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家篇 | 黃家篇&禹家篇  | 車家篇 | 金珠英篇 | 金慧娜篇 | 劇終感想 ]

2 月 2 日:車家篇

Sky Castle 的主婦之中,我最喜歡盧勝惠 (尹世雅飾),韓瑞珍為了目的不擇手段、李秀林過於聖光,陳珍熙見風使舵,而且很吵 (吵得被宇宙選為最不討好的媽媽 (笑))。勝惠雖然不認同民赫的教學方法和理念,但本來一直不敢反抗,在得到秀林的鼓勵後,想要把書俊和基俊從民赫的高壓手段解救出來,不再容許民赫把他們關在可怕的溫習室。勝惠甚至以離婚作為要脅,要民赫反省,改變態度,足見勝惠是有勇有謀,而不是像瑞珍只懂瞪大眼睛說我要撕破你的嘴巴、又不像秀林只懂罵金珠英是殺千刀,但隨後馬上敗下陣來,無計可使。

我最初很好奇勝惠為什麼會嫁給像車民赫的人,後來劇情交代到勝惠為了逃離父親而跟民赫結婚。直到最後一集,我才明白勝惠其實對民赫也有夫妻的感情。勝惠明白到民赫並不是要折磨子女,只是認為他們不爬上金字塔頂上,就會沒有好日子過而已。勝惠並不是真的想跟民赫離婚,更不是要帶著孩子離開他,而且怕長此下去,子女都不願意跟他在一起而已。

民赫身份卑微,父親只是小學畢業,開了洗衣店。過去民赫一定因為卑微的身份而受盡白眼。民赫教導書俊基俊要自私自利,知道書俊基俊跟同學分享試題後大發雷霆,在宇宙出事後,非但沒有施予援手,甚至要書俊基俊好好把握機會爭取上位。也許這就是他當年取得成功的手段,而當年也沒有人向他施予過援手。

後來民赫奮力往上爬成為法學院教授,在社會上有一定的地位後,周遭的眼光變得截然不同。沒有人比民赫更清楚明白爬上金字塔的頂端的重要。他因為愛車世麗 (朴宥娜飾) 、書俊、基俊,才希望他們爬上金字塔。

世麗因為考進美國哈佛大學而成為車家的驕傲。一旦談到世麗,民赫頓時成為女兒傻瓜。當然聰明的觀眾已經買了花生,準備要看好戲。

果然考進哈佛大學什麼都是謊話,世麗一錯再錯,造成這樣的局面,當然的確不對。不過,從民赫如何對待書俊基俊,也能明白世麗受到的壓力有多大。民赫知道世麗說謊後就直接無視了她。考進哈佛大學的世麗才是民赫的女兒,因為沒考進哈佛大學的世麗就什麼都不是。類似的說話姜俊尚也跟他媽媽說過。說到想要子女出人頭地是為了確保將來生活得到保障,但卻因為子女沒有達到自己預期的目標就否定了子女。也許一開始的確是從子女的幸福出發,但不知不覺間想法和做法卻漸漸變得扭曲。

民赫一直以為把子女栽培成為出人頭地的人就是好爸爸,但世麗卻說他是零分爸爸,書俊基俊說不想跟他一起生活,沒有他會過得更好更幸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不是單方面,民赫因為世麗沒有考進哈佛大學而否定世麗作為子女的身份的同時,世麗也因為爸爸眼裡就只有成績名校而否定民赫作為爸爸的身份。

世麗的謊言被拆穿後,勝惠跟後來知道真相的民赫不同,勝惠雖然一開始也大發雷霆,但也慢慢反省到自己因為忙於照顧雙胞胎,聽到世麗考進哈佛大學便把她丟到美國去,也有一定的責任。然後也慢慢學會接受世麗真正想要不是上大學。

勝惠使出殺手鑭帶著世麗、書俊、基俊離家出走,說要離婚,但冥頑不靈的民赫從來沒有反省到自己有什麼問題,只是怪責媽媽想要離婚,仍然雙胞胎在高三這個重要時期不讀書不行。民赫本來想要得到認同,說自己的同事什麼的太太離家出走太過份,沒想到禹楊宇直斥其非說當然是那個同事什麼有問題,民赫才猛然想到自己的不對。不過性格當然不是說改變就改變,所以勝惠不時要用「秘密基地」來溫馨提示民赫。

雙胞胎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我總是以為基俊是哥哥,而事實上飾演基俊的趙炳圭也比起飾演書俊的金東希年紀較大。兩人一文一武,很有教養。明明藝瑞超沒有禮貌,但雙胞胎也願意跟她親近,到最後在藝瑞退校自修的時候,主動跟她說要一起溫習。在勝惠帶著世麗、書俊、基俊離家出走的時候,民赫抓雙胞胎去吃飯,民赫挑了自己很愛吃的湯飯,雖然顯然雙胞胎一點興趣也沒有,但也耐著性子陪爸爸吃飯,然後在爸爸又發表自以為是的理論時,兩人只是說不想跟爸爸一起生活。

第3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