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 先熱情地打掃吧 (1-8)
雞龍仙女傳  | 死的讚美 |
男朋友 (1-4) | 心動警報 (1-4) | 當時間停止時 (1-2) |
Top Management  NEW ]

12 月 22 日:先熱情地打掃吧 (1-8) 

在《先熱情地打掃吧》開播之前,因為看到有不少報道,再加上金裕貞出演,所以本來對劇情也有點期望。

但實際看了之後,雖然又不是很難看,但卻沒有很吸引我。沒騙你,就在我看第七八集的時候,我一邊看劇集,因為注意力一直溜走,所以居然開始收拾書桌,也算是呼應了「先熱情地打掃吧」的主題。(欸?!) 

差不多類型的故事已經看過太多篇,有錢男張善潔 (尹鈞相飾) 因為爺爺的關係,患上嚴重潔癖,邂逅了生活很潦倒萬事不順的吉五雪 (金裕貞飾),一開始兩人相處很不愉快,但漸漸兩人互生情愫。二男崔君 (宋再臨飾) 又是典型的暖男,總是在有需要時給予五雪安慰。

雖說是喜劇漫畫改篇,但看到第八集為止,印象中沒有什麼情節覺得好笑。

漫畫式,還是言情小說的突然接吻?因為劇情發展太牽強,尤其是第一次五雪為了向學長示威而強吻了善潔,所以看得我很出戲。

吉雪跟《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的女主角的設定很相似,都是有著很悲慘的遭遇,但卻不怨天不尤人積極抱著正面的態度生活。

吉雪讀書時期,本來是田徑跨欄選手,但媽媽因事故去世,不得不放棄運動。吉雪一直無法找到正職,最後在善潔的清潔公司工作。但當清潔工最後被無理辭退的爸爸最不想吉雪走自己的路,又做清潔工。吉雪只好一直隱瞞爸爸,但最後還是「東窗事發」。善潔用肺腑之言感動了吉雪的爸爸,說清潔能帶給人帶來希望 (嗯,老實說我不認為有那麼厲害......) ,吉雪爸不再反對吉雪繼續在善潔的清潔公司工作。

網上的評論很極端,有的說尹鈞相又胖又腫,有的說很萌演技好。我是覺得說男主角「外形帥氣且魅力十足」的話,實在很沒有說服力,選角不算得上很合適。尹鈞相沒有男主角的氣場。要用誇大搞笑的表情來演的時候,尹鈞相面部表情略嫌僵硬。但話雖如此,只要劇情不強調男主角「外形帥氣且魅力十足」的時候,其實問題也不大,而且尹鈞相演技不容置疑,很能呈現善潔的內心感覺。

看《先熱情地打掃吧》,我患上「Second Lead Syndrome」 (男二症候群?)

一開始比較吸引我的是崔君這個角色。穿著運動衣,住在屋塔房的崔君有謎樣魅力!突然穿正裝的時候,我也一瞬有這個帥哥是誰的疑惑!

崔君雖然成為了精神科醫生,但當年已經暗暗喜歡吉雪,而且也覺得自己跟吉雪媽媽的事故有關,所以隱瞞自己的真正的身份,來到吉雪身邊擔當她的長腿叔叔。崔君深情的告白,也有感動到我。但很可惜,女主角始終屬於男主角,而男二始終屬於觀眾的(?!).......

一直吸引我看到第八集,很大部份原因是因為想要知道崔君的謎,但現在已經交代了大概。接下來的劇情應該是崔君的默默守護,然後是吉雪知道了崔君跟吉雪媽媽的事故有關 (應該沒有直接關係,只是因為崔君把事故歸咎於自己身上吧?) ,崔君得到吉雪的諒解。

然後善潔洞悉了爺爺在背後指示秘書,可能因而對吉雪有誤解,但總之到最後還是跟吉雪在一起,也治好了潔癖 (又或沒那麼嚴重)。

嗯,我要好認真問自己,還有需要看下去嗎?

清潔公司的三個男組員和好友不能為劇情加分。三角戀和被拒絕的英植一直未能克服的劇情,對我來說不大吸引。其實可以更深入描寫一下角色,尤其是有前科的李東賢,當時發生什麼事呢?

 

 

第2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