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10 | 劇終感想 ]

2 月 12 日:第 3 - 4 集

主觀這回事實在很神奇。明明《Radio Romance》劇情其實有點俗氣,然後節奏有時會有點慢,但為什麼我卻覺得好看呢?

說《Radio Romance》俗氣的原因,因為又是有錢但有童年陰影的男主角,跟女主角在童年已經相識,女主角是可憐小媳婦,常常被人 (包括男主角) 欺負,男女主角被困荒島。男主角媽要打壓女主角。有威脅的男二和很討厭的女二。

Jason 對可琳感到很好奇。秀浩有「從來不肯對人流露真實的情感」病,而他一直很努力想要治好他的病卻做不到,而可琳居然能夠說服他出演電台主持人。

Jason 還不知道的是秀浩答應出演電台主持人是因為他看到可琳在哭。

還有在吳鎮修 (池一株飾) 想要帶喝醉了的可琳時,秀浩趕到現場用高強的武功(!)對付了鎮修,還警告他如果他再這樣,會殺死他。

每當李江跟可琳有身體接觸,好像是把手搭在可琳的肩上時,秀浩會用鐳射眼神想要殺死他。聽到李江跟可琳孤男寡女在荒島共度良宵,居然又跟著去兩天一夜的合宿。

可琳跟秀浩媽說絕不 never 愛上像秀浩那樣的人時,秀浩的臉色有點難看。

明明暈船卻又逞強,看到可琳給李江拍背和用針時,秀浩佷不爽。

秀浩把可琳的一舉一動 (飲了多少杯酒,筆電包包是什麼樣子) 都記得一清二楚。

知道可琳感到冷,很多次想給她頸巾卻又很害羞,但到最後還是忍不住。

對秀浩來說,可琳是特別的存在,原因要追溯到 12 年前。

從三個不同場景看來,當年的秀浩暗戀著可琳,但可琳對一切茫然不知。

為什麼 12 年前秀浩看到朋友在對面馬路卻裝作看不見呢?朋友過馬路被車撞倒,秀浩打電話給金俊宇 (河俊飾),為什麼河俊卻不聽電話呢?秀浩認為金俊宇聽受秀浩媽來監視自己,泰梨說過俊宇在 12 年前拋棄了秀浩,說的是俊宇不聽電話這件事吧?自這件事開始,秀浩就不再帶著手機,對俊宇的態度很差。

不過,即使如此,俊字也沒法辭去經理人工作,雖然最大原因可能怕找不到這樣高薪的工作 (俊宇:不是!),但應該還有什麼隱情?

雖然秀浩當年暗戀可琳,但秀浩幾年後重遇可琳的時候,態度不是很好,也是與這件事有關嗎?

雖然秀浩不是秀浩媽的親生兒子,但其實兩人有很多相同之處:虛偽、控制自己的感情、漠視對方的感受,用盡方法去逼使對方妥協。

跟媽媽不同,秀浩內心有善良的一面。在荒島一直在等兒子回來的大叔把秀浩誤當作為自己的兒子。荒島的大叔根本不知道秀浩是人氣明星,秀浩本來就不用啟動「假笑模式」,但秀浩對大叔其實還不錯,著他吃雞腿,他就聽話地吃雞腿。他不懂得該如何跟人相處,所以像小雞看著母雞般用殷切的眼神向可琳求助。

玩雪球戰時,Jason 看得出秀浩也想跟著玩,所以才向他丟雪球,只不過他是要裝酷的秀浩。

雖然看完四集之後,我挺喜歡看《Radio Romance》。但秀浩媽這個角色實在叫我不能對接下來的劇情太樂觀。因為很想秀浩答應拍一家人和樂融融的虛偽紀錄片,所以不想秀浩在電台做節目,所以要令到可琳無法繼續做節目的作家,所以要跟羅拉熙聯手想要打擊可琳。這樣的邏輯應該只有秀浩媽才懂。秀浩不想拍什麼紀錄片,根本跟在電台做不做節目無關啊!?

主作家對輔助作家很刻薄,已經在很多劇集看過。但淪落到偷偷 (?) 走進人家的工作室不知想做什麼的主作家倒是第一次看到。

除了秀浩媽、主作家和 PD 團隊外,泰梨這個角色也是沒法叫人有好感......

秀浩丟下所有人獨自離開荒島 (明明第一班船還沒有開出,所以秀浩是游泳 (喂!) 回去嗎?還是找俊宇安排私人遊艇還是什麼?),在節目中並沒有用到可琳的劇本。

可琳說以為在荒島兩人變親近了,沒想到原來是自己的錯覺。

不是可琳的錯覺。秀浩在荒島上有跟可琳變親近。可琳說到下雨的時候,聽眾會想聽什麼歌,秀浩認為可琳在幫忙宣傳 Beast (現為 Highlight) 的《비가오는날엔》(在下雨的日子)。長久而來的不眠症也不藥而瘉。

不過,他夢見 12 年前那件事,叫他感到很害怕,所以想要逃,想要逃離荒島,也想要逃離可琳的身邊。所以後來的幾天,可琳一直無法聯絡到秀浩。

第一篇感想文說到秀浩活著就像演戲。對秀浩來說,在電台做節目也是演戲,演戲就要有劇本,符合商業運作偶像池秀浩的劇本。因為 12 年前那件事,他把自己關在任何人也進不來的房間。他認為如果他用了可琳所寫的劇本,房間的牆就會瓦解。完成錄音後,他把功勞歸功於李江和可琳,也是演戲的一部份。

我不是要說秀浩沒有錯,但秀浩沒有看 (應該說不敢看) 可琳的劇本,也當然沒有用 (應該說不敢用) 可琳的劇本,我能理解,也能預想到。

雖然我一直不大喜歡女主角的角色設定,但在完成錄音後,可琳本來又傷心又生氣又難堪,但還是冷靜下來,先對秀浩說他一聲不響走掉,叫她很擔心,然後平心靜氣說秀浩好應該看了15 個版本的劇本,仍然覺得不合用,才用自己的劇本。換作別的韓劇,女主角一跑出來,必定會大罵.......

李江執意要找秀浩做節目主持會不會有什麼原因呢?秀浩在合約提出不大合理的條件,李江卻照單全收,是因為他很有經驗,所以真的遇過很多這樣的大牌明星,還是別有內情?

雖然李江脾氣火爆,但他實在很有實力。他對付秀浩很有技巧,像是第一次叫他出來喝酒,像是要他參加兩天一夜的合宿。李江和秀浩叫對方屈服的手法很不相同,前者用技巧,後者則以退為進,對比一下很有趣。

從台長到主作家到 PD,都沒有一個人把可琳當作主作家看待,但李江卻是例外。在可琳被使喚做雜物的時候,李江責備她為什麼只管做雜務不好好寫作。雖然李江到現在很多時候叫可琳做忙內,但卻也是第一個人叫她做作家。放長假回歸電視台後,李江對可琳說只要她能夠說服秀浩來做節目主持人,她就可以做節目的主作家。李江說有三種不同的作家 ─ 寫作能力高的作家、有好點子的作家、以及擅於邀請嘉賓來做節目的作家,而他看到可琳有潛質可具備這三種能力。

秀浩、可琳、李江這愛情三角,是我看下去的最大動力!

 

第2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