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30 但仍 17 (1-16) | 我的ID是江南美人 | 致親愛的法官大人 (1-4) ]

7 月 31 日:我的ID是江南美人 (1-2) 

故事而言,本來對《我的ID是江南美人》最感興趣。姜美來 (林秀香飾) 小/中學時期就是我的寫照啊!雖然我還不算胖得被罵肥豬,但因為頭髮有很嚴重的天生卷曲,所以也被人冠上難聽的別名,也遭到排擠。整形在香港不盛行嘛,而且我的情況大概要整個軀殼都要更換的程度,所以當然沒有動過整形的念頭啦~

但因為有過這樣的經歷吧?所以認為如果整形可以令到人生可以順遂一點,作為旁人不應該說三道四吧?除非動刀實在太厲害,又或者臉部僵硬得沒法有表情,我對整形沒太大偏見。

因為《我的ID是江南美人》不是整形醫院贊助的電視劇 (喂!),所以我想這齣作品主要還是要說內在比外在更重要,整形未必如想像般美好吧?

暫時《我的ID是江南美人》給我的感覺佷像《奶酪陷阱》。天然美人玄秀兒 (趙宇麗飾) 表面對人很親切,但心機很重,暗中耍各樣手段。老實說,我實在對這樣的劇情沒什麼好感。最近對於改編網漫的作品,也不敢太期待。

總會及時來打救姜美來的都炅錫 (車銀優飾) 實在太夢幻。希望在我決定棄劇之前,編劇能夠交代更多都炅錫對姜美來情有獨鍾的背後原因。

《我的ID是江南美人》的演員是比較弱的環。姜美來在整形前因為太沒有信心,所以總是低著頭,用頭髮蓋著自己的臉。因為這個習慣伴隨了姜美來很多很多年,即使整了形,應該都會下意識時低著頭,如果林秀香在飾演姜美來時,能考慮到這點會比較好。

雖然都炅錫的角色設定是冷都男,但冷都男的意思不是沒表情啊?!車銀優的眼神好空洞啊!之前的《復仇筆記》,雖然戲份不多,但比起《我的ID是江南美人》演得好得多。我看到網上評論都說車銀優帥得不忍心責備他演得不好。呃...... 

好像是林秀香在直播提到姜美來童年時的臉都沒有清楚露出來,是不想觀眾想到,啊!這就是醜呢!這一個手法,值得一讚。


8 月 19 日:我的ID是江南美人 (3-8) 

因為《陽光先生》不大看得下去,所以金土檔的《我的 ID 是江南美人》還是有看下去。

劇情有交代到因為炅錫本來對外表不大在意,然後一次在公車站偶然看到美來坐著用腳跳舞感到很可愛。

勁敵延宇英 (郭東延飾) 成為了助攻,炅錫因而更主動出擊,但美來卻因為像炅錫那樣的美男沒可能會愛上自己,所以盡力跟自己說炅錫只是男性朋友。

這個階段的曖昧劇節本來很好看,炅錫因為嫉妒而做出儍儍的舉動也理應很好笑,所以劇情算是越來越好看。

炅錫爸爸認為媽媽做好家庭主婦,但媽媽卻想要有自己的事業。兩人爭論之間,爸爸出手打了媽媽,媽媽自此失去了嗅覺,爸爸說會讓她日後幸福作為補償。炅錫問爸爸毀了別人的人生,卻說要給別人幸福?爸爸跟炅錫撒謊說媽媽有外遇,遺棄了他們,讓炅錫一直誤會,一直憎恨媽媽。到真相大白之後,炅錫離家出走。像炅錫爸爸那樣大男人主義的人,好應該當頭棒喝啊。

這一幕,車銀優紅了眼眶,流了眼淚,也算是在演技上踏出一步 (只是還有很遠的路要走,但沒關係,因為車銀優太帥 XD)

雖然《我的 ID 是江南美人》的主角應該是美來,但對美來相關的劇情沒什麼特別想說。比較有印象的是美來最多的對白就是「哦?」然後呆掉不懂得反應,然後說一聲「哦......」。

爸爸說至少讓我有機會跟美來以前的樣子道別那一幕,莫名地有一點點牽動了情緒。

延宇英對付了很討厭的金燦宇實在大快人心。希望延宇英除了扮演為美來默默付出,最後放棄的男二的角色外,還有自己的故事要說。

因為玄秀雅對炅錫有意思,所以嫉妒美來,耍手段揭發美來整形,雖然不認同秀雅的行徑,但也至少知道她這樣做背後的原因。但當秀雅知道胖胖的金泰希跟學長交往,她又要摻一腳,故意向學長示好,又要想怎樣啊?!明明家裡很窮又要假扮有錢人。秀雅這個角色實在很神煩,但看到她直接被炅錫無視掉,心裡很有涼快感~ XD

《我的 ID 是江南美人》的劇本不差,能就社會對女性外表不應該有的偏見和看法引發思考。雖然演員演技仍然是比較弱的一環,但暫時好像可以看下去。

 


9 月 22 日:我的ID是江南美人 (9-16) 

《我的ID 是江南美人》以整形為題材,探討外在美是否重要,外在美能否就能帶來幸福。

美來問宇英喜歡她的原因,宇英說因為她漂亮,然後越是認識越是了解到她性格很好。美來很是意外,沒想到宇英是注重外表的人。

人喜歡美麗的人和事,是最自然不過的事。當然會有人對外在不屑一顧,也有人認為內在更加重要,但卻無法否定外在的重要。

你看,有幾多《我的ID 是江南美人》觀眾陷入車銀優的魅力不能自拔,說演技什麼全部都不重要!我甚至還看到有人讚揚車銀優演技不錯,我終於明白到編劇找車銀優來演的真正用意!(不是!XDDD)

既然外在是重要的,那麼長得美,是否就能得到幸福呢?

秀兒是天生美人,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男生數之不盡,很多女生都愛跟她做朋友。但她快樂嗎?我之前誤以為她喜歡炅錫,原來她只是有愛搶人家男朋友的病,只要給她知道男生喜歡別的女生,她就要讓男生有錯覺,以為她對自己有意思,疏遠和拋棄原來喜歡的女生。因為被媽媽遺棄,也因為沒有整理儀容而遭到同學的排擠,所以秀兒缺乏安全感,為了得到周圍的人的關注而迎合別人、討好別人、裝善良。她心裡一點都不快樂,也沒有交到真正的朋友,到後來真面目被揭穿,她只能逃離校園。

雖然秀兒被宅男恐嚇還滿可憐,但一直以來秀兒實在做了太多令人討厭的事,到了最後才交代秀兒心機很重、又愛耍手段、又愛撒謊背後原因,未免為時太晚。

不過我倒認同秀兒不喜歡美來因整形而變得美麗的心理。打個比喻的話,假設甲頭腦好,而乙只是因為得到某人的幫忙,猜到考試的題目,最後兩人在考試取得一樣的分數,換作你是甲,也會不喜歡乙吧?但當然心裡不喜歡,並不是要設計陷害美來的理由。

我不大理解崔儒恩 (朴宥娜飾) 的行徑。儒恩本來跟美來和正芬交情不錯。秀兒傷害過美來在內的不少女生,就算儒恩沒有替受害者出頭的意思,也沒理由倒過來照顧秀兒這個加害者的感受吧?因為儒恩知道秀兒自尊心很強,從而推斷在真面目暴露出來後,秀兒可能會自殺。如果自己袖手旁觀,一旦秀兒有什麼不測,儒恩會內疚一輩子。但為什麼其實一直也沒有跟秀兒很熟的儒恩,從來都沒有擔心過被秀兒傷害的女生,卻偏偏很在意秀兒的感受?

美來在整形之前,因為長得很醜,所以被排擠,感到很不快樂。美來在整形之後,因為動力的痕跡太明顯,聽到有人嘲弄她是江南美人的時候,心裡也不舒服。雖然她很喜歡炅錫,而炅錫也喜歡她,但她最初很害怕周圍的人的目光,怕為炅錫招來閒言閒語,所以跟炅錫保持距離,認為自己沒有資格跟炅錫交往。

為什麼動了刀,卻沒有如期得到幸福呢?美來因為過去的經驗而很自卑,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啊!活在世上,我們無法不在意別人的看法,但活著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啊!看到美來畏首畏尾,雖然我能理解,只是很想叫她聽聽BTS 的《Answer: Love Myself》(這不是植入式傳銷 XD) 。如果不愛自己的話,就無法找到幸福啊~ 老實說,即使交往沒多久,炅錫感到後悔要鬧分手。跟炅錫這樣的帥哥交往這短暫的時光也會是一生無法遺忘的回憶啊!(喂!) 如果我是美來的話,如果聽到有人嘲弄說動刀的事,我大概會說:對啊!你要不要我給你介紹一下?可能這裡修一下會交到像 Astro 成員般的男朋友嘛~ XD

劇中另外一個天生美人炅錫媽媽。當年在外人的眼光看來,炅錫媽媽有美滿的家庭,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實際上,雖然物質豐富,炅錫媽媽心靈上卻得不到快樂。直到炅錫媽媽追尋自己的夢想,為自己而活,才能找到專屬自己的幸福。

《我的ID 是江南美人》中最美麗最帥氣的角色是炅錫媽媽。在炅錫爸爸煞有介事說最喜歡兩個女人:「一個 26 歲的羅慧星,一個 46 歲的羅慧星」,炅錫媽媽馬上搶白說:「我今年是 47 歲。」然後揚長而去,留下當場登楞的炅錫爸爸。由始至終,炅錫爸爸都自以為很懂媽媽,其實他一直都只不過是自以為是。

我看《我的ID 是江南美人》的時候,一直解不到的結,就是如果美來沒有整形的話,炅錫會不會愛上她呢?

炅錫的角色設定是對外表不重要,而當年他留意在公車站跳舞的美來,叫中學時期的他唯一一次笑出來。後來又在校園因為美來塗香水而再一次注意到美來。但說這是炅錫喜歡美來的伏線,未必太牽強了。在大學重遇之前,炅錫壓根兒沒想過要去找美來。

是因為美來在迎生會跳舞太美?是因為受了助攻延宇英的刺激?還是命中註定炅錫會愛上美來?炅錫又喜歡美來,宇英也喜歡美來,但除了美來是《我的ID 是江南美人》的女主角設定外,美來有什麼魅力呢?性格很好心地善良?但儒恩能夠包容秀兒,性格也很好啊?心地也很善良啊?當然愛情可以完全不講理由,只是我看劇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想,究竟炅錫喜歡美來的原因是什麼呢?如果美來沒有整形,炅錫會不會愛上她呢?所以兩人的粉紅戲,我很多時候都會出戲。

宇英隱約也感受到美來喜歡炅錫,雖然還是跟美來表白,但當遭到美來拒絕後,很酷地接受,沒有拖拖拉拉。很喜歡這樣不落俗套的發展。

不過,我很有興趣想要知道美來喜歡炅錫,沒有愛上宇英,當中會不會也因為炅錫長得帥呢?先不要看臉,捫心自問,炅錫和宇英,哪一個性格比較好?應該沒有人說是炅錫吧?都說了不要看臉了嘛~ 

劇情而言,《我的ID 是江南美人》 不俗,劇情挺有意思,節奏明快,不少人物刻劃描寫都能令人留下印象。但同時,人物太多顧此失彼,好應該作出取捨。吳賢貞 (閔都凞飾) 成為嘻哈歌手的夢想、徐柳鎮 (李太善飾) 和崔正芬的愛情線,崔盛元飾演的角色突然在入伍前跟白秀敏告白後消失,作中性打扮暗戀宇英的女生,當中部份是沒頭沒尾,部份是有頭沒尾。旲錫妹妹吃放直播炫富的風波後續,都沒有好好交代。

到最後,我仍然認為演技還是較弱的一環。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