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rama2017   

原來我一直很少寫演技大賞的文章?!

2017 MBC 演技大賞 獲獎名單

大獎:金相中《逆賊:偷百姓的盜賊》

觀眾投選年度作品:《逆賊:偷百姓的盜賊》

最優秀演技獎

連續劇:(女子) 金美京《給予幸福的人》/ (男子) 高世元《歸來的福丹芝》
月火劇:(女子) 李荷妮《逆賊:偷百姓的盜賊 / (男子) 金知碩《20世紀少男少女》,曹政奭《Two Cops》
周末劇:(女子) 李美淑《錢花》/ (男子) 張赫《錢花》
迷你劇:(女子) 河智苑《醫療船》/ (男子) 俞承豪《君主-假面的主人

優秀演技獎

連續劇:(女子) 宋善美《歸來的福丹芝》/ (男子) 姜景晙《多樣的兒媳》
月火劇:(女子) 蔡秀彬《逆賊:偷百姓的盜賊》/ (男子) 金善浩《Two Cops》
周末劇:(女子) 張熙軫《你太過分了》/ (男子) 張勝祖《錢花》
迷你劇:(女子) 韓善伙《自體發光辦公室》/ (男子) 申成祿《死而復生的男人》

黃金演技獎

連續劇:(女子) 宋鈺宿《給予幸福的人》/ (男子) 安內相《黃金口袋》
月火劇:(女子) 徐宜淑《逆賊:偷百姓的盜賊》/ (男子) 鄭普碩《王在相愛
周末劇:(女子) 申東美《爸爸,我來伺候你》/ (男子) 安吉強《小偷傢伙,小偷大人》
迷你劇:(女子) 金宣敬《君主-假面的主人》、張新英《自體發光辦公室》/ (男子) 吳正世《Missing 9

新人獎
女子:徐朱玄《小偷傢伙,小偷大人》、李善彬《Missing 9
男子:金正鉉《逆賊:偷百姓的盜賊》、金善浩《Two Cops》

最佳角色獎
最佳惡角獎:崔泰俊《Missing 9
鬥志演技獎:金明洙《君主-假面的主人
喜劇角色獎:鄭敬淏《Missing 9

人氣獎
女子:金所炫《君主-假面的主人
男子:金明洙《君主-假面的主人

年度作家獎:黃真英《逆賊:偷百姓的盜賊》

童演賞:南多凜《王在相愛》、李潞澐《逆賊:偷百姓的盜賊》

資料參考:
http://www.imbc.com/broad/tv/ent/event/2017mbc/winner/drama.html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514649436.A.67E.html

***

MBC 的,我看完的只有《王在相愛》、《戒指女王》和《自體發光辦公室》,棄劇的有《Missing 9》和《君主-假面的主人》。

如果一定要推薦一部 MBC 的,就是《王在相愛》(戀愛中的王)。一開始很好看,只是劇情的發展不如預期。時完的演技不錯,比較可惜的是沒太多發揮。洪宗玄雖然有人認為演技不好,但角色很有魅力。沒記錯的話,《Missing 9》播出的時候飽受惡評,而我當時也果斷棄劇,沒想到得到獎項還倒也不少。《君主-假面的主人》算是五部中期待度最高的一部,俞承豪和金所炫這個組合沒有輸的道理,而金明洙也在劇中有長足的進步,但劇情不給力。雖然《戒指女王》和《自體發光辦公室》有好好看完,但如果時間可以倒流,不會開來看。《逆賊:偷百姓的盜賊》是大贏家,唯獨欠缺男主角尹鈞相,從韓國評論看來,有不少人感到很不滿。


2017 SBS 演技大賞 獲獎名單

大獎:池晟《被告人》

最優秀演技獎

月火劇:(女子) 李寶英《悄悄話》 / (男子) 南宮珉《操作》
水木劇:(女子) 裴秀智《當你沉睡時》 / (男子) 李鐘碩《當你沉睡時
日日/週末劇:(女子) 張瑞希《姐姐風采依舊》/ (男子) 孫暢敏《姐姐風采依舊》

最佳角色獎:嚴基俊《被告人》

優秀演技獎

月火劇:(女子) 朴世榮《悄悄話》 / (男子) 權律《悄悄話
水木劇:(女子) 南志鉉《奇怪的搭檔》 / (男子) 李相燁《當你沉睡時
日日/週末劇:(女子) 孫汝恩《姐姐風采依舊》/ (男子) 安內相《姐姐風采依舊》

年度作品獎《被告人》

最佳情侶獎:裴秀智 李鐘碩《當你沉睡時

新人獎
女子:金多順《姐姐風采依舊》
男子:梁世宗《愛情的溫度

助演獎
女子:朴真珠《再次重逢的世界
男子:金元海《當你沉睡時

童演賞:金志珉《超人家族 2017》

資料參考:
https://www.soompi.com/2017/12/31/winners-sbs-drama-awards/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514737178.A.F2C.html

***

SBS 的,我看完的只有《悄悄話》、《奇怪的搭檔》、《愛情的溫度》、《當你沉睡時》,棄劇的有《再次重逢的世界》。

如果一定要推薦一部 SBS 的,就是當你沉睡時》。劇集題材新穎,一開始劇情十分精采,很能吸引觀眾追看下去。結局失色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最大收穫是認識了丁海寅。悄悄話》演員陣容本來也沒有輸的道理,但以心理戰為主軸的劇情不是很精采。《當你沉睡時》秀智的最優秀演技獎和奇怪的搭檔》南志鉉的演技優秀獎,我不知道哪一個比較叫我錯愕。秀智的演技雖然一直備受批評,但個人覺得秀智的問題並不如坊間所說那麼大,只是「最優秀」嗎?本來認為南志鉉演技不錯,但應該還沒有可以擔當女主角的程度,在《奇怪的搭檔》演技有點尷尬。在我有看過的劇集的相關獎項之中,我最認同《愛情的溫度》梁世宗的新人獎。雖然探究愛情的溫度,但《愛情的溫度》的編劇卻沒有把握好劇集的溫度,劇情溫溫吞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可以吞完。但梁世宗的演技有驚艷感。因為有池昌旭,所以看了奇怪的搭檔》,後來因為池昌旭和崔泰俊而吞完。再次重逢的世界》初期呂珍九和鄭彩娟演校園小情侶挺好看,但呂珍九和李沇熹演情侶,實在叫我有投入困難症。


2017 KBS 演技大賞 獲獎名單

大獎:金永哲《爸爸好奇怪》, 千虎珍《我的黃金光輝人生》

最優秀演技獎
女子:李幼梨《爸爸好奇怪》, 鄭麗媛《魔女的法庭》
男子:南宮珉《金科長》

優秀演技獎

連續劇:(女子) 申惠善《我的黃金光輝人生》/ (男子) 朴施厚《我的黃金光輝人生》
日日劇:(女子) 明世彬《再次,初戀》, 林秀香《無窮花開了》/ (男子) 金承洙《再次,初戀》, 宋昶儀《我男人的秘密》
迷你劇:(女子) 金智媛《三流之路》, 張娜拉《Go Back夫婦》/ (男子) 朴敘俊《三流之路
中長劇:(女子) 趙如晶《完美的妻子》/ (男子) 李東健《七日的王妃》, 李俊昊《金科長》

最佳情侶獎:
尹賢旻 鄭麗媛《魔女的法庭》
孫浩俊 張娜拉《Go Back夫婦》
朴施厚 申惠善《我的黃金光輝人生》
朴敘俊 金智媛《三流之路
柳秀榮 李幼梨《爸爸好奇怪》
南宮珉 李俊昊《金科長》

OST獎:《알듯말듯해》(似懂非懂)- BTOB


特別功勞獎:故 金姈愛

獨幕劇獎
女子:羅美蘭《鄭長官的最後一周》
男子:呂會鉉《內衣少女時代》《獨自跳華爾滋》

網路人氣獎:朴敘俊、金智媛《三流之路

年度作家賞:蘇賢京《我的黃金光輝人生》

新人獎
女子:柳和榮《爸爸好奇怪》《Mad Dog》, 金世正《學校2017》
男子:安宰弘《三流之路》, 禹棹奐《Mad Dog》

助演獎
女子:李一花《金科長》《魔女的法庭》, 鄭惠成《Manhole:奇幻國度的奉弼》《金科長》
男子:金盛吳《三流之路》, 崔元英《花郎》《Mad Dog》

童演賞
女子:李蕊《魔女的法庭》
男子:鄭俊元《爸爸好奇怪》

資料參考:
https://www.allkpop.com/article/2017/12/check-out-all-the-winners-from-the-2017-kbs-drama-awards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514741544.A.8E6.html

***

KBS 的,我看完的只有《七日的王妃》、《三流之路》和《如果我們是季節》,棄劇的有《學校2017》、《內衣少女時代》,仍然在看《魔女的法庭》。

不只是 KBS,是三大台之中,我最推薦《七日的王妃》!雖然收視不好,無論是韓國或是其他地區的關注度也不算很高,但無論是演員表現,還是劇本的流暢度,都很優秀。幸好李東健的演技得到應有的認同。《三流之路》跟《王在相愛》和《當你沉睡時》一樣,有點虎頭蛇尾,很是可惜。但劇中朴敘俊、金智媛、安宰弘獲獎,實至名歸。《魔女的法庭》還沒有看完,但完全認同鄭麗媛的最優秀演技獎。獨幕劇如果我們是季節》很能觸動我。《Go Back夫婦》有網友推薦,網上也看到不少好評,我有筆記下來,只是最近實在沒時間補回。


tvN

我看完的有《明天和你》、《她愛上了我的謊》、《芝加哥打字機》、《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秘密森林》、《名不虛傳》、《今生是第一次》,棄劇的有《內向的老闆》、《河伯的新娘 2017》、《犯罪心理》、,仍然在看《付岩洞復仇者們》。 

2017 年之中,我最推薦《七日的王妃》和《今生是第一次》和《Tunnel》。《七日的王妃》好看之處在於故事精采,人物刻劃細膩;《今生是第一次》好看之處在於能夠引起共嗚和自身的反思;Tunnel》則是好看的懸疑偵緝劇。芝加哥打字機》是一開始節奏有點慢,但後勢強勁。《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題材特別,不過製作比較粗糙,劇情走向沒太大驚喜。《秘密森林》劇本和演員表現上乘,不過是燒腦的劇集,要很專心看。《名不虛傳》明明男女主角都是喜歡的演員,好像坊間的評價都不俗,但我也說不出為什麼我就是一直沒法好好入戲。《犯罪心理》只剩下四集就可以看完,但卻無法有意欲再看下去。《付岩洞復仇者們》的劇名很有我從來都不會看的日日劇感覺,但實際看了之後,又覺得挺有趣,但因為最近出走太多,所以還沒有時間補回。在我打算補回《Argon》的時候,就看到巨星殞落的新聞。我會補回的。


JTBC

我看完的有《大力女子都奉順》、《青春時代2》、《The Package》、《突然回到 18 歲》。大力女子都奉順》又是另一部本來很喜歡,但結局很爛的劇集。因為很喜歡青春時代》所以看了青春時代2》,很是失望。在沒有什麼期望下看The Package》和突然回到 18 歲》,卻有點驚喜。


OCN

我看完的有《Voice》、《Tunnel》、《焦急的羅曼史》。相對Voice》,我還是比較喜歡Tunnel》,不過Voice金材昱的演出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焦急的羅曼史》只是打發時間的言情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