (Crazy)

黃致列(황치열) - 매일 듣는 노래 (A Daily Song)

10 月 21 日走勢:1) Zion.T - 노래 (The Song) 2) 黃致列(황치열) - 매일 듣는 노래 (A Daily Song)
3) 鄭承煥 - 이 바보야 (The fool) 4) 尹鐘信 - 좋니 (Like it) 5) 韓東根 - 미치고 싶다 (Crazy)

紫熊投票:鄭承煥 - 이 바보야 (The fool)

紫熊預測:Zion.T - 노래 (The Song) / 黃致列(황치열) - 매일 듣는 노래 (A Daily Song)

紫熊看法:看了KPOPSTAR 後,我挺喜歡鄭承煥。五首歌我只是聽過這一首,不過論人氣的話,Zion. T 和黃致列誰出席誰就會拿獎吧?

得獎:尹鐘信 - 좋니 (Like it)

 


11) 最佳歌唱表演獎女歌手

世正 (Gugudan) - 꽃길 (Flower Way)

SURAN - 오늘 취하면 (If I Get Drunk Today)

IU - 밤편지 (Through the Night)

鄭恩地 - 너란 봄 (The Spring)

Heize - 비도 오고 그래서 (You, Clouds, Rain)

10 月 21 日走勢:1) IU - 밤편지 (Through the Night) 2) SURAN - 오늘 취하면 (If I Get Drunk Today) 3) Heize - 비도 오고 그래서 (You, Clouds, Rain) 4) 鄭恩地 - 너란 봄 (The Spring) 5) 世正 (Gugudan) - 꽃길 (Flower Way)

紫熊投票:IU - 밤편지 (Through the Night)

紫熊預測:IU - 밤편지 (Through the Night)

紫熊看法:恩地的歌風格跟之前的太相似了......

得獎:Heize - 비도 오고 그래서 (You, Clouds, Rain)

 


12) 最佳歌唱表演獎組合

WINNER - REALLY REALLY

MAMAMOO – 나로 말할 것 같으면 (Yes I am)

臉紅的思春期 - 좋다고 말해 (Tell Me You Love Me)

BTOB - 그리워하다 (Missing You)

Highlight - CALLING YOU

10 月 21 日走勢:1) WINNER - REALLY REALLY 2) MAMAMOO – 나로 말할 것 같으면 (Yes I am) 3) BTOB - 그리워하다 (Missing You) 4) Highlight - CALLING YOU 5) 臉紅的青春期 - 좋다고 말해 (Tell Me You Love Me)

紫熊投票:-

紫熊預測:-

紫熊看法:老實說,這個組別中有很多我喜歡的團體:Winner、Highlight 和 臉紅的青春期,只是上面三首都不是我喜歡的歌曲。BTOB《그리워하다》的音源有嚇了我一跳,除了音源之外,無論從討論度、MV 你管的點擊率,都好像反映不到這首歌有相應的受歡迎程度。無論如何,五個團體的實力很平均,都好像有機會拿獎。

得獎:臉紅的思春期 - 좋다고 말해 (Tell Me You Love Me)

 


13) 最佳樂團表演獎

CNBLUE –헷갈리게 (Between Us)

DAY6 – 반드시 웃는다 (I Smile)

FTISLAND - Wind

BUZZ - 사랑하지 않은 것처럼 (The Love)

HYUKOH – TOMBOY

10 月 21 日走勢:1) DAY6 – 반드시 웃는다 (I Smile) 2) CNBLUE –헷갈리게 (Between Us) 3) FTISLAND - Wind 4) HYUKOH – TOMBOY 5) BUZZ - 사랑하지 않은 것처럼 (The Love)

紫熊投票:CNBLUE

紫熊預測:DAY6

紫熊看法:雖然私心當然想 CNBLUE 拿獎,但在 DAY6 好像最近發展也不錯嘛.......

得獎:HYUKOH – TOMBOY

 

 

14) 最佳 RAP 表演獎/最佳嘻哈及城市音樂獎

DEAN - 넘어와 (Come Over)

Mad Clown - 우리집을 못 찾겠군요 (Lost Without You)

禹元宰 – 시차 (We Are)

ZICO - Artist

Heize - 널 너무 모르고 (Don't know you)

10 月 21 日走勢:1) ZICO - Artist 2) Heize - 널 너무 모르고 (Don't know you) 3) DEAN - 넘어와 (Come Over) 4) 禹元宰 – 시차 (We Are) 5) Mad Clown - 우리집을 못 찾겠군요 (Lost Without You)

紫熊投票:-

紫熊預測:-

紫熊看法:我不大聽這個類型的音樂的。

得獎:
Heize - 널 너무 모르고 (Don't know you)

 


15) 最佳合作表演獎

Dynamic Duo, CHEN - 기다렸다 가 (Nosedive)

Jay Park & Dok2 - 니가 싫어하는 노래 (Most Hated)

昭宥, 伯賢 – 비가와 (Rain)

IU, OHHYUK - 사랑이 잘 (Can't Love You Anymore)

孝琳, CHANGMO – BLUE MOON

10 月 21 日走勢:1) 昭宥, 伯賢 – 비가와 (Rain) 2) IU, OHHYUK - 사랑이 잘 (Can't Love You Anymore) 3) Dynamic Duo, CHEN - 기다렸다 가 (Nosedive) 4) Jay Park & Dok2 - 니가 싫어하는 노래 (Most Hated) 5) 孝琳, CHANGMO – BLUE MOON

紫熊投票:-

紫熊預測:-

紫熊看法:我應該有聽過第一首和第三首,只是毫無印象。

得獎:Dynamic Duo, CHEN - 기다렸다 가 (Nosedive)

 


16) 最佳 OST

臉紅的思春期 - 처음부터 너와 나 (You And I From The beginning) (君主 : 假面的主人)

Suzy – I Love You Boy (當你沉睡時)

Ailee - 첫눈처럼 너에게 가겠다 (I will go to you like the first snow) (鬼怪)

燦烈, PUNCH - Stay With Me (鬼怪)

CRUSH – Beautiful (鬼怪)

10 月 21 日走勢:1) 燦烈, PUNCH - Stay With Me (鬼怪) 2) CRUSH – Beautiful (鬼怪) 3) Ailee - 첫눈처럼 너에게 가겠다 (I will go to you like the first snow) (鬼怪) 4) Suzy – I Love You Boy (當你沉睡時) 5) 臉紅的思春期 - 처음부터 너와 나 (You And I From The beginning) (君主 : 假面的主人)

紫熊投票:燦烈, PUNCH - Stay With Me (鬼怪)

紫熊預測:燦烈, PUNCH - Stay With Me (鬼怪)

紫熊看法:《鬼怪》好厲害!三首也都不錯,投票/預測之前再聽了一次,最後作出這樣的決定。

得獎:Ailee - 첫눈처럼 너에게 가겠다 (I will go to you like the first snow) (鬼怪)

 

 

17. 最佳 MV

EXO - Power

TWICE - SIGNAL

Wanna One - 에너제틱 (Energetic)

BTS – 봄날 (Spring Day)

SEVENTEEN - 울고 싶지 않아 (Don't Wanna Cry)

10 月 21 日走勢:1) EXO - Power 2) BTS – 봄날 (Spring Day) 3) Wanna One - 에너제틱 (Energetic) 4) SEVENTEEN - 울고 싶지 않아 (Don't Wanna Cry) 5) TWICE - SIGNAL

紫熊投票:BTS – 봄날 (Spring Day)

紫熊預測:SEVENTEEN - 울고 싶지 않아 (Don't Wanna Cry)

紫熊看法:為了皆大歡喜,即然另外四個團體也有獎,所以也好應該到 SEVENTEEN 也拿獎,畢竟 SEVENTEEN 的表現也不錯嘛~ 

得獎:BTS – 봄날 (Spring Day)

 



18. 最佳年度歌曲

10 月 21 日走勢 (前五名):

EXO - Ko Ko Bop
BTS – DNA
WINNER - REALLY REALLY
TWICE - SIGNAL
Girl's Generation - Holiday

紫熊投票:BTS – DNA

紫熊預測:TWICE - SIGNAL

紫熊看法:我純粹看到 Signal 拿了12 個一位,Ko Ko Bop 拿了11 個,而 DNA 拿了10 個 (為什麼維基還沒有更新呢?應該是十個沒錯吧?),所以想應該是 Signal 吧?

得獎:TWICE - SIGNAL

 

 

18) 最佳年度歌手

10 月 21 日走勢 (前五名):

EXO
BTS
GOT7
Wanna One
G-Dragon

紫熊投票:BTS

紫熊預測:BTS

紫熊看法:BTS 能夠打入美國 Billboard,沒可能不得大獎吧?!

得獎:BTS

 

 

19) 最佳年度專輯

紫熊投票:BTS 《Love Yourself 承 'Her'》

紫熊預測:EXO 《The War》

得獎:EXO 《The War》

 

 


伸延閱讀

[韓樂] 2014 MAMA

[韓樂] 2015 MAMA

[韓樂] 2016 MA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