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9 日更新:《觸及真心》我終於看完了。

警告:會提及劇情。

 [ 李屍朝鮮 | 福秀回來了 | 成為王的男人 | 觸及真心 | 圈套 ] 

2 月10 日:李屍朝鮮 | Kingdom

看劇之前,不知道原來只是拍了第一季,雖然看到有六集有點奇怪,但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看了再算。我一口氣用了一個晚上看,然後感到萬分後悔!原來第一季就只有六集,第二季什麼時候拍好啊!!!!!

一開始是《釜山行》的緊張刺激,雖說是電視劇,但氣勢一點也不輸。

但如果只是單純是緊張刺激的喪屍片,未必能夠吸引我看下去。一個又一個的迷團才是吸引我一口氣看了六集的原因。

李蒼 (朱智勛飾) 的父王危在旦夕,趙學柱 (柳承龍飾) 為了想拖延時間,好讓自己的女兒中殿 (金慧峻飾) 誕下兒子並繼承王位,請神醫利用生死草延續李蒼父王的生命,但所謂延續生命,也只不過是令到父王變成活屍。

神醫帶著丹兒來給主上奉藥,但丹兒只是成為犧牲品。趙學柱沒有殺死神醫,因為要靠神醫找到解藥。但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趙學柱任由神醫帶著丹兒的屍體回去呢?屍體的話,順便埋葬了就好。雖然神醫可能對丹兒有感情,但畢竟趙學柱不是善男信女,神醫帶著一條死屍回去,始終會有秘密外洩的風險啊?

因為持律軒的村民太肚餓,所以捉虎軍人 (金成圭飾) 把丹兒的屍體煮了給村民吃。村民吃了被活屍咬過的屍體,紛紛變成第二代活屍,而這種活屍再咬人的話,對方也會變成活屍。

捉虎軍人明明沒有病,他留在持律軒的目的是什麼呢?

李蒼為了查明父王的病情,所以帶著護衛武士 (金相浩飾) 來到持律軒,不知就裡把被捉虎軍人困在持律軒的活屍釋放出來。李蒼、護衛武士、捉虎軍人、醫女徐菲 (裴斗娜飾) 一邊逃避活屍的攻擊,一邊追查活屍瘟疫的真相。

安炫大監 (許峻豪飾) 雖說是李蒼的師傳,看來好像會幫助李蒼,但實際上應該不簡單。趙學柱說安炫不會幫肋李蒼,應該是因為安炫有什麼把柄握在趙學柱手裡。當年安炫以 500 士兵退敵 3 萬人一事應該是關鍵。如果500 名士兵是活屍的話,不要說 3 萬,要擊退更多的人也輕以易舉!而且安炫及手下第一次看到活屍,從容不迫,並知道要割下頭部,可見安炫之前已經知道活屍的事。安炫因守母喪三年退隱尚州也可能另有隱情。看來安炫知道捉虎軍人,而尚州也有生死草,捉虎軍人以前住過的村子,村子的人都死掉,很有可能就是後來被安炫變成活屍。但捉虎軍人在墳墓裡找不到弟弟,所以他去持律軒找弟弟。

至於李蒼的內奸,似乎應該是護衛武士吧?護衛武士愛妻如命,而她的妻子被「照顧」著。中殿既然實際上沒有懷孕 (從趙學柱好像不知情看來,中殿應該曾經有過身孕,只不過後來流產),所以時機一到,會把人家的兒子搶過來當作自己的孩子,搞不好就是搶走護衛武士的兒子,也順便(?) 殺死他的妻子。不過他應該很不情願背叛李蒼,所以同時也拼命保護他。

劇情說到活屍不是怕日光,而且只是怕溫度高。我很好奇劇情會怎樣圓下去,我希望這不會最大的劇蟲。因為如果說活屍只是怕溫度高,理應很怕火,但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沒有活屍怕火的場景?

神醫說過有解藥,為什麼當他進宮的時候,又沒法醫好主上?很明顯的是解藥不是單純只是生死草。

我最好奇的是,究竟第二季什麼時候拍好啊?!

第1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