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檢法男女 | 油膩的 Melo | 武法律師 | 想暫停的瞬間:About Time ]

5 月 11 日:油膩的 Melo (1-4) 

徐風 (李俊昊飾) 本來是「畫龍點睛」中華餐館的明星級大廚,原訂跟師傳的女兒石達熙 (車珠英飾) 結婚。但石達熙卻貪慕虛榮,結婚一星期前搭上了財閥三世龍勝龍 (金思權飾) 。另一方面,徐風擅自走出餐館表演(?),得罪了主廚師王春秀 (林元熙飾),主廚師設計誣告徐風。徐風憤然離開「畫龍點睛」,在對面的「飢餓的炒鍋」中華餐館對「畫龍點睛」展開復仇計劃。

雖然在中文版維基在首位,但在官網的資料看來,應該是男二的斗北星 (張赫飾)。 黑幫斗北星接管「飢餓的炒鍋」是想要手下有安穩的生活,結婚,然後生小孩,奈何因為手下廚藝太差,「飢餓的炒鍋」只能關門大吉。就在這時候,徐風找斗北星借高利貸,斗北星順水推舟叫徐風教他的手下做料理,經營「飢餓的炒鍋」。

其實,徐風、斗北星和端賽雨 (鄭麗媛飾) 曾在美髮店有過一面之緣。當時,斗北星對端賽雨一見鍾情。跟她說離婚率很高,勸她不要結婚,當然賽雨沒有理會他,也直接無視掉他的告白。

富家女端賽雨又會騎馬又會劍擊,本來生活無憂,跟未婚夫結婚。就在婚禮當天,爸爸卻被拘捕,而未婚夫馬上跑掉。雪上加霜的是賽雨收到自己患癌的消息.....

對我來說,《油膩的 Melo》最大問題是看得很肚餓 (欸?)。

說正經的,《油膩的 Melo》的節奏比預期慢,感覺是一集 30 分鐘的劇情,卻用了四集的劇情來講。後來在網上看到是《嫉妒的化身》編劇,有「怪不得」的感覺!因為是中菜餐館為主題,所以一開始用了很多篇幅去呈現不同款式的菜餚,我可以理解。我也明白編劇想要描繪出賽雨對馬有很深的感情,但看到馬的動畫的時候,我禁不住問搞什麼嘛?突然聽到張國榮的《當年情》有熟悉感,但又一直演一直演的時候,我開始刷手機。

老實說,劇情而言,對我完全不吸引。比較能引起興趣的是李美淑一人分飾的神秘女人和財閥夫人。

不過,暫時還會再看一下,是因為三位主演演員的表現都不錯。李俊昊呈現了跟《只是相愛的關係》不同的面貌。張赫只要不是歇斯底里的演戲方式就可以了,笑聲跟他《命中註定我愛你》時是一模一樣!鄭麗媛演戲自然,看得很舒服。

5 月 23 日:油膩的 Melo (5-12)

當年在看了《嫉妒的化身》幾集後棄劇,之後一直有人跟我說後來的劇情很好看。《油膩的 Melo》還沒有棄劇的原因,除了因為李俊昊,也抱著一絲絲希望,可能會像《嫉妒的化身》的傳聞中漸入佳境吧?已經看到12集,佳境一點也沒有看到。

第 5至 12 集的劇情,可以用三句總結:(1) 徐風辭退斗北星手下,請了賽雨的幫傭們;(2) 幸運曲奇紙條寫著徐風的真愛是身邊的人,而當時賽雨在他身邊;(3) 李美淑飾演的財閥夫人是賽雨媽媽。

無聊到無以復加的劇情反反複複反反複複上演。我已經不看港產片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港產片的笑料通常只有屎尿屁,而明明以美食作為題材的《油膩的 Melo》,光是馬屎也玩了至少兩集。徐風和斗北星那一幕「可以」、「不可以」,我真的有砸爆屏幕的衝動的時候,兩人還繼續「可以」、「不可以」。還有口香糖和插在門上的刀,同一個不好笑的梗還要說多少遍啊?斗北星和黑幫們的戲份,編劇你真心覺得很有趣嗎?

李俊昊和鄭麗媛一點化學作用都沒有,跟兩人的演技無關。以突然的接吻來堆砌的偽粉紅,看得有點難受。賽雨捨身救徐風,俊昊的眼神說徐風很感動,但我的手卻開始按快轉鍵,才發現12 集已經播完了!

明明張赫跟鄭麗媛比較合襯,但斗北星這個角色一點立體感也沒有,就只是暗戀著賽雨的情深男。

雖然因為《只是相愛的關係》而想要看李俊昊主演的劇,但我應該再沒法把《油膩的 Melo》看下去了......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