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17 日:看了大結局後,去了豆瓣八卦一下評論。好評就只有兩類:(1) 張東健很帥!和 (2) 朴炯植很帥!

我總是想,如果我能夠看到帥哥,就可以對劇情沒要求的話,人生會美好得多~ 

寫初感想的時候,我還覺得很不錯,大概因為當時在看《漂亮姐姐》,相比之下所有劇也變得好看

但漸漸,不斷以穿插的形式同時交代二至三個個案,個案的發展不時有反轉,而同時又有愛情線呀、師徒線呀、丑角線呀,實在看得我眼花潦亂。雖然同一時間的兩至三個個案有時跟主線互相呼應,但看到最後你問我究竟《Suits》有什麼令你留下印象深刻的個案?我只是很茫然,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老實說,我並不推薦《Suits》。就好像要用 15 分鐘內同時把三道菜強行吞下,不要說消化了,光是忙於咀嚼,根本食不知其味。所謂的反轉,一點都不覺得精采,反正就是反轉而已。很造作地說一大堆人生哲理,但我沒有受到感召......

警告:會談及劇情。

 

 

[ 初感想 | 劇終感想 ]

5 月 4 日:初感想 (1-4 集)

美劇《Suits》沒看過,而過去有不少日劇美劇改編,往往沒有好收場。但沒關係,我很膚淺,單純因為朴炯植,就很期待《Suits》。不過,在《Suits》開播之前,同樣叫我很期待的《漂亮姐姐》卻叫我很失望,所以不知不覺叫自己也不要對《Suits》太期待。

看了四集,雖然討論度沒有很很高,至少跟《漂亮姐姐》差遠了,而且也不是好看得馬上要跑出來推的類型,但個人覺得還不錯。

高延宇 (朴炯植飾) 擁有超強記憶力,因為父母在交通中雙雙身亡,跟奶奶相依為命。因為家境不好,輟了學,在酒吧打工。差點被朋友哲順陷害,因藏毒而被捕。幸好得到在酒店招聘助手的崔江錫 (張東健飾) 相助才能脫身。江錫賞識延宇的才能,叫延宇加入律師事務所。

雖說江錫是賞識延宇的才能,而且也大概因為江錫說了自己不久前才說的台辭,有種惺惺相惜的意味,而江錫對於是非黑白沒有太大的執著,但擅於計算利害、頭腦精明的人為了只有一面之緣的人冒著窩藏毒犯的風險,對我來說,欠缺點點說服力。

最初是這點叫我比較在意,後來講述延宇剛剛進律師事務所因為缺乏經驗而常常碰釘子,漸漸因為得到江錫的指導和金智娜 (高聖熙飾) 的幫助而成長的故事,對我來說挺有趣。

朴炯植在背誦超~~~~~~長台辭時能展現帥氣、在奶奶和跟醬油社長奶奶對話時展現乖順善良、洋洋得意沾沾自喜竊笑的時候展現可愛,在酒吧舞台上展現了歌手的表演力。劇情是否給力還需觀察,但至少延宇這個角色塑造得很好。

其實男主角是張東健飾演的崔律師!XD

從崔律師跟前女友的關係之中,可見崔律師在硬朗的外表隱藏很暖的性格。所以觀眾可以期待崔律師和延宇的 bromance (笑)。

所有人都說張東健帥,但因為我只看過《紳士的品格》,而我對太油膩的帥很沒感,所以當時無法感受到張東健的魅力。

對於在《Suits》中出演的張東健感覺好太多了!雖然張東健也有耍帥的時候,但不算太刻意造作,至少不是每一個刻都是「我很帥」的作戰模式。

崔律師演惠利廣告那一幕,我承認我笑了!

《Suits》不算太易看,因為剪輯會跳來跳去,而且節奏快,有細節不會和盤托出。如果看的時候,不太留意不太思考的話,對理解劇情有點難度。好像說到為什麼延宇知道在酒店有埋伏呢?因為他之前坐升降機時,看到最佳男女員工的相片的名字,而在酒店房外男女的名字跟最佳員工是一樣,但樣子卻不同,所以延宇知道酒店房外的男女其實是假扮的。我記得名字好像沒有翻成中文?沒有留意到細節的話,就會看得霧煞煞。我想這是《Suits》普遍討論度不高的原因。

蔡根植律師暫時只是丑角似的存在。為了映照崔律師的帥氣,蔡律師當然要看來比較笨。不過,明明是合夥人的設定,但每天只是在辦公室養魚,姜荷妍 (陳熙瓊飾) 每次都只是把案件委派給崔律師,也挺不合理。根本不是對手的對手,所謂搞笑,看多了也變得沒趣。

相對男角色,女角色暫時發揮的機會不多。既然律師行叫「姜&咸」,所以還有咸律師吧?

洪多涵 (蔡貞安飾) 的角色設定挺有趣,看維基寫的是法律助理,但感覺洪多涵是秘書?我記記姜代表有說到崔律師一直沒有助理,所以在他成為高級合夥人的時候,要他聘請一個啊?

延宇會跟金智娜、世熙有三角關係吧?從延宇看世熙的眼神看來,延宇對世熙好像有好感?我最初以為世熙是哲順的親妹妹,而延宇暗戀世熙,所以才對哲順言聽計從,但看維基資料,原來哲順跟世熙在交往中啊~

智娜是法律補助事務主任 (paralegal)。因為沒有法律專業資格,所以地位當然比起合夥人和律師也要低,甚至比起見習律師還要低。如果年資高,有很廣的人脈的話,在律師事務所能得到尊重,地位也不低,但智娜的情況應該不是。所以我看到律師和見習律師在開放式辦公室擠在一起,而智娜卻有自己的辦公室,感到有點奇怪。

雖然沒看過原著,但我想單元故事的部份,應該都加入了不少韓國的元素。雖然劇情暫時還沒有令我留下印象深刻的部份,但用來打發時間不俗,不覺得沉悶。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suits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