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5-7 | 8-16 ]

 

6 月 18 日:漢摩拉比小姐 (5-7) 

《漢摩拉比小姐》最初四集伍琳的嬉笑怒罵是最精采的地方,但突然消失了!

職場性騷擾的個案中,我覺得說得最好的對白是韓世尚問伍琳:你有跟烏龜部長法官談過嗎?

不要說是法官,就算是平凡的你和我,在處理兩個人的糾紛時,不是都會聽從雙方的意見嗎?你可能說,召開那個什麼法官會議,不就是要兩方在同一平台上陳述理據嗎?伍琳的想法果然是這樣嗎?當然烏龜部長法官有錯,故意上演跪地可憐戲很卑鄙,但召開會議之前,有沒有人可以平心靜氣去細想事情的始末?恩智有沒有跟烏龜部長法官說自己懷孕的事?恩智有沒有認真跟烏龜部長法官反映自己真實的想法?你可能說,就算恩智說了也無補於事。恩智說了,烏龜部長法官依然故我,就是烏龜部長法官的問題;恩智一直沒說,烏龜部長法官有理由認為恩智自己對工作很有熱誠,所以加班到很晚。作為上司,烏龜部長法官刻薄對待恩智,固然不對,但作為下屬,恩智也有責任跟烏龜部長法官溝通。是非並不是一定黑白分明,每個人的立場不同,看法不同,所以伍琳有嘗試聽過烏龜部長法官的想法嗎?即使明知道烏龜部長法官只是狡辯,但法律的精神不是讓雙方陳述立場和理據,得到公平的審訊後作出判斷嗎?

但韓世尚說完這番話之後,伍琳繼續沒有任何意圖去跟烏龜部長法官談談。然後突然來個大反轉,一直不支持召開會議的韓世尚戲劇化地出現,甚至召集了其他法官。編劇大概想說韓世尚雖然口裡說反對,但也是明事理的人吧?然後也認為觀眾因為法官陸陸續續出現在會議室會很感動感到熱血沸騰?我只能說我一點都沒有.....

醫療失誤的個案中,反映出伍琳繼續用她自己的判斷去審理案件,路見不平一定要拔刀相助,也不管當事人的想法,也不管究竟上法庭是不是最合適的方法。示威婆婆根本無法提任何證據證明醫療失誤,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硬是要拉婆婆上法庭。所以婆婆申請了政府的法律援助了嗎?否則律師費用和輸掉了官司被判要負擔訴訟費用,婆婆有能力負擔得來嗎?我想婆婆應該有申請了法律援助了吧,但錢不是從天掉下來的,所以說用公帑替婆婆進行訴訟,而在沒有任何證據證明醫療失誤的情況下,伍琳預想會有怎樣的結果?婆婆可以得到什麼呢?相對上法庭提訴訟,伍琳是不是應該向婆婆建議找律師先替她爭取庭外和解?當閔容俊提議向婆婆作出賠償的時候,伍琳憑什麼認為自己有資格去認為婆婆不想要錢呢?她跟婆婆很熟嗎?

第七集的爭產案暫時沒有什麼特別想法,暫時都是預料之內的劇情。

第五至七集有不少篇幅講述伍琳和巴楞的愛情線,我幾乎都快轉掉。男女主角之間沒有火花,劇情也很乏味。就算我很愛明洙,也沒興趣看明洙折花瓣 (而且還要兩次!) 這類空洞無聊的劇情。我好像在網上看過有人提到原著中男女主角本來沒有愛情線?所以男女主角的愛情線是編劇後來加上去?嗯,實在有點畫蛇添足...... 可能只有我這樣認為吧?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