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月 27 日更新:雖然《我不是機器人》並不是非看不可,但如果想要輕鬆看的劇集,我會推薦《我不是機器人》。收視是比較可惜,與劇集質素不成正比。雖然很老梗,都是常見韓劇的套路,但劇情不會令人讓人感到很煩躁。本來認為劇情是意料之內,但後來的發展也與自己預想有點不一樣。男女主角都很討好,固然能為這劇集大大加分。惟節奏有時會比較慢,有時候會想要快轉而且以 32 集來說 (雖然實際上是 16 小時),內容不算太豐富。

警告:會談及劇情。

 

 

1-8 | 9-32 ]

12 月 22 日:第 1-8 集 

《不是機器人啊》看到第八集。雖然很老梗,走向完全是意料之內,但因為劇情不複雜,演員們都演得很自然,所以對於現在很需要腦袋放空的我來說正好。

>

雖然我好應該先看完已經看了幾集的《付岩洞復仇者們》、《Good Wife》和《魔女的法庭》,但因為很多公事私事要處理,所以反而跑去看了這齣不用太專心看的《不是機器人啊》。以機器人為題材的劇集看過不少,但挺欣賞《不是機器人啊》的編劇處理這個題材的手法。金敏圭 (俞承豪飾) 小時候父母在交通意外雙亡,黃有哲 (姜其永飾) 爸爸覬覦敏圭的財產,所以想要騙敏圭簽署授權有哲爸爸為自己的監護人,但敏圭收到神秘 X 夫人的提示,因而拒絕簽署。(但當時敏圭年紀這樣小,簽署法律文件有法律效力嗎?看到小敏圭刮鬍子,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小敏圭果然很早熟啊~ 小學生已經長鬍子 XD)。

受到失去雙親的打擊,再加上遭到有哲父子的背叛,敏圭自此抗拒跟人接觸。每當他碰到別人,皮膚馬上變得又紅又腫,出現呼吸困難的過敏反應。從敏圭第一次踫到趙智雅 (蔡秀彬飾) 時有過敏反應,但後來以為智雅是雅智3號機器人時,碰到她又什麼反應也沒有看來,敏圭的過敏症只是心理作用。不難推測到接下來的劇情是敏圭發現智雅不是機器人,繼而明白到所謂對人類的過敏症只不過是自己的心理病。《不是機器人啊》的編劇利用機器人來帶出這樣的故事挺有趣。

《不是機器人啊》很老梗,都是常見韓劇的套路:男主角很有錢,但性格古怪滿身是刺,難以相處。故事發展揭露男主角是可憐人,就能夠激發女觀眾的母愛 (欸?) 。男女主角一開始是鬥氣冤家,但隨著相處後應該會日久生情。故事的走向完全是意料之內。不過,雖然故事大鋼耳熟能詳,驚喜欠奉,但對最近不想太集中精神看燒腦劇的我來說,倒很合適。

笑料不是全部都好笑,好像吃了過期食物吃壞肚子腹瀉的梗很爛;螃蟹亂跑到很認真討論著的洪白均博士 (嚴基俊飾) 和智雅哥哥頭上則挺好笑 (好不好笑純粹個人感受)。無論如何,笑料會點到即止,不會已經不好笑還一直講一直講,令人感到厭煩。俞承豪出演的作品之中,我就只看過電影《有你真好》和電視劇《想你》和《君主-假面的主人》,所以俞承豪不是演悲情電視劇對我來說是首次,很有驚喜!敏圭替掃地機器人慶生,還送了電池作生日禮物,俞承豪的表情還挺可愛~ 

蔡秀彬對我來說並不陌生,《SPY》、《無理的前進》、 《雲畫的月光》我都有看,而蔡秀彬給我的印象很好。在《不是機器人啊》中,蔡秀彬一人分飾三角:(1) 趙智雅;(2) 機器人雅智 3 號;(3) 智雅假扮雅智3 號。飾演趙智雅時,肢體動作很自然;飾演機器人時會定睛、動作比較有規律但又不是傳統的機器人般僵硬地移動;當智雅假扮雅智3 號時,會刻意地限制自己肢體的動作,但眼睛總是一直轉一直轉。

科學發明一般的出發點是生活上的便利,但智雅的發明卻是多從感性上的出發,好像是可以變透明的兩傘的目的是雨中戀人的浪漫,「以燈傳燈」的目的是傳遞思念,所以作品一直受不到垂青。希望編劇能夠對智雅的「事業」有更多的著墨,令到智雅這個角色更加立體。

《不是機器人啊》的收視慘不忍睹,不但是同檔最低,也是只在 3%-4% 左右徘徊。從收視成績看來,《不是機器人啊》遇上勁敵《機智牢房生活》和《黑騎士》。《機智牢房生活》我看了第三集,雖然個人對劇情還在摸索中,但不難理解韓國人對請回答系列編導的偏愛。至於《黑騎士》,我只是看了半集,所以暫時還不清楚。

《不是機器人啊》的硬傷應該是言情小說類型一向不是韓國人的茶,也沒有星級的演員班底。同檔的《機智牢房生活》也沒有,但有請回答系列編導;《理判事判》也沒有,但類型看來比較有深度;《黑騎士》的金來沅和申世京的知名度,相對俞承豪和蔡秀彬還是高一點。

洪博士很明顯對智雅餘情未了,否則機器人的名字不會叫雅智,雅智的裙子不會是智雅叫洪博士心動時穿的裙子,分手的三明治不會是雅智的禁語。洪博士和智雅分手的故事還沒有詳細交代,不過日後洪博士發現是自己撮合智雅和敏圭應該悔恨不已吧?

洪博士實在是一點反擊的勝算也沒有,本來跟智雅的外形很不相配 (我不是外貌協會會員啦,但要客觀分析嘛~)。一直認為智雅很笨,實在很討厭!最重要的是有錢+有房子+有名車,實在有很大的魔力啊~~~ (記著這裡是言情小說劇!) 

因為言情小說劇,所以有威脅的初戀(?) 女友芮利伊 (黃勝妍飾) 是不可或缺的!

《不是機器人啊》放輕鬆用來打發一下時間還不錯的~ 至少不會有一邊看一邊有煩燥感。節奏不算很快,但暫時沒有拖沓的感覺。演員演得自然,看得舒服,不用猜測演員的表情究竟想要表達哪種感受的疑惑。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