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1 日:再重新整理一下。在這篇提到我分別對《漢摩拉比小姐》、《過來抱抱我》、《檢法男女》、《油膩的 Melo》、《武法律師》和《想暫停的瞬間:About Time》的期待度分別為 0、0、0、3.5、2.5 和 2。直接看了劇集之後,形勢卻完全逆轉。《過來抱抱我》感想文搬到這一篇,《漢摩拉比小姐》感想文搬到這一篇。《檢法男女》稍稍再寫一下劇終感想。《油膩的 Melo》看了12 集棄劇,沒有再拾回來看的打算。《武法律師》看了3 集,雖然是高質的劇集,卻不是我喜歡看的類型,看了第 3 集之後,沒有意欲再看下去。《想暫停的瞬間:About Time》最精采是預告,雖然角色設定挺有趣,但劇情卻俗不可耐。看了第 1 集已經不想再看下去,用了五分鐘看了第 2 集證明自己的想法正確。

警告:會談及劇情。

 

 

  [ 檢法男女 | 油膩的 Melo | 武法律師 | 想暫停的瞬間:About Time ]

5 月 23 日:檢法男女 (1-8)

《檢法男女》本來只是想試看一下,沒想到會欲罷不能!看到豆瓣,評分只有4.8,嚇了一大跳!在說的是........ 同一齣劇集嗎?

看了一下評論,所以不少人認為殷率 (鄭柔美飾) 的做法很沒有說服力,沒可能只憑直覺查案。一開始看到殷率沒有穿鞋套直接走進兇案現場,甚至移動死者的屍體時,我也馬上心裡大罵,編劇你也未免太離譜了吧!但再看下去,我漸漸明白編劇的意圖。殷率是富二代,因為想要找到自己的存在價值,所以努力讀法律,成為檢察官。沒錯,她的記憶力很好,成績也很驕人,但她沒有完全沒有實戰經驗,所以雖然我也沒有實戰經驗,對查案的了解也是從劇集而來也知道不可以隨便破壞兇案現場,但編劇就是要用誇張的手法去描寫殷率初出茅廬的熱情(?!)吧?只憑直覺查案,在《Misty》不是也有前科嗎?但跟Misty》不同,《檢法男女》正正指出只有直覺心證去查案的話,會死得很難看啊?

向朋友推薦一下《檢法男女》的時候,我說《檢法男女》有劇蟲啊!朋友反問有哪一齣劇集沒有呢?對,《檢法男女》有劇蟲,好像是第一個長期遭到家暴的妻子死亡個案,明明是妻子換了藥丸的藥粉,想要造成自己被殺的假象,令到丈夫得到法律的制裁。但殷率曾經以為是丈夫換藥的時候,丈夫的反應居然好像在說自己被逮個正著?又好像是第二個個案,為什麼一開始三個吵到不行的三姐妹要極力阻止法醫對弟弟的遺骨檢驗呢?明明到最後她們三人又不是害死弟弟的兇手,而且原來對弟弟有感情?但因為要有劇情反轉的需要,角色性格行為前後有衝突矛盾,在《Unnnatural》也有類似的情形啊?

劇本寫得不夠細膩這一點,我同意。不過,編劇用了四小時去講述兩個個案,劇情峰迴路轉,看得很緊張刺激,能夠緊緊抓住我的注意力,卻是我欣賞《檢法男女》的地方。女主角的角色塑造,我也挺喜歡。家裡重男輕女,只要她當花瓶,但她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感到有點氣餒時,會給自己打氣,很快重新振作。至於白範 (鄭在詠飾)姜賢 (朴恩錫飾) 兩人的恩怨,白範跟死去的女朋友(?) 的故事,我也很想要知道。接下來車秀浩 (李伊庚飾) 的個案,我也很感興趣啊!

因為是《君主-假面的主人》的導演和《灰姑娘與四騎士》的作家,老實說,我也不是沒有擔心。但至少這八集,我覺得挺不錯。希望不是另一部Misty》......

6 月 28 日:檢法男女 (9-18)

因為我只是在手機程式看,所以沒有截圖。

一開始我可以接受殷率因為初出茅廬而不熟練,但劇情已經來到一半,殷率仍然還沒有半點進步,繼續用心證來查案。車秀浩成為兇殺案疑犯個案中,我就當殷率相信車秀浩絕對不是真兇,但可惜全力以赴也沒有找到可以推翻車秀浩是真兇的證據 (雖然在劇情完全沒有交代),所以只能一直說服並催促白範找出證據。雖然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一開始已經發現兇案現場開了暖氣,而在調查的過程中完全漠視了這一點的原因。

到了馬道南兒子墮樓一案,殷率居然認為兒子一定是被同學欺負而墮樓,所以要求白範更改檢屍報告,就完全超乎我能接受的範圍。

劇蟲仍然一直在挑戰我的忍耐力,生硬的劇情發展也一直叫我搖頭。好像說在要逮捕真兇的時候,殷率發現牆上的畫調轉了,然後在畫後找到真兇在碼頭拍的照片,就馬上推想到真兇不是坐飛機,而是要坐船逃跑。我很想問真兇特別要把這樣的照片收藏在調轉了的畫後面的原因是?疑似 MERS 患者個案中,殷率和白範前後剛好發燒的劇情發展也很生硬。那個個案的兇手很缺錢嗎?要在短時間連橫又殺兒子又殺丈夫又殺婆婆,就算不是因為驗屍找到丈夫致死的原因,保險公司也一定會懷疑而作出調查吧?

後來的劇情令我感到煩躁的原因,就是不少角色會突然好像精神病患者般控制不住情緒般似的大叫大罵。馬道南突然聽到兒子突然去世的噩耗,一下子接受不了在檢屍房外大吵大馬也可以理解,但馬道南叫靈車開到學校,學校馬上拉了閘不讓靈車駛進去,馬道南又大吵大罵是想怎樣呢?雖然我不很了解韓國文化,但我就是從來沒在韓劇中看到有靈車開到學校的儀式。學校有人突然墮樓死亡,對其他學生也會造成一定的心理壓力,甚至還需要學校特別安排心理輔導。學校要阻止靈車進入校園,看來也不是很不近人情的做法?

姜賢不時向白範大吼大叫,已經看到我很頭痛。演員欠缺層次的演技,沒有情緒的投入,只是一下子張開大嘴巴提高聲量大叫、瞪眼。我對當年白範跟姜賢的恩怨,已經失掉了興趣。

7 月 21 日:檢法男女 (19-32)

寫完上一篇的感覺後,本來想棄劇了。姜賢專心一意自把自為認為白範是殺哥哥的兇手,即使車秀浩指出有另一兇手的可能,姜賢直接關上耳朵閉上眼睛的態度,實在太令人光火啊!白範對姜賢哥哥內心有疚,大概有「我不殺伯仁,但伯仁卻因我而死」的心態,但姜賢作為弟弟也有知道事實真相的權利啊!白範卻一直三緘其口,也令我感到很反感啊!雖說是劇情需要,但這樣的劇情也實在令我感到很煩躁!

但當時因為世界盃,不少劇集也停播,為了打發時間,又繼續看下去。在姜賢哥哥死的真相水落石出,姜賢辭職後,劇情變得好看多了!韓曉熙之死可算是峰迴路轉,劇情精不精采倒是見仁見智.......

殷率的存在感越來越低,所以到最後究竟她有沒有真正改掉以心證查案的態度,我其實不大清楚...... 

但殷率和白範沒有愛情線發展這一點,我倒是挺欣賞。

雖然一直到最後《檢法男女》還是劇蟲處處,但自從道治安 (吳萬石飾) 上場後,反正劇情節奏快,不用太認真看,用來打發時間也不錯。

當然不看也真的一點損失也沒有,所以聽到有可能拍第二輯的消息,還著實有點驚訝......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