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分別在專頁和部落格也有網友推薦《瘋了,因為你!》,因為只有4 集 (35分鐘一集),所以雖然是什麼類型什麼故事的劇集也不知道,但也看了。

欸?果然很不錯啊!

注意:開始談及劇情會有警告提示。

 


《瘋了,因為你!》叫我想起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因為都是以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作為題材。故事最初不是簡單以順敘的方法交代,很能吸引看下去。節奏明快,雖然只有全集兩小時多,但內容卻比起不少有十多集的韓劇還要豐富。最近某劇以粉紅泡泡作招徠,我看的時候卻一直沒太大感覺,讓我有點懷疑我的器官機能 (?) 出了什麼問題。多虧有《瘋了,因為你!》啊!叫我不時心跳加速、手腳捲曲啊!

 

因為看的時候,完全沒有看過劇集的資料,所以最初只覺得女主角很眼熟,究竟在哪裡看過呢?然後猛然才想起是《Tunnel》的李宥英!啊!是截然不同的形象呢!看了《Tunnel》之後,再次看到李宥英的名字就是金柱赫出意外的報道。雖然對李宥英還不算太認識,但看到李宥英能夠走出陰霾重新工作的模樣,感到很欣慰。

因為《金科長》、《最強送餐員》、 《Two Cops》都沒有看過,所以本身對金善浩不認識,但應該是因為有很多出演舞台劇的經驗,演技不俗。因為有鄰家男孩臉,所以有好感。

金善浩和李宥英兩人化學作用也不錯啊!至少不像別的劇男女主角年齡差距太大,叫我有投入困難症。

 

開始談及劇情。

 

 

 

 

因為大學本科是翻譯和傳譯,所以對擔任韓恩星 (李宥英飾) 是法語傳譯員的設定很有親切感。維基介紹恩星是「法語即時翻譯員」。但其實用「文字」把一種文字轉換另一種是「翻譯」,用「語言」的話則是「傳譯」或「口譯」,還有就是韓恩星是接續口譯員,不是即時口譯員。前者就好像在劇中那樣,說話者會稍作停頓,口譯員把內容轉換成目標語,然後說話者再說下一句,如此類推。即時口譯員的話,說話者跟口譯員幾乎同時發聲。在劇中,因為有一個說話者說了很多詞彙,恩星一時想不到法語的配對詞,呆了幾秒之後,只是一句簡單總結了內容。如果受過專業的訓練的話,口譯的時候,如果在一秒內想不到配對詞,就會直接把說話想要表達的內容表達出來,而不再拘泥於究竟目標語的配對詞是什麼。舉例說,假設說話者說這塊牛肉就好像從飲用太平山的露水的牛身上切下來,但要把這句話譯成韓語的我一時想不到太平山和露水在韓語怎樣講,我就只能用韓語說這塊牛肉就好像從飲用清純沒有雜質的水的牛身上切下來。

說了太多題外話。 

「朋友以上戀人未滿」這個題材並不罕見。恩星跟金來沅 (金善浩飾) 算是不打不相識。恩星是變態,偷畫她的腿,原來來沅是美術學生,要練習畫人家的腿。來沅應該一開始已經對恩星有好感,不過當時恩星有交往的男友。如此這般,來沅跟恩星保持著普通朋友的關係。但恩星的男友劈腿,跟恩星分手。恩星因失戀而喝醉了,然後兩人不小心睡了。恩星因為不想失去來沅這個好朋友,所以跟來沅說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來沅只好接受,但他一直把當晚喝的可樂珍藏在冰箱,他實際上沒法把當天的事當作沒發生過。他一直沒法畫畫,直到有一天恩星藉詞家裡水浸要修理,所以要在來沅的家住好幾天。一直都是恩星自動向來沅走近,卻又因為怕兩人交往後分手,就連朋友也沒法做,所以又把來沅推開的人;而來沅則是沒法故起勇氣,不敢主動地去抓恩星的手,被動地接受恩星的想法的人。

恩星不小心把一隻鞋子丟在街上,恩星沒有馬上去找回鞋子,過了一段時間再在街上看到鞋子的時候,鞋子已經陷在乾了的水泥裡面。來沅後來還是把鞋子帶回家,畫了一幅畫。恩星無意看到來沅的畫,明白到來沅的心意,所以去找來沅,最後一直沒有被恩星棄掉的一隻鞋子和被來沅帶回家的一隻鞋子湊成了一對。

恩星不小心跟來沅睡了,她沒有坦誠去面對自己的心,也沒有嘗試了解來沅的想法,只是認為過一段時間,兩人就可以再回到還是普通朋友的樣子,但已經萌芽的愛情在恩星和來沅的心裡已經生了根。來沅決定說出自己的心意,恩星就好像她飼養的刺謂一樣,因為怕受到傷害,因為想要保護自己,所以來沅向她表白心意時,恩星最初執意認為兩人交往後會分手,就會連朋友也沒法做,所以她把刺朝外,推開了來沅。但恩星其實沒法捨棄對來沅的感情,到最後看到來沅真實的心,決定跟來沅在一起。

雖然篇幅不長,但很喜歡編劇借用不少借喻描繪男女主角的關係,故事因而變得很有質感。

想到美術科的男主角給女主角繪眼線這種劇情,感覺編劇很神!XD

女主角一直要偷水果的時候,我就有種預感兩人會吻起來,但當兩人真的吻起來的時候,我還是尖叫了!XDDDDD

有威脅性的男二尹熙南 (金聖柱飾) 女二當然是愛情劇中不可或缺啦~ 在《她愛上了我的謊》看過金聖柱的演出,直到看了這一齣才想到要查看他的背景,原來是 UNIQ 的成員。雖然團名有看過,但對歌曲卻毫無印象,看資料是主要在內地市場發展。尹熙南在劇中自彈自唱的歌曲,歌詞能配合劇情,所以感覺很不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