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8 日:更新了結局篇。一開始對《金秘書為何這樣》是多麼的期待啊!當時甚至寫了分集感想文!我寫了第八集感想文之後,有網友留言說下一篇應該就是結局篇了。啊!這位網友果然料事如神啊!《金秘書為何這樣》如果是只有十集的劇集的話,應該可以歸入「很好看、可推薦」的類別,但因為強行拼湊成十六集的劇集,後來劇情越來越悶。

在網上看到評語說,就算有多愛甜蜜放閃的劇情,但也不想除了甜蜜放閃的劇情外,就只有空洞單薄的劇情啊!我實在沒法同意更多!

警告:會談及劇情。

 

 

[ 1 | 2 | 3 | 4 | 5 | 6 | 7-8 | 結局篇 ]

6 月 9 日:第 1 集

《金秘書為何這樣》應該是 2018 年第一齣,開播前期望很大,看了兩集也完全沒有失望的韓劇。

最近工作遇到很多煩心事,實在太需要《金秘書為何這樣》可以輕鬆一看而又有趣的劇集。

外型、頭腦幾乎無可挑剔的幽明集團副會長李英俊 (朴敘俊飾) 陷入苦惱:金秘書,怎麼了?

「從我身上散發出來的光芒不是太耀眼了嗎?」如果世界上有自戀比賽的話,英俊必定能打敗所有對手贏取冠軍。

金微笑 (朴敏英飾) 是十分稱職的秘書。在天還沒有亮便出門口,來到英俊家裡,為他打點一切:泡茶、挑選衣服手錶、繫領帶。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聽到自戀到沒可救藥的英俊說著自吹自擂的說話,也能馬上展現虛假的微笑,迎合著英俊回應。

英俊忍受不到屬下無能,也不會給第二次機會。就算是好朋友朴佑植 (姜其永飾) 犯錯,也會毫不猶豫大庭廣眾直斥其非。

公司的職員對英俊的做事作風而受到很大壓力,但佑植還是會維護英俊,不想職員在他背後說他壞話。

雖然英俊自戀到這個程度,看來只會在漫畫劇集出現,但老實說在現實生活中也遇過相似的人。有意無意在言語之間吹噓自己有多厲害,總是把成就掛在嘴邊,把小小的成熟放大到宇宙級。

我說過我心腸很壞嘛~ 對於這樣的人,我也會在微笑一樣,表面上笑著,配以景仰的眼神,說:「啊!你未免太厲害了吧!」,然後在心裡只是覺得好笑。

英俊不是直接糾正微笑說英語的發音,還說為了微笑的英語能力得以進步而不吝賜教嘛~ 嗯,英俊說的外語,我就只懂英文和國語。為了英俊的英語能力得以進步,我也只好勉為其難不吝賜教,recently 的發音不是 re-sent-te-ly 啊!國語嘛,除了「豐富的中國」這五個字外,發音都完全不對啊!

微笑毫無前兆向英俊宣告她要辭職了!!??

奉世拉 (黃寶羅飾) 對自己的外貌有著不知從哪裡來的自信,認為微笑辭職的話,自己就是微笑的後任。

英俊完全想不到為什麼微笑會想有辭職的念頭,問了佑植的意見。佑植說微笑能夠在英俊身邊待了九年,簡直就是菩薩聖女!

英俊聽了佑植說到他跟太太分別在結婚第三、六、九年經歷了怠倦期,從以想到微笑也陷入怠倦期,想到要找出突破口,讓微笑打消辭職的念頭。

英俊一向不會給人第二次機會,卻寬大為懷給微笑第二次機會,並向她開出豐厚的條件,當然不忘提醒如果微笑辭職的話,就沒法再找到像他那麼完美的上司了~ 

補充一下,就算不懂韓文,也會知道世上沒有「受傷的蘋果」吧?멍들다 除了有「受傷的心靈」,還有「發青」「黑了一塊」的意思,所以這裡的意思是「蘋果黑了一塊」。

微笑對英俊的提議毫不動心,英俊只好又跟佑植研究。英俊回想到微笑請辭那天晚上,微笑給吳智蘭買了花之後,眼泛淚光,想到雖然一直小心奕奕,但果然自己的魅力無法可扺擋,微笑還是喜歡上他,所以當微笑要給他的女伴買花,就忍不住哭了。但事實上微笑只不過有花粉症......

在英俊推斷(?)到微笑喜歡他,鏡頭一轉,微笑大笑說「喜歡個屁」。「喜歡個屁」的韓文本來是「좋아긴뿔」,但微笑說的是「좋아긴뿔」。我不知道是不是有用意呢?因為  也可解作是狗,所以有點不雅?又或者跟姐姐說話很隨意地變音?

雖然英俊對微笑為什麼要辭職感到茫無頭緒,但當中原因一點都不理解。因為要替爸爸姐姐還債,也因為沒有亮麗的背景學歷,所以微笑全心全意擔當英俊秘書的職責,但不知不覺間,她只是作為「金秘書」而活,「金微笑」好像漸漸消失了。就算去銀行還清債務時,不知不覺間寫了「金秘書」作為自己的名字。因為幾乎一年 365 日,一天24 小時全天候都以「金秘書」身份活著,所以朋友都疏遠了,家裡放滿了英俊相關的文件,包包放的是英俊可能會用到的物件。

在終於還清債務的時候,微笑想要單純地過屬於自己的人生,像平凡人一樣去談戀愛,結婚,有自己的家庭。

我沒有看原著網漫,朋友看了說還原度很高。我覺得劇集最成功的地方是選角。如果不是朴敘俊,我可能無法一邊看到男主角突然在鏡中看到自己而被深深迷倒的劇情,說著「痘痘膽大地跑到我的名品額頭上」的台辭,一邊大笑。

說一下韓文的題外話。青春痘的話,我只學過 여드름,但很明顯對白不是這個,所以在網上查了一下,應該說的是 쀼루지。很神奇在字典沒有?但明明會用啊?

然後想問一下,為什麼英俊洗澡的場面,背景是聽很來很香艷的音樂呢?

所以《金秘書為何這樣》不是單純金秘書和副會長的故事?微笑的蜘蛛恐嚇症呀、依稀記著四五歲迷過路,以及畫冊中提到「我的哥哥」又是有什麼故事呢?

佑植問對英俊來說,金秘書是怎樣?中字翻成「金秘書只是金秘書」,但其實英俊說的是「金秘書只是金微笑」啊!

所以在這裡已經透露了英俊並不單純把微笑當作是秘書而已,也對照到為什麼英俊為什麼對於微笑說跟他在一起不是金微笑的人生時,感到很大的衝擊的原因。雖然口口聲聲說跟金微笑只是上司和秘書的關係,但英俊卻並不像微笑般劃清界線。

英俊又不是同性戀,卻一直抗拒女性的身體接觸,只讓微笑碰他的身體,背後又有著怎樣的故事呢?

因為微笑沒有一早跑到英俊的家裡替他繫領帶,所以英俊沒繫領帶就上班。

在面試的時候,英俊和微笑針鋒相對。英俊突然對金智雅 (表藝珍飾) 說她獲到取錄。

因為微笑說到不想結不了婚,就這麼老去,直線思考(?) 的英俊說 나 이영준이 결혼해주지。雖然中字翻成「我 李英俊可以跟你結婚」,但這句對白卻比起單純「跟你結婚」,更隱含主導權在英俊的手裡,只是微笑想要結婚,我就「讓你跟我結婚」的意思。

除了朴敘俊外,朴敏英的選角也很啊!最近一直看的韓劇,男女主角不是年齡相差太大,就是沒什麼化學效應,常常叫我出戲啊!

 

第1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金秘書為何這樣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