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 日更新:寫了戰利品篇,所有遊記也完成了啦~

27 | 28 | 29 | 30 | 31 | 1 | 2 | 3 | 4 | 戰利品 ] 

(按圖可放大)

說到立山黑部的話,一定會想起雪牆/雪壁,但我更怕只看到「人牆」,所以改在淡季去看紅葉,也想接近夜空的地方看星星。

到最後,既看不到紅葉,也看不到星星。

所以有了再去的理由?嗯......

去立山黑部,如果利用北陸拱型鐵路周遊券的話,可遊東京和大阪。如果利用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的話,可遊大阪和名古屋。

但因為去年才到過大阪,所以只想去東京和名古屋。想去東京看 Team Lab,當時也想去名古屋看紅葉。

10 月 27 日:香港 > 成田機場 > 成田 > 上野

成田是最熟悉的陌生地方,成田機場是去東京通常會利用的機場,但成田卻是第一次來。

在成田機場京成線附近的儲物櫃寄存行李,好險就只剩下兩個大型的儲物櫃。一時忘了留意,原來儲物櫃的時間只到晚上十時,而我們十時五分取回行李,要多付一倍費用!!!

坐京成本線到京成成田站,只需 6 分鐘,但班次有點疏落。到了成田後,大概走十多分鐘便來到川豐鰻魚店。按官方網頁指示或利用 google map 很容易就找到。

川豐鰻魚

〒286-0027 千葉県成田市仲町386

特別留意營業時間是早上十時至下午五時

我們大概四時到達,不用排隊。選了近門口的飯桌,就不用脫鞋子。如果要脫鞋子的話,鞋子要自行放進膠袋後一直帶在身邊,很不環保。

うな重 (鰻魚蓋飯) 2,700日元。きも吸 (鰻魚肝湯) 100日元。

烤鰻魚很香很好吃,即使後來在名古屋沒有吃到烤鰻魚也不會有遺憾 (笑)。畢竟名古屋三大烤鰻魚店 (備長 ( 1 | 2 )、あつた蓬萊軒まるや ひつまぶし也吃過嘛~

川豐鰻魚所在的表參道有不少小店。隨意四處逛逛,感覺閑適。

有一家專賣花生餅乾的店,看來很有名氣的樣子。但實際吃了卻發現只有豆蓉味,沒有花生味。反而右下花生冰淇淋味道不俗,而且現場還提供熱茶。

走路回到京成成田站,在站前的巴士站坐穿梳巴士到成田 Aeon Mall (http://narita-aeonmall.com/)。

成田 Aeon Mall 有 Daiso、大型超級市場和時裝店。

晚飯只是在成田 Aeon Mall 的美食廣場解決。我點了炸豬排,等到地老天荒,居然豬排不是現炸,因為都冷掉了,所以有點難吃。本來應該拍了照,但原來最後沒拍到,大概是潛意識也想刪除記憶。

雖然成田 Aeon Mall 直接有穿梳巴士到成田機場,但末班車在 1830 開出,而我們一直待到晚上九時,所以要坐穿梳巴士去到京成成田站,坐京成線回到成田機場。

在成田機場取回行李後,坐京成 Skyliner 末班車 22:33 到京成上野站。

我一向很喜歡在日本吃  Haagen-Dazs,嘗試在香港吃不到的味道。但這次旅行,我卻只是吃了一次。

抹茶紅豆黑蜜味道一般,反而沒期望的愛麗斯紅茶 (附有餅乾) 不會太甜,奶茶的味道挺有趣。

去東京的話,很多年前選新宿的酒店,後來是池袋,但無意在網上看到相鐵 Fresa Inn (Sotetsu Fresa Inn) 的介紹,發現在上野坐火車到長野不用轉線也挺方便,所以訂了這一家。

酒店落成沒多久。房間空間不大,但我們不大在意。但很奇怪的是每天要自行在房間的 tablet 要求打掃房間,而 tablet 在入住期間曾經沒反應。房間提供兩個枕頭,但其中一個很扁小,所以要特別向酒店要求提供多一個枕頭。

雖然酒店鄰近車站,離 JR 上野站和京成上野站遠一點,大概要走八分鐘,但跟上野御徒町/上野廣小路站走一分鐘就到,交通可謂十分便利,但問題是到了晚上,很多喝酒的男男女女在喧嘩吵嚷,有混雜的感覺。

 

第1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