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 先熱情地打掃吧 (1-8)
雞龍仙女傳  | 死的讚美 |
男朋友 (1-4) | 心動警報 (1-4) | 當時間停止時 (1-2) |
Top Management  NEW ]

11 月 17 日:雞龍仙女傳 (1-4)

第一次聽到仙女與樵夫的民間故事,沒記錯應該是韓文課的課文內容。《雞龍仙女傳》是改編自同名網漫,一開始的故事跟仙女與樵夫的民間故事一樣,但後來的發展是樵夫死去,仙女只好等樵夫轉世。仙女宣玉南在一般人眼中像是老婆婆,但有善心的人卻會看到仙女的真面目。

高斗心和文彩元交替飾演仙女的設定蠻有趣。因為在《Beauty Inside》中徐玄振跟金玟錫也是交替飾演同一角色,而金鈫錫當時很有徐玄振的影子。珠玉在前,我難免會覺得高斗心和文彩元只是各自在演,雖然在台辭用字等技巧層面有下苦功,但感覺還是有不同。

鄭伊賢 (尹賢旻飾) 本來有睡眠困難症,但自從與仙女相遇後,睡眠困難症不藥而癒,還會做很奇怪的夢,不時夢到樵夫跟仙女的情景。在鄭伊賢的眼中,最初是老婆婆的樣子,但後來不時看到仙女的真面目,講求科學理性的伊賢大惑不解。

角色性格而言,相對伊賢,金琴 (徐志焄飾) 實在太討好,所以伊賢有被比下去的感覺。尹賢旻本來就不像蘇志燮般是冷面笑匠,而事實上他實在很不會演搞笑的戲份,好尷尬啊!而且我不大懂得欣賞這劇集的搞笑戲份,好像說當教授的伊賢居然睡了懶覺,晚了來到課室,學生開始吵著倒不如取消講課,伊賢滔滔不絕教訓學生的場面,看得我實在有種我究竟在看什麼嘛的感覺。此外,安英美所飾演的大學咖啡店的紅髮店主以及神仙三人幫的戲份,我都覺得好無聊,到後來都直接跳過不看了.......

看了四集之後,我不知道究竟會不會再看下去。雖然故事題材有趣,但很多劇情情節都不好看,劇本很鬆散,節奏也沒有把握得很好,當然不得不說粗製濫造的 cg 實在為人詬病。我不喜歡男主角,也說不上喜歡女主角。

但沒有很乾脆棄劇的原因,是金琴的角色蠻討好,無論是跟仙女,還是點順 (康美娜飾) 的互動,都看得很舒服。

點順的真面目不知是老虎還是貓,而且還會寫色情男男小說的設定很有趣。這也是我覺得《雞龍仙女傳》可以再看一下的原因。

看《Produce 101》時,美娜是其中一個我喜歡的練習生。雖然演戲經驗不多,但表現中規中矩,而且也有可愛貓的模樣。

2 月17 日 (劇終感想)

《雞龍仙女傳》故事本身很有趣,結構很完整,一開始有懸疑性,很能吸引我追看下去,所以我明白網絡漫畫受歡迎的原因。

但電視劇而言,我不能說是好作品。

導演的問題很明顯,cgi 很爛,雖然可能要歸咎於經費所限,但造型、剪接、鏡頭運鏡水準也很低。如果是三大電視台也可理解,但明明已經是 tvN 台。

我不知道神仙三人幫的橋段是原本網絡漫畫原有的,還是作家後來加上去的。即使是原有,也應該考慮刪減,或者改為更有趣的。

演員表現,雖說也不是要批評的程度,但實際上也沒有為劇集加分。本來對徐志焄印象很不錯,但他在《雞龍仙女傳》跟文彩元是情人的設定很格格不入。尹賢旻很不會演輕鬆喜劇,表情很尷尬。文彩元很有古代仙女的氣質,但整體表現只是不過不失。

在適當的時候快轉,《雞龍仙女傳》用來送飯也是可以的,但不看也不會有損失。

第3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