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開始如第一篇感想所說,我還挺喜歡《花遊記》。但寫了第一篇感想之後,劇情拖拖拉拉。看了第 16 集時,決定待播了大結局才一次補回。播了大結局之後,在網上看到評論反而很感興趣。果然《花遊記》是很具娛樂性的劇集啊!看到第 19 集,我哈哈大笑起來。

《花遊記》適合李昇基的粉絲看,在劇中有帥到;可能也適合喜歡車勝元和/或吳漣序的人看;但最適合像我這種抱著獵奇心態的人看!

警告:會談及劇情。

 

 

[ 1-6 | 7-20 ]

1 月 20 日:第 1-6 集

因為《和遊記》是李昇基退伍後復出的第一部作品,所以有滿滿的期待。看了一兩集後,還不知道算不算是喜歡看,就已經發生了放送事故和接二連三的工作人員受傷事故。雖然李昇基和車勝元表現不俗,但第三四集感覺很支離破碎,沒法好好入戲。播了第五六集,聽到收視穩步上揚的消息,看了後也的確發現漸入佳境。

網上看到不少內地和台灣人認為《和遊記》的編劇把中國古典四大名著《西遊記》改編得不倫不類。三藏居然是女人!!!(雖然這個設定之前在日劇也出現過。) 但《和遊記》並不是改編《西遊記》,而是借用了幾個角色的設定和某些情節而已。我挺喜歡編劇全新詮釋孫悟空和三藏之間的關係,而新(?)金剛圈的概念也很有趣。不時跑出來的鬼怪可能會叫不少觀眾卻步,我感覺還好。但鬼怪的單元故事很零碎,沒法叫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笑料,大部份都不是太好笑,但卻又不算冷。愛情線都刻劃得不錯,暫時是我看了第五六集後,想要追看下去的最大動力。雖然看到網上也有不少人批評吳漣序的演技,但我覺得很大原因是角色設定問題。

孫悟空 (李昇基飾) 生性狡滑,跟童年陳善美 (吳漣序飾) 約定,只要善美吹熄蠟燭放走他的話,只要善美叫他的名字,他就會來保護她。但當善美吹熄了蠟燭後,悟空卻把善美的記憶偷走,令到她無法叫他的名字,他就不用兌現承諾。

能夠看到鬼怪的善美,長大後成為不動產老闆,專門收購鬧鬼的凶宅,帶著其實沒什麼實際作用的雨傘,替鬼怪解開心結。鬼怪離開房子後,善美就可以高價售出,所以攢了不少錢。但原來善美當年放走了悟空後,得到懲罰,成為了三藏。這個設定是在三藏是女人外,跟原著有最大的出入。雖然陳善美的韓文讀音跟「真善美」是一樣,而她也趕走了不少鬼怪,但嚴格來說沒有什麼功德嘛~

當悟空知道善美是三藏後,當然想要吃善美的肉,但因為悟空跟善美有約定,所以無法如願。生性狡滑的悟空想盡辦法要跟善美解除契約,但善美不再是當年純真的小女孩,沒有上當。而善美也得到牛魔王 (車勝元飾) 的幫忙,得到金剛圈。在對付一隻鬼怪時,不知就裡的悟空戴上了金剛圈。在原著中,只要三藏念緊箍咒,悟空就會頭痛欲裂,乖乖就範。但在《和遊記》中,悟空一旦戴上金剛圈,就會不能自拔愛上三藏。只要善美呼喚他,他就會馬上來到她的身邊,一心守護著善美。但與此同時,悟空想要吃善美的欲望卻仍然熊熊燃燒著。我挺欣賞這個金剛圈的概念,比起肉體的痛楚,因愛情而承受的痛楚叫人更難受,也很有道理。請問在哪裡可以買到這樣的金剛圈呢?

洪氏姐妹的愛情線寫得最出色的是明明兩個人在相愛,卻又誤以為只有自己在單戀,又或者察覺不到自己的感情,所以有意無意不斷傷害對方。悟空多次明確表示只是想吃善美,對她好只是金剛圈的法力,並不是出自真心。雖然明知道是虛心假意,但善美還是對很會撩妹的悟空動心,而善美從小到大孤身作戰,在遇見悟空後,善美有了可以依靠的猴子(欸?)。

我最初認不到冬將軍夏仙女同是由成赫來演,後來又以為是雌雄同體(!),一直到後來才知道是兄妹 (<<這位觀眾究竟在看什麼?!)。上一秒冬將軍明明還跟悟空建議,壓制著金剛圈的法力,好讓牛魔王處理掉善美;但下一秒又跟善美建議,壓制著金剛圈的法力,好讓她聽到悟空的真心。

可能冬將軍知道悟空並不是真心想要殺死悟空?所以悟空是真的說了真心話?(可能被騙了太多次,患了疑心病,有懷疑過會不會只是冬將軍和悟空合謀來騙善美 XD)

牛魔王和悟空相愛相殺的關係很有趣!悟空總是把猴子大衣掛在牛像上面。牛魔王說悟空說:還再有下一次的話,會燒掉 (大衣) 的!悟空說太浪費了吧,燒掉 (牛像) 。這一幕挺有趣,但後來一直重複又重複的猴子大衣掛在牛像上,其實已經不好笑。

悟空知道金剛圈是牛魔王給善美後,便展開周詳的復仇計劃,讓牛魔王喝下善美的血。牛魔王喝了善美的血後,就有了強烈想要吃善美的欲望。萬一牛魔王吃了善美的話,千年道行就會化為烏有。一心想成為神仙拯救陷入輪迴的初戀羅剎女 (金志秀飾) 的希望會隨之落空。

忠心耿耿的狗秘書馬志英 (李伊飾) 想要處理掉善美。而牛魔王跟狗秘書有著「牛狗情誼」,所以保護了狗秘書,技術上是在狗秘書想要殺死善美時,牛魔王替善美擋了一刀,以免悟空會殺死傷害到善美的狗秘書。

最初看到李伊時,有《鬼怪》的熟悉感。事實上,女主角可以呼喚男主角的設想也似曾相識。不過跟《鬼怪》的相似地方,就到此為止啦~

想要殺死善美的牛魔王和悟空在升降機深情相擁,背景音樂播著《又!吳海英》的 OST 很好笑。你看車大叔的表情是不是太欠揍?!XDDDDD

雖然編導很努力上演很多搞笑場面,但我只覺得還可以,雖然不特別覺得好笑,但至少也不會有煩躁感。

豬八戒 (李洪基飾) 是韓國頂尖的超級花美男巨星「P. K.」,因為 P. K. 在廣東話是粗俗語委婉的說法,所以每次聽到都會有點出戲。

劇中提到童顏的張娜拉、國民主持人劉在石 (原來是蚱蜢化身!XD) 都是鬼怪化身。這個說法挺有趣。

八戒聽到善美死的話,以善美的血還魂成為喪屍的陳富子 (李世榮飾) 也會跟著消失後,就把狗秘書想要殺死善美的事告訴了牛魔王,好讓牛魔王跑去阻止。所以八戒和富子會有愛情線嗎?

堂堂大企業的 CEO 沙悟淨 (張光飾) 卻是悟空的「打雜」。明明是沙悟淨的年紀比悟空更大,地位更高,但兩人說話的方式卻倒轉了,也挺有趣。

我本來以為尹寶拉只是客串,畢竟劇中實在有不少客串演員嘛~ 好像是飾演孔雀的張根碩。

單元故事我只對「日本妹妹」比較有印象。「日本妹妹」是韓國人,父親在日治時代是賣國賊,得到日本天皇嘉許。「日本妹妹」長大後成為「韓國婆婆」(請原諒我這樣叫,因為我完全忘了名字,也不想再翻查 XD),一直隱藏過去的事。因為實在無法洩露過去的身份,「韓國婆婆」的生魂也守護著秘密 ,一旦有人發現就要殺人滅口。後來「韓國婆婆」得到韓國政府嘉許,但因為她知道「日本妹妹」的真正身份,所以也被「日本妹妹」殺死。比較有印象,是因為發展也算是意外。但單元故事比較弱,沒有一個能夠牽動情緒,極其量只是增加一下恐怖的元素,以及製造危險好讓男主角英猴救美而已。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遊記 和遊記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