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8 日更新:之前看資料,明明說這劇集是 8 集,為什麼後來變了 10 集呢?《操心》的故事本身不俗,寫第 1 至 4 集感想時,說比想像中好看。只是來到後半部,節奏變得很慢。每一集看了十幾分鐘後,就開始刷手機..... 後期多了內心戲,演員演技問題就浮現出來了。因為故事本身很完整,所以我不認為是爛尾,而最後也不算要吞劇集,只是感到挺失望。

警告:會談及劇情。 

 

 

[ 1-4 | 5-10 ]

1 月 17 日:第 1-4 集

這篇說過正信出演的劇,一直我都不感興趣。但不足一個月,就自打嘴巴。跟一樣喜歡 CNBLUE 的朋友推薦的時候,朋友看到是 OCN 的劇,說怕看不了。我說雖然是 OCN,但這是 OCN ROMANCE 啊!

老實說,我對正信的演技沒什麼期望,但正信的表現比想像中好。雖然三位主演演戲的經驗不算很豐富,但卻不會很難看 (我得再次重申我沒什麼期望)。雖然又是穿越的故事,以為也不會有什麼新意,再加上我很討厭像《求婚大作戰》那種反複後悔,反複想要挽回過去,又反複失敗的劇情,本來對劇情沒什麼期望,沒想到比想像中好看!

姜信宇 (李正信 (CNBLUE 成員) 飾) 在中學時期暗戀韓智秀 (李烈音飾)。但信宇聽到智秀拒絕跟她告白的學長時,說自己有喜歡的人,就想到一定是輸的遊戲,打消了跟智秀告白的念頭。後來,智秀突然一聲不響去了留學,自那時候起失去聯絡。十年後,信宇偶遇智秀,但智秀無名指上戴著介指。智秀說兩人能夠重遇是緣份,但卻也是孽緣。智秀在車禍中意外死去。

信宇發現當年智秀把紙條夾在《尋找失去的時間》的書本裡,原來當年智秀想約信宇見面,有話要跟他說......

然後信宇穿越到十年前,成為姜信宇 (徐志焄飾) 和智秀的班主任老師。信宇看到智秀 (雖然報紙標題只是寫著 20 歲女醫生) 在車禍中意外死去的新聞,決定要改變命運,拯救智秀。 

如果故事只是成年姜信宇的靈魂回到過去,附上青年姜信宇的軀殼的話,就是已經看過很多次,已經夠膩的穿越故事。但《操心》的故事中,成年姜信宇的靈魂帶著自己的軀殼回到過去,遇見了自己。在那個時空沒有人知道他的真正身份,他卻對所有人和事瞭如指掌。最有趣的是智秀喜歡了成年姜信宇!自己居然是自己的情敵!但三角關係沒有拖泥帶水 (明明已經拒絕了,還一直執迷下去的男二或女二其實叫我很怕),又是另一個我喜歡的地方!很膚淺的我一向很喜歡看校園愛情故事 (所以會因為《你為我著迷》而入坑),而青年信宇的舉動有帥到啊!!!

成年信宇雖然打算改變命運,拯救智秀,但劇情不會好像變得要過五關斬六將似的,成年信宇不會每分每秒也在計算著自己應該怎樣做才能改變命運,只是在發現智秀說有了喜歡的人原來就是自己,就想到要鼓勵青年信宇要鼓起勇氣追求智秀,然後任由兩人自然發展下去。

除了愛情的部份,親情的部份雖然著墨不多,但也感人且能發人深省。因為智秀的緣故,青年信宇揹黑鍋說自己抽菸。媽媽知道後,感到傷心難過。但媽媽沒多久便離開,當年信宇沒能趕及跟媽媽和解。成年信宇讓青年信宇不要重蹈覆轍。

故事很能吸引我看下去,究竟信宇和智秀會怎樣,雖然也能肯定會是大團圓結局。劇情看得很舒服,沒有令人很討厭的角色 (討厭的路人甲乙當然少不了,但可以接受)。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