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13 日:更新了「金濟赫及李俊浩」篇。

警告:會談及劇情。

 

 

1-5 (上篇) | 1-8 (下篇) | 劇終感想+小迷糊 | 金濟赫及李俊浩 ]

12 月 28 日:第 1-5 集 (上篇:西部拘留所)

《機智牢房生活》第一集很沉悶,一大堆人物要認識,偏偏我對大叔有臉盲症。剛剛稍稍認識了人物,第三集又推倒重來,又要重新認識一堆人。不過因為是《請回答》系列導演的作品,所以沒有輕率棄劇。到了第五集,我開始有了寫感想文的衝動。 

金濟赫 (朴海秀飾) 性格慢吞吞,但瘋起來不是開玩笑的名氣棒球手。

2005 年雖然棒球也打得不錯,但卻沒有球會找他簽約。跟教練和李俊浩 (鄭敬淏飾) 一起到首爾途中,遇上交通意外受了傷。醫生說康復成功的機會率不高。與此同時,濟赫發現患上胃癌 (所以第一集看到他的腹部有手術的疤痕)。濟赫想到自己什麼都不會就只會打棒球,再加上俊浩已經放棄了,就連自己也放棄的話,對自己恩重如山的教練泉下有知也會死不瞑目吧?

濟赫咬著牙根完成四年的復健和完成手術,終於在棒球界闖出名堂。以為可以更上一層樓進軍美國時,卻因為毆打想要性侵妹妹金濟熙 (林華映飾) 的強姦犯而被控以防衛過度,鋃鐺入獄。雪上加霜的是濟赫在獄中被囚犯再次弄傷手臂,沒法做手術,就算是做復健,康復的機會相當渺茫。「放棄需要很大的勇氣,累了就休息下來」這是濟赫的心底話。

我忘了看到那個歌手說,最害怕就是別人跟他說加油。在已經累到不行的時候,聽著加油的說話感到有沉重的壓力。世上沒有誰是打不死,大家只看到濟赫光輝的一面,卻不知道他在承受多大的痛苦,不斷叫他不要放棄,其實很殘忍。

編劇對於濟赫的審訊和上訴過程沒有什麼著墨,總之就是明明很有理由相信強姦犯想要置濟赫於死地,不是強姦犯死,就是濟赫死的狀態,但最後的結果是濟赫因防衛過度而被判入獄。就好像世界上很多事,明明不應該這樣發生,但還是發生了。原因?過程?都不重要,你只得接受。

我天生左右不分,也不大懂得打棒球。但我一直看得很疑惑。

第一集一開始來到我最熟悉的高尺。

就算我如何左右不分,就算我如何不懂得打棒球,但濟赫在這一幕明明用右手投球啊!

但明教授等人為了「歡迎」濟赫,故意好像要弄傷濟赫的手,實際上只不過用泡菜汁嚇唬他時,明教授說濟赫是左投手。濟赫放棄棒球是因為海鷗的跟班弄傷濟赫的肩膀,而這次受傷的位置剛好就是2005 年交通意外受傷的地方。如上圖所見,濟赫兩次受傷的地方都是左手。

如果一開始的比賽的一幕不是過去,而是將來,疑團就能夠解開!濟赫無法再用左手投球,改用右手不就可以嘛?!

說濟赫慢吞吞像烏龜,俊浩就是與龜賽跑的兔子。俊浩本來是棒球會爭奪的對象,畢竟俊浩又有實力又可以當門面 (可以做水晶男孩~ (李俊石 (金景南飾):不要歪曲我的意思!))。在2005 年的交通意外中,雖然俊浩的傷勢也不及濟赫嚴重,但俊浩卻馬上放棄了。俊浩放棄的原因是不是另有隱情呢?

難道因為深愛著濟赫,忍受不了沒有球會願意栽培濟赫,既然有了受傷這個藉口,就自我犧牲放棄呢?我可不是危言聳聽啊!俊浩對濟赫的愛不是有目共睹嘛~ 因為命運的播弄,沒法馬上在濟赫來到拘留所跟他見面,俊浩有多難受啊~ 俊浩為了能好好照顧濟赫,向外隱瞞了兩人的關係,故意延長兩人獨處俊浩練跑步的時間。在濟赫離開拘留所時,俊浩跟濟赫無法明目張膽向對方訴說不捨的心情,只能眉目傳情。俊浩又替濟赫一一完成遺願清單的事:(1) 按掉鬧鐘繼續睡覺:(2) 吃辣排骨;(3) 在下雨天喝 cappuccino;(4) 對濟熙說不是她的錯。濟赫對俊浩說不知道他原來這樣愛他。對!俊浩比濟赫想像還要愛他!俊浩當然記不牢前女朋友的名字,因為濟赫才是真愛~ 

我不是腐女了啦!!!! XDDDDDDDDDDDDDDDDDDDDD

嗯,說認真的,俊浩應該還有故事吧?既然一直深愛著濟赫,為什麼這十多年卻完全沒有聯絡?

濟赫教練女兒暨偽分了手的 ex (不是同室囚犯所誤以為的 X(=不是)) 金智好 (鄭秀晶 Krystal 飾) 一直說已經分了手,又說只是依照濟赫媽媽意願才會去探望濟赫,但明明媽媽叫她不用去..... 雖然有濟赫女朋友的虛名,但女主角實際上是由鄭少女所飾演的俊浩。

對俊浩真的有威脅的是同居人弟弟俊石!俊浩問要不要給頭號濟赫鐵粉俊石安排面談時,俊石說會害羞,還撫摸一下發燙的臉頰 (你乾脆殺了我好了!XDDD)。

這錯綜複雜的四(?) 角關係實在叫人萬分期待~ 

作為《請回答》系列的忠實(但還是會吐嘈的)觀眾 ,已經養成不要輕易相信所見一切的習慣,所以沒有誤以為俊浩有同居的女友,想到濟赫的鐵粉另有其人~

看《機智牢房生活》,要很有機智地時刻保守警覺!不要輕易相信所見一切!雖然濟赫是生活傻瓜,但不要以為他連翻書也不會,他只是暗中觀察著思考著而已。

很友善地借洗髮水給濟赫的人,原來是死囚。濟赫說是因為他的樣子平凡才很可怕。早前不是有日本青年連環殺死了很多個想自殺的人嘛?看他的長相還真的相當平凡。正正因為臉上沒有寫著我是變態殺人魔才叫人防不勝防啊!一直被海鷗欺負的可憐老伯伯,原來是捅了一個看了他一眼的路人二十多刀的殺人犯。

劉漢陽 (李圭亨飾) 是癮君子富二代。尹科長!看《機智牢房生活》,還會不知不覺間成為細節控。雖然劉漢陽的劇情都是以被打為主 (笑),但其實已經透露了不少漢陽的背景。第一集漢陽跟大巴司機說日語,後來開人氣排骨店餐館的漢陽媽媽就說到漢陽曾到日本留學。所以他去過幾次新羅酒店,又說家裡有兩個手銬又有什麼意思呢?是他「用」的?他很自然地躺在濟赫的腿上,應該也有伏筆吧?媽媽稱讚過漢陽是孝子,為什麼首爾大學藥學部的學生後來變成癮君子?而媽媽明明可以用錢幫他脫罪,為什麼不這樣做呢?

先不管他說話的內容,光是聽到他用高不知多少聲調的聲線說話,我也想翻桌飛踢!XDDDDD

把漢陽當成是理想型的智好蠻可憐......

雖說不要輕易相信所見一切,但我一開始便相信法子 (金聖喆飾) 的話。法子的爸爸在交通意外中離世,保險金被騙走,婆婆在火災中喪生,姐姐毀容,媽媽被肇事逃逸的司機撞到重傷要做手術,遭遇比《天國的雞批》更悲劇。很難以置信吧?但因為法子說出自己的遭遇時,好像在說別人的事一樣,所以我相信了他的話。如果是說謊的話,好應該為了增加說服力而用力演戲。接二連三遇到慘事,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沒可能不感到沮喪絕望。只好把個人從困境中抽離,自欺欺人說沒事沒關係。

濟赫幫法子媽媽付手術費,最初只以為濟赫心地善良,到後來濟赫情緒爆發也說了患胃癌的事的時候,我突然覺得除了因為心地善良,還因為同病相憐感懷身世。濟赫在法子身上,也看到自己的影子。

濟赫知道海鷗是強姦犯後,故意向小雜通風報信查房的日期。小雜就在查房那天把刀交給海鷗,海鷗因而被罰。小雜跟人說了是濟赫告訴他查房的日期,一傳十十傳百,最後傳到海鷗耳裡。海鷗跟班當然不會放過濟赫。

明教授雖然是很嚴重的欺詐犯,但因為有後台有背景,所以上訴成功後被釋放。  

趙主任 (成東鎰飾) 看似很和善,其實貪錢收賄。在濟赫毒打海鷗之後,威脅濟赫要給他錢。在監控攝錄機的死角收受海鷗的賄款。濟赫投球改變監控攝錄機拍攝的方向,爆料給俊石把趙主任的惡行公諸於世。 

小雜也不是什麼好人,一直偷偷剋扣囚犯的伙食,中飽私囊。

其實濟赫也有不對的地方,雖然海鷗是強姦犯,但也正在受到法律的制裁,濟赫不應該用計陷害。

中學的時候,要看聖經,當中有一句話一直叫我感受很深:「你們中間誰沒有罪的,就先用石頭打她。」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