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後的陶斯  | 狐狸新娘星 | Beauty Inside ]  

10 月 18 日:狐狸新娘星 (1-12)

《狐狸新娘星》的題材本身佷吸引我,而事實上在機場作背景的單元故事,好像是第一二集尋找精神病的「孩子」、第三四集的炸彈和金塊、第五六集的富二代和她的行李箱、第七八集的讓我見見孩子、以及第九集的有驚無險緊急降落,整體來說挺有趣,很能吸引我追看下去,尤其是緊急降落看得挺緊張刺激,而且借用了真飛機拍攝,又出動了幾台消防車,製作感覺好像很認真。

但劇情不時也讓我感到有點莫名其妙。

機場的出境和入境在不同的樓層,所以在「讓我見見孩子」故事中,沒法入境要被遣返的爸爸和在禁區外剛剛生了孩子的媽媽隔著玻璃見面,究竟在現實會不會出現呢?我實在很有疑問。媽媽在生孩子,男保安組組員吳大基 (金景南飾) 居然產房陪著媽媽,在現實也不會出現吧?媽媽根本沒有犯法。就當她是罪犯,除了吳大基,明明已經有女保安組組員羅英珠 (李秀卿飾) 在產房,吳大基根本沒有留在產房的道理啊?到最後入境管理人員口裡不說,但原來深深被打動,所以故意讓爸爸和媽媽共處一室,老實說也未免有點匪夷所思。

在「有驚無險緊急降落」故事中,有一個大叔想要搶先下機,但韓夏天 (蔡秀彬飾) 的媽媽豪氣地說陪他待到最後才下機,但當時通道都塞滿要趕著下機的乘客,大叔和夏天的媽媽如何走到飛機的尾部呢?還有就是現在的通訊科技發達,不要說像這種突然緊急降落的情況,就是平常的情況,飛機成功降落後,每個人都會急不及待打電話或者發短訊給親友。所以說,夏天媽媽故意不打電話給夏天,是為了故意要她擔心嗎?

一大幫紋身大漢浩浩蕩蕩走進旅客服務處辦公室,編劇你真的覺得這樣的劇情沒問題嗎?你在劇本中,也寫了一句對白說仁川機場的保安跟青瓦台同一規格啊?!就當是紋身大漢武功高強,無人能阻,所以能突破重圍,而鄭載成飾演的組長 (我忘了是什麼部門) 故意刁難本部長,所以任由紋身大漢脫下衣服躺在地上,但整個辦公室沒有人任何一個人,包括本部長,想到要馬上聯絡保安組?

編劇筆下的角色大部份都很莫名其妙,言行不一致,難以理解。

一開始很討厭韓夏天,不只我一人,韓國的評論也罵得很厲害。

我相信編劇想要寫夏天成長的故事,所以資質平庸的夏天一開始當然處處碰壁。但編劇一方面說她明白到自己能力不出眾,所以更想要凸出表現,但另一方面卻又說她第一天調派到新部門便已經遲到?我明白總有人想要做好但力不從心,但夏天有這樣想法的話,理應對自己信心不足,但在楊書君 (金志秀飾) 指派輩份比她低但在旅客服務處工作了較長時間的李修淵 (南多凜/李帝勳飾) 指導她時,她居然突然感到自尊心受損,理直氣壯跟楊組長理論又嗆李修淵?這樣的行為理應是自視過高的人才會做啊?後來她想立下大功而怠忽職守,修淵好言相勸,夏天突然發火大罵說自己不像修淵能力高資歷好,所以現在是修淵的錯嗎?後來修淵還主動向夏天道歉,說自己態度不對。欸?欸?欸?然後劇情又說到夏天一直以來是不敢為自己辯護的人,徐仁宇 (李東健飾) 要夏天減薪兩個月,夏天只感到很委屈,卻不敢直言自己的想法。

編劇大人啊!你究竟想好了夏天有怎樣的性格沒有啊?正常人不會上一集信心不足下一集自視過高啊!上一集跟上司理論下一集卻原來性格很龜毛啊!上一幕還想要想不管三七二十一找藉口跑到停機坪上的飛機找媽媽下一幕突然領悟到反正也是等媽媽自行出現倒不如執行職務熱心地幫助其他乘客啊!

一開始很討厭夏天,但沒有棄劇,除了因為對以機場為主題的劇集感興趣外,也因為很好奇修淵的臂膀是怎樣的一回事。最初以為修淵有超能力,但好像是「狐狸新娘星」店店主有尖端的科技技術?

修淵因為坐輪椅的時候,受盡歧視的眼光,所以現在只想隱瞞殘障的事,過著平凡的生活。相對夏天,修淵這個角色寫得很不錯。但修淵對夏天的態度,卻又是很莫名其妙。

如果說因為夏天與其他人不同,體諒修淵的心情而沒有主動問臂膀的事而打動了修淵,令到修淵漸漸愛上夏天。過程是相當有說服力的。

但原來編劇想要說在更早之前,修淵對夏天已經心動。我想問編劇大人,前幾集的修淵和這星期的修淵是同一個人沒錯嗎?正常人不會很久之前明明對一個女孩心動,然後居然在公司重逢時,卻把她當作一般同事,甚至對待她還相當不客氣,不想跟她有什麼交集,但後來又猛然想起其實他對夏天在更早之前已經心動啊?

在我已經開始沒有很討厭夏天的時候,我很討厭徐仁宇。

徐仁宇本身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修淵沒有太大好感,但因為修淵主動靠近,兩人還是相處得算不錯。但仁宇被黑幫(?)抓走,修淵鍥而不捨追上來,出了意外受重傷,讓仁宇有機可乘逃跑。很多年後,修淵居然沒死,甚至活得像正常人一樣,所以仁宇感到很生氣?所以仁宇要在所有人面前揭穿修淵的真面目,趕走他?

我想編劇想要說仁宇一直因為當年的事受著良心責備,因為承受不住,所以把責任推到修淵身上。而每次看到修淵走到自己面前,仁宇就會想到當年卑鄙地丟下修淵走掉實在太醜陋而已。

但我很難以想像性格這樣扭曲的人因為「充滿魅力親和力與領導力,十分善於為人處事隨機應變」而在職場上平步青雲......

這樣說來,唯一比較性格正常的人就只有楊組長......

而我比較喜歡的角色好像就只有保安組的吳大基和羅英珠。所以吳大基喜歡英珠吧?我有興趣看兩人的愛情線啊~ 

部/組/科長之中,我就只喜歡金元海飾演的停機坪運營組組長,可惜戲份相當少。

路雲我理應是知道的,但原來我完全記不到樣子...... 

雖說夏天只是把高恩燮 (路雲飾) 當作好朋友,但恩燮明明暗戀夏天,卻又去相親?

但這星期的四集主要交代修淵意外和仁宇「發病」的情形,我對後者的劇情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希望下星期會有比較多篇幅說以機場為背景的故事。


12 月 1 日:狐狸新娘星 (13-32)

《狐狸新娘星》本來有明確的主題,就是男主角李修淵和女主角韓夏天如何學會分別接受身體上的殘障和能力的不足。

李修淵在意外中失去了左臂和右腳,在旁人歧視的眼光下感到生無可戀,但夏天爸爸終於讓修淵打消了自殺的念頭,後來得到張醫生的幫忙裝上義肢,想過著平凡的生活。可惜義肢出了問題,修淵想到寧願死也不想回到要坐輸椅的日子。即使夏天說不會介意,會一直陪在修淵的身邊,但修淵還是不想拖累夏天。不過,最後修淵去了美國治療,一年後回到夏天身邊。

夏天則從當初很不安的新入職社員,到了後來能夠獨當一面,呈現成熟的樣子。

修淵已經有很嚴重的炎症,還不理張醫生的反對,一直固執地繼續戴著義肢跑去機場裝作若無其事地工作。修淵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他坐輪椅時受盡歧視的目光,但我實在很懷疑,韓國社會現實生活中,真的會這樣露骨地歧視身體有殘障的人嗎?看到坐輪椅的人跌倒在地,真的沒有一個人願意對他伸出援手嗎?如果最終修淵無法再裝義肢,但仍然坐在輪椅在機場執行文書職務,而夏天繼續跟他交往,同事也如常地跟他相處。這才是修淵學會了接受自己的殘障的表現。但在編劇安排的大團圓結局中,修淵只是運氣很好,問題某程度上已經迎刃而解而已。

夏天的高中同學一直用威脅的口吻要夏天給她辦什麼 VIP 證,我以為有什麼內幕,居然只是高中同學欺負夏天的事?!所以夏天是怕同事知道之後,會責備她未免太軟弱?就算那個高中同學如此厚臉皮,對同事說出自己跟幾個同學毒打夏天的事,同事也應該只會反問那個高中同學,這樣事你還好意思說出口嗎?反正我一直不大明白編劇的思維,所以當時也見怪不怪。不過當時楊組長的說話倒很有意思。楊組長給了夏天四張什麼 VIP 證,說這一次是什麼 VIP 證,但下一次不知道是什麼了。最後,夏天豁出去,對那個高中同學說她做什麼都不會害怕。

最後李帝勳要用替身代替出演的原因是什麼呢?

《狐狸新娘星》的編劇很有野心,又想要說修淵如何身體殘障的事。

又要說修淵和夏天的奇妙緣份,但對我來說,修淵明明知道夏天是自己救命恩人的女兒,但一開始跟夏天在同一部門工作卻很冷淡這件事最奇妙。

又要口嫌體正直的弟控徐仁宇因為愛修淵而故意要推開修淵簡直要哭的故事。叫我意外的是仁宇第一次看到修淵完整無缺時,震驚不置信的臉還歷歷在目,但他在第 31 集跟修淵媽媽見面的對話中明明是修淵出了意外後兩年的事,仁宇還擔心媽媽改嫁,修淵會沒有人照顧啊!

又要說保安組的吳大基和羅英珠曖昧關係。

又要說高恩燮暗戀夏天的事。

又要說組長們的事。

又要說在機場發生的小故事。

因為不斷有不同事情發生,所以雖然《狐狸新娘星》有各種的莫名其妙,但卻很莫名其妙地吸引我看下去。

即使當中有我不喜歡的部份。

說到最不喜歡的部份,除了夏天一開始很令人反感的舉措外,就是黑幫的部份。仁宇當年偷了黑幫看來很有重要資料的硬碟,應該無論發生了任何事也好,也第一時間找個地方把硬碟好好收藏起來,而不是帶著硬碟跟修淵去「狐狸新娘星」麵店吃麵吧?仁宇為了保護弟弟,之後一直跟黑幫有來往,但之後又怎樣進了機場工作,甚至平步青雲呢?

修淵跟黑幫的部份,完全無法用邏輯去解釋的。黑幫想要帶走修淵,吳大基等人趕去阻止,修淵卻說他自己會處理,叫吳大基不要介入,然後修淵跟著黑幫去了一個地方,打作一團,然後仁宇又出現呀,黑幫又推仁宇的車墮海,想要殺死他呀。

黑幫要對付修淵的動機是什麼?因為他對付了約會暴力的黑幫小弟?單純因為新仇 (對付了約會暴力的黑幫小弟) 和舊恨 (當年的車禍),所以想要教訓修淵,即使明知修淵能力異於常人,但反正有很多手下,吃飽了又沒什麼好做,所以搞一場鬧劇?我最想問的是為什麼沒有人想到要報警啊?!就算不想在機場鬧事,也可以記下黑幫的車牌號碼,在黑幫離開機場範圍就馬上報警吧?

保安組的吳大基和羅英珠曖昧關係最好看,相對刻意放閃,我更喜歡看像吳大基和羅英珠之間的小甜蜜的劇情。劇情發展看得最順,兩位演員演得很自然。

話說,李帝勳這一次的發揮不錯,尤其當修淵因為炎症感到很大痛楚時,李帝勳的臉部表情很逼真。我本來就蠻喜歡蔡秀彬,她跟李帝勳的化學作用也不俗,兩人在外形上也合襯。

對高恩燮暗戀夏天的劇情興趣不大,但高恩燮這個角色性格很討好,對於情敵也樂樂大方。他要修淵對夏天說出殘障的事,只是單純不想他隱瞞夏天而令到夏天受到傷害,而且也有給他時間自己跟夏天講。恩燮從來沒想過要用這件事來攻擊修淵。

很可惜劇情對於高恩燮在工作上的刻劃太少,只解決了飛機緊急降落的一次危機。

看來婚姻生活美滿的商業設施組組長不時對楊組長說話不留情面。楊組長意外發現她的丈夫出軌,卻什麼都不說,裝作不知道。不過,後來劇情就再沒有交代,所以這個組長在自己丈夫面前也裝作不知道,一直忍聲吞氣下去嗎?

孔科長雖然算是沒法叫人對他有好感的類型,但他提議去喝一杯只不過想要跟人親近,但卻被誤會。的而且確,「說者無意,聽者有心」的情形也並不罕見......

《狐狸新娘星》有很多交代得不清不楚的地方,例如夏天爸爸的事、張醫生能夠開發高端科技的義肢,為什麼會放棄醫生這個職業,繼承「狐狸新娘星」麵店?仁宇後來怎麼了?修淵的媽媽生了修淵後,跟仁宇的爸爸結婚後離婚,然後又在修淵出了意外之後又改嫁?露宿者是仁宇爸爸,為什麼仁宇如此不想跟他見面,甚至知道他有重病也不願跟他見面?

總的來說,跟《我身後的陶斯》一樣,雖然說不上很推薦,但用來打發時間不過不失。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