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付岩洞復仇者們》這個劇名,本來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在網上看到的評語都說意外地好看。試看了一下,感覺挺新鮮。但看了幾集之後,因為突然冒起了了幾部好看的劇集,所以把《付岩洞復仇者們》擱置了。早前劇荒又來了,所以又把《付岩洞復仇者們》撿回來看,終於看完了。現在很簡單說一下感想。

《付岩洞復仇者們》是很不韓劇的韓劇。朋友說《金科長》是看得很爽的類型,我雖然還沒有看,但感覺《付岩洞復仇者們》跟《金科長》的類型有點相近吧?

注意:不會太深入談及劇情。

 

 

《付岩洞復仇者們》講述三個風馬牛不相及的人 ─ 富家千金金貞慧 (李枖原飾)、賣魚大媽洪度希 (羅美蘭飾)、賢妻良母李美淑 (明世彬飾),因緣際會走在一起展開復仇的故事。後來金貞慧的繼子李秀謙 (李濬榮飾) 也加入復仇者俱樂部。

像洪度希般丈夫去世後一直獨自靠賣魚扶養一對兒女,生活上當然遇到很多難題,但像金貞慧般窮得只有錢,也不是就可以活著無憂無慮。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看似有幸福家庭的李美淑也有不為人所知的傷痛。李秀謙小時候被媽媽丟給外婆扶養,在外婆死後,因為有利用價值被生父 (即金貞慧的丈夫) 帶回家。李秀謙的景況也可想而知......

雖然各人有各人的苦處,但《付岩洞復仇者們》卻一點都沒有渲染悲情,反而以黑色幽默的手法,叫觀眾看得很歡樂。復仇的對象一一得到懲戒,實在大快人心!

雖然劇集始終是劇集,現實又豈會所有事情的發展都會像《付岩洞復仇者們》那樣圓滿,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故事背後的正面訊息......

人總是很膽怯,總是害怕別人的眼光,因為害怕失去,所以即使感到不滿,都只是忍氣吞聲,跟自己說自己不在意。

當中最深刻有兩句台辭。第一句是貞慧跟秀謙說自由自在活著,才是最大的報復。第二句就是是貞慧的丈夫跟貞慧說她不再是什麼什麼,就什麼都不是。貞慧反駁說我是金貞慧。

失去了所有一切又有什麼可怕呢?最可怕的是失去了自己啊!

只有十二集,劇情不拖泥帶水,內容也挺有意思。如果有時間的話,也值得一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