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推薦文 | 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DVD 開箱文 ]

3 月 12 日:第 11 集

如果我有被俊昊圈飯的話,大概因為是第 11 集。

奶奶的情況突然變壞,搶救後昏迷不醒,沒法自行呼吸,因為之前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所以經評估後,醫生會摘除呼吸輔助器。康斗說奶奶的手仍然很暖,一時無法接受,大吵大鬧,被拉出手術室 (這時攝影機故意晃動) ,幸好文秀及時叫康斗冷靜下來,後來也是文秀對在英保證康斗不會再胡鬧,要求在送走奶奶之前,讓康斗跟奶奶告別。

很諷刺的是明明在英才是康斗的血緣兄妹,跟康斗相處的時間也是在英比起文秀長很多,但卻是由文秀告訴在英,康斗不會再胡鬧。更諷刺的是這其實很貼近現實,家人的關係,既很近,也很遠。

鏡頭轉到在大堂的康斗,一開始是遠鏡,看不清楚,但好像在康斗在顫抖?接下來是近鏡,果然康斗在顫抖。文秀用手按著康斗的手,安撫了康斗的情緒。

康斗想起奶奶最擔心去到黃泉時是老婆婆的模樣,會被老公嫌棄,所以跟她說會用最美的模樣去到黃泉跟他老公相見,只希望奶奶不要裝不認得他。

然後,康斗在走廊上崩潰哭坐在地上。

下一幕用丟在地下的黑色領帶暗示,然後用文秀的說話明示奶奶的喪禮已經辦完了。說《只是相愛的關係》不會刻意煽情的其中一個例子,就是編劇不會在這種場面大造文章。

還記得我之前提到葬禮的意義嗎?編劇也許故意跳過葬禮的部份,是要說明康斗並沒有透過葬體好好跟奶奶道別,他一直拒絕承認奶奶已經離世的事實,好像他根本沒有睡著,卻閉上眼睛裝睡。

周元叫文秀負責追悼公園項目,文秀認為自己能力不足,也沒有經驗,但周元認為文秀能夠勝任,也說到因為公司會以事故倖存者負責作為宣傳之用,對她感到有點歉疚。後來有男同事揶揄文秀是因為周元喜歡她才有這樣的工作安排,文秀義正詞嚴說男同事這樣說不是侮辱她,而是侮辱周元。雖然在文秀的角度是理直氣壯,但周元要文秀負責的原因,除了因為文秀是事故的倖存者,也因為受康斗所託外,還有沒有感情的成分,實在只有周元才知道。

文秀四處找康斗,最終找到瑪麗的店。瑪麗說了當年被壞男人打個半死,瘦巴巴、身體不停顫抖的康斗抓著一塊磚石,向那個男人宣戰。瑪麗說康斗不是那麼容易被擊垮的孩子,不會做出叫人擔心的事。

事實上,康斗的確沒做什麼儍事,而是辦奶奶交代的事情,見了律師接受奶奶捐贈宥卓要收購那塊地。律師說奶奶交代康斗把地賣給宥卓,還了債,把餘下的錢在銀行存起來。奶奶叮囑他要去打掃診療室,康斗來到附近,感到很猶豫,最後還是沒法鼓起勇氣去面對,所以轉身走了。

文秀聽了瑪麗的說話後,來到她搶去康斗初吻(?) 的海邊,沒有再打電話給康斗,而是約了婉珍去吃晚飯。後來康斗也去了海邊,只是兩人錯開了。

婉珍跟文秀去了爸爸的麵店。婉珍叫文秀去找康斗,但文秀說如果兩人見面,康斗就會強裝作沒事,所以要忍著,讓康斗一個人好好感到悲傷,之後才會好起來。

文秀有這樣的想法,是想到那時妹妹離世時,爸爸和媽媽只是互相埋怨,又在自責,所以沒法從陰霾走出來。

지금은 많이 슬퍼해야지 그래야 나중에 편해질 거 같아. 우린 못 그랬잖아 (現在要盡情悲傷。這樣的話,日後才會變得不那麼難受。我們當時沒有那樣做啊)

文秀爸聽到文秀這番說話,有點感觸。文秀對爸爸說不是在交往,爸爸說不是反對她交往,只是希望對方不是康斗。

康斗無意看到文秀,跟著她背後。文秀買了食物後,來到旅館,打了電話。康斗以為文秀打電話給自己,但原來文秀找相萬。文秀把食物交給相萬後離去。康斗這時才知道這幾天一直吃的都是文秀買來的東西,突然發火把冰箱裡的食物都包走,氣沖沖趕去公車站。

康斗為什麼發火呢?他對自己生氣,明明好應該放手,但看到文秀,還是忍不住跟在她背後;看到她打電話,還是忍不住在想她會不會打電話給自己;看到文秀這幾天來一直照顧自己,但他現在要盡全力把文秀推開呀!沒由來但感到更生氣。

康斗把食物塞進文秀懷裡,然後轉身就走,甚至拍打自己的頭,幾近哀求的聲音自言自語說著「不要來」。

文秀其實很傷心,心意狠狠地被拒絕,回到家又發現忽略了媽媽,但文秀還是沒法責備康斗這樣對待自己。

在熙來攘往的街道,康斗顯得格外失落孤單。看著奶奶信紙最後一句 있는 힘 행복해라 (用盡全力,幸福吧),低聲說著辦不到。

奶奶這一句寫錯了字,正確寫法是 있는 힘 행복해라,應該不是單純手民之誤,是想要表達奶奶學識水平不高?

康斗用盡全力跑,但因為腿痛,所以跑不動。是呼應著即使他想用盡全力,但過去卻成了絆腳石,沒法去追逐想要的幸福。

康斗去找周元。周元其實想要安慰康斗,說奶奶那把年紀,身體還那麼硬朗。康斗反問活得久就該死了嗎?死也有分好壞嗎?周元馬上道歉。

康斗問周元把追悼公園從不起眼的地方移到本來是 VIP 車位的位置的可行性,周元說建築上沒問題,只是青佑應該不會輕易答應。

進擊的文秀看到康斗自投羅網,當然不會讓獵物逃出掌心,跟他說要一起負責追悼公園,直接抓著康斗的手。康斗看到宥珍,馬上發出求救訊號,說有事要跟宥珍商量,宥珍只好跟著做戲。文秀知道康斗只是做戲給她看,因為他雖然笑,但眼神沒變。

康斗叫宥珍在便利店待五分鐘才走,說要不是宥珍剛好出現,他差點拉文秀走。(我可以偷偷說我因為這句對白而莫名心動嗎?)

宥珍恐怕跟我也一樣,說康斗很有魅力。康斗說不要迷上我 (已經太遲了!) 。

鎮榮和婉珍研究漫畫中人物的姿勢,爆發粉紅。鎮榮送了禮物給婉珍,說婉珍給的薪金太多。婉珍很高興收下禮物,但事實上她已經有一模一樣的……

周元跟宥珍討論公事的時候,卻忍不住看著文秀。周元對著宥珍說跟她一起不舒服,想到文秀看著自己也可能有一樣的感受。所以周元的角色設定是沒有眼色的人?

康斗跟宥卓說賣地有條件,應該就是要求把追悼公園的位置改在VIP 車位吧?宥卓對瑪麗說奶奶把土地過戶給沒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是老糊塗了。瑪麗阻止他亂說。

但他仍然說人總會死,沒什麼大不了。瑪麗很生氣說就算有再多的人,對我而言只有一位마마 (mama)。

마마 (mama) 在古代用,尊稱娘娘。

억지로 안 되는 건 그냥 둬라. 애쓰지 마. 슬프고 괴로운 건 노상 우리 곁에 있는 거야. 받아들여야지 어째 (無法勉強的事就要順其自然。不要枉費力氣。悲傷和痛苦常伴身邊。除了接受,又當如何?)

康斗又想起奶奶這番說話,終於鼓起勇氣來到診療室。門外有很多人給奶奶獻花和送禮物,可見奶奶得到很多人的愛戴。

康斗回憶送奶奶去醫院前,跟奶奶的對話。奶奶說到感到害怕。康斗問如果是因為我而逼不得已去的….. 被奶奶打斷了說話:你的問題就出在這裡,我為什麼要為了你切開我自己的頭。奶奶叫康斗笑笑,康斗勉強笑了。

康斗叫奶奶活久一點,可以罵我,叫我認真生活。

앞으로 네 일은 누구한테도 물어보지 말라. 남의 눈 무서워서 네 맘대로 못하고 괴로워서 지랄하지 말고. 아주 네 멋대로 살아라 (以後你的事情不要問人,不要害怕別人的眼神而不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因而感到痛苦,把自己逼瘋。隨心所欲地活下去吧)

康斗笑問你現在不就是給我建議嗎?奶奶說這是命令!

奶奶給康斗寫了信,死了也要使喚他,就是希望他在她死後不要消沉得什麼都不做。奶奶叫文秀和瑪麗去餵貓,是希望如果康斗又在診療室躲起來的話,還是會跟文秀和瑪麗碰見。如果只是想照顧貓的話的話,在給康斗寫的信上多加一項就可以了嘛~ 而且奶奶還對文秀說晚上會有危險,一定要跟康斗一起去。奶奶心心念念就是要撮合文秀和康斗啊!

康斗、文秀、瑪麗、相萬、東南亞人在診療室聚在一起,聊起奶奶的事。對於奶奶的身世,很神奇的是瑪麗、相萬和東南亞人的版本各有不同,更新奇的是為什麼東南亞人說的話,其他人會聽得明白呢?XD

那個瞬間,奶奶彷彿真的還活著一樣,因為她留下了許多東西給我們。

奶奶仍然活在,活在每個人的心裡。

瑪麗說康斗是很堅強的人,而他事實上一直有條不紊地處理奶奶囑咐他要做事,甚至想到利用宥卓想要收購的土地來逼使他答應把悼念公園設置在更顯眼的地方。但康斗沒事嗎?不,在診療室室康斗始終默不作聲。文秀察覺到康斗承受著很大的傷痛。

10 集尾最大的懸念是究竟康斗流鼻血是什麼事,但11 集一開始沒有交代,是11 集一整集都還沒有交代,在英的前輩對在英說,雖然哥哥流鼻血可能純粹因為疲累,但還是讓哥哥接受檢查比較好。在英問文秀康斗的情況,文秀說康斗在吃止痛藥。

在英跟文秀說到事故發生之後,康斗跟屍體一起待了好幾天。那段回憶對他來說很痛苦,不要在他面前提起。

當年康斗被救出來之後,請救護人員去把哥哥救出來,但原來那個哥哥已經死了好幾天。康斗又從惡夢中醒來,又吃了藥。康斗想起奶奶吩咐不要亂吃藥。

文秀本來快回到家,但感到不安,回去找康斗。文秀發現燈壞了,然後看見在康斗在黑暗的房間呆坐著。

雖然康斗不斷說沒事,叫文秀走,但文秀卻認為康斗痛苦到無法說奶奶的事。

난 분명히 가라고 말했다. 지금 안가면 내가 이손 안놓는다. (我很明確地叫你走了。現在不走的話,我就不會放開你的手了。)

我是不是有病哦?為什麼我覺得俊昊說這句台辭帥到爆炸啊?!!!


3 月 13 日:第 12 集

난 분명히 가라고 말했다. 지금 안가면 내가 이손 안놓는다. (我很明確地叫你走了。現在不走的話,我就不會放開你的手了。)

康斗說了這句話,鏡頭反複拍了康斗和文秀的臉,最後文秀拉回自己的手,康斗有點錯愕失望,然後傷心低下頭。

文秀向康斗走近,抱住康斗。康斗在文秀懷裡痛哭。文秀輕拍康斗的肩膀。

為什麼文秀不直接抱住康斗,而是先拉回自己的手再抱呢?因為要讓俊昊展現瞬間表情變化的演技!

我在猜文秀想要告訴康斗,不是他不放開他的手,而是她要抱住他。這呼應之前在康斗推開文秀,叫文秀找周元,文秀很生氣說憑什麼由你來決定?要走要留下,文秀會自行決定。

還記得之前提到文秀拉開周元家的窗簾布,為他帶來了溫暖,不過周元想到文秀不愛自己,又拉起窗簾布,房間陷入黑暗嘛?因為奶奶家的電燈壞了,康斗在黑暗中呆坐著,是文秀修理好電燈,為康斗重新帶來了光明。佷喜歡在細膩的地方處處也有意涵。

雖然奶奶去世對於康斗來說是再怎樣安慰也撫慰不了的傷痛,但文秀無論什麼時候都一直陪著康斗,對康斗來說就是最大的安慰。

之前康斗無法按奶奶吩咐打掃診療室,但因為在文秀懷裡盡情哭了,釋放了悲傷的情緒,康斗跟奶奶好好道別後,康斗打掃了診療室。 

康斗發現《黃泉奇談》的書頁摺起了,細讀之下發現這一段:

내 가엾은 자식들아. 슬픔이 네 힘이다. 고통이, 울분이, 회한이, 바로 너희들의 힘이다. 부디 그 힘으로, 이 추하고 무서운 생을 어떻게든 살아내거라 (我可憐的孩子們啊,悲傷就是你的力量,痛苦、怨憤、悔恨、正是你們的力量, 一定要借助那份力量,在這齷齪可怕的人生中,想盡辦法,活下去。 )

我很喜歡最初是由奶奶讀出文字,然後康斗接著讀出來,有著奶奶把話傳遞到給康斗的含意。

周元看著文秀的悼念公園設計圖,認為公園太開放了,畢竟也有人不想向外人洩露自己的感情。但文秀卻認為悼念的時候,不應該在乎他人眼光,盡情哭泣。

聽到文秀這樣說,周元卻回想起文秀爸因為太過憤怒而把情緒發洩在自己父親身上,後來周元爸爸自殺了。文秀爸作為受害者,沒有搞清楚真相 (周元爸本來發現到問題,只是因為顧存大局而作出妥協和代替青佑承擔責任) 就任意施加的輿論壓力,或多或少是導致周元爸自殺的原因。所以周元認為就算是被害者,也有可能會成為加害者。提醒文秀在考量的時候,除了從事故被害者身份出發,更要作為建築設計師要保持客觀。

康斗拜託宥珍幫忙修訂售地合同,是她理性衡量過接納康斗的建議更改 VIP 停車場的費用,比起因為沒有收購到土地而遭到強制停工所帶來的損失為來得化算吧?

宥珍跟他哥哥有一樣的疑問,既然沒有血緣關係,為什麼奶奶把土地讓給康斗?康斗回應說像你們連家人都視為競爭對手的人,應該難以理解。

康斗跟宥卓簽訂合約後,到工地復工。主管說起當年事故後,青佑沒有只是掩蓋現場,沒有好好尋找屍體。康斗想起星材,腿又痛起來。後來再一次腿痛的時候,本來想要吃止痛藥,但想起奶奶的話,所以改吃口香糖。文秀拿了康斗的止痛藥給在英。希望康斗沒事啊!只是一場虛驚好了!拜託!

康斗因為想起星材感到痛苦的時候,打了電話給文秀。說著說著,發現兩人驀然發現對方就在燈光闌珊處。

然後兩人很過份地不斷放閃!文秀把包子掰一半之後把小的遞給康斗,又牽手,還向奶奶炫耀兩人在一起很幸福。未免太過份了吧!

宥卓想要跟瑪麗和好,但宥卓窮得只有錢,不知道道歉的方式。宥卓其實知道沒有人喜歡他,在他面前低聲下氣,在他背後說他壞話。然後又向瑪麗投訴康斗態度趾高氣揚,把他氣個半死。因為宥卓實在太幼稚,瑪麗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

婉珍因為惡帖而感到很沮喪。鎮榮說到之前發惡帖,是因為看到婉珍有機會但在抱怨,感到很生氣,然後也說到做什麼也會被罵,做自己喜歡的事被人罵也是一種幸福。啊!怪不得我聽到有人說我追星未免太瘋狂的時候,我居然只感到幸福啊~ (喂!)

逃げ出した先に 楽園なんてありゃしねえのさ 辿り着いた先 そこにあるのは やっぱり戦場だけだ (逃亡到達的地方不會有所謂的樂園。在到達那個地方果然就只有戰場) 這是之前所提及的《烙印勇士》中的名台辭。

婉珍為了躲很有魅力的鎮榮,逃到文秀家。文秀媽看見兩人在玩水,又想起小時候跟跟文秀玩水的妍秀而崩潰痛哭。

康斗跟周元說就悼念公園的位置已經取得宥卓的同意,但實際上是來宣示主權:「你也知道嘛~ 我喜歡文秀。」

대표님처럼 좋은사람 못 될까봐 포기했는데, 죽어라 노력하면 한사람한테 만큼은 좋은 놈이 될 수 있을 것 같아서 한번 해보려한다 (因為無法成為像代表 (周元) 般那樣優秀的人,所以曾經放棄,但想到如果拚死拚活努力,或許至少能夠成為對某一個人來說很不錯的人。想試試看。

康斗把爸爸的手帳交給文秀,文秀找當年的施工圖,聽到當年建築師自殺的事,認為建築師道了歉就不負責任地自殺很奇怪。

康斗跟文秀說待回要找個時間見面,因為他要變身做帥哥~ 故作神秘又忍不住笑的康斗很可愛啊!

Listen to my heartbeat~” 2pm 的俊昊啊!!!!尖叫!

康斗跟相萬去買正裝後,去還債。雖然有錢的感覺太爽,但康斗沒有亂花錢,想到要努力到死去還給奶奶。

兩人吃在路邊小攤。相萬感嘆神好像真的存在,因為上天覺得真的很對不起康斗,所以才派奶奶到他身邊。 康斗想到相萬也是上天派來的。

文秀看到康斗搖身一變成為 2pm 的俊昊,一時不懂得反應。康斗問:太帥了吧? (觀眾們點頭如搗蒜)

康斗問文秀不恭喜他重生為社會人類嗎?然後慢慢靠近…… (某熊心跳加速!)

不知就裡的相萬殺到!康斗和文秀尷尬得好想找地洞躲進去。

相萬說:「我發現自己真的很沒用,以前只知道練功,又能怎樣。」因為他在朗讀電影《葉問》的經典台詞,所以用了國語。看來相萬真的醉心於中國武術啊!

康斗和文秀去拜訪屍體沒有被找到的文柄強的妻子。妻子已經改嫁,而且看來家境很不錯。因為當年文柄強連一根骨頭都沒有找到, 所以妻子覺得他只是突然消聲匿跡而已。想到不記得的話,就不會感到痛苦,打算忘記他。本來很平靜,甚至顯得有點漠然的妻子無意看到文柄強的照片,突然把臉埋在掌心痛哭。因為想到只顧著忘掉痛苦的事,現在卻連快樂的過往也不記得了。

看第一次的時候,只覺得妻子很臉熟。猛然想起原來是《Package》中的大嬸!

對於事故的遺屬來說,記憶是痛苦的,但忘卻又感到很歉疚。應該要記著?還是要忘記?

康斗和文秀互相關心做個工作會不會太辛苦?文秀說不清楚做哪些事才是對的…… 康斗回應道:

이런 일에 정답이 어딨어. 우리가 할 수 있는 만큼 열심히 하는 수밖에 없지 (這種事情哪來正確答案?我們只能竭盡所能,努力去做而已。)

文秀穿衣太薄,康斗想要脫下大衣給她,但文秀不想,所以康斗就想到用大衣包裹著文秀。

康斗,笑得真好看!

文秀穿了康斗人肉大衣還是感冒了。可憐的我沒有康斗人肉大衣,卻也患了感冒。這件康斗人肉大衣,請問在哪裡可以買到?

瑪麗跟宥卓去了文秀爸的麵店,文秀爸把宥卓認出來,大發雷霆,趕走宥卓。

因為文秀說想吃冰淇淋,所以蜘蛛俠康斗想爬到文秀房間,本來想把冰淇淋掛在窗外給文秀。沒想到文秀突然打電話給康斗,發現康斗就在窗外!文秀馬上把康斗抓進來!文秀媽想要給文秀熱飲料,康斗只好躲進被窩。文秀媽說要看文秀躺下,文秀只好鑽進被窩裡。康斗人神交戰的痛苦表情好可愛呀!!!!

在媽媽走後,文秀叫康斗出來。康斗沒反應 (因為害羞臉紅所以想繼續躲在被窩?),文秀拉開被褥,發現兩人的臉靠得很近。康斗再也阻擋不了大灰狼的進擊,忍不住吻了文秀。文秀突然後退,康斗有點迷茫,啊!原來文秀怕會把感冒傳染給他。康斗笑了一下,說正好,我會帶走病菌,再吻了文秀。

啊!我會不會心臟病發啊?看這一幕,我簡直手腳捲曲、熱血沸騰、心情澎湃啊!!!

這是看多少次也會心動的片段: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opK0NYK3w

這是製作花絮:http://tv.jtbc.joins.com/vod/pr10010514/pm10046300/vo10205263/view 

蜘蛛俠康斗爬牆離去,跌下去的時候崴腳了,一拐一拐微笑著跟文秀揮手說拜拜。

文秀成功把感冒傳給康斗後,果然馬上痊癒了!有誰來給我帶走感冒,好讓我趕快好起來啊?

文秀媽發現文秀跟康斗在一起,而且在事故原址的工地工作。

 

第7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只是相愛的關係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