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屍朝鮮 | 福秀回來了 | 成為王的男人 | 觸及真心 | 圈套 ] 

3 月 17 日:圈套

看了第一集,覺得有很多不合情理的地方,然後李瑞鎮的演技我好像不懂得欣賞...... 但當時要去旅行,所以預先下截了好幾集,也總可以打發一下坐飛機的時間。

但看了第二三集就欲罷不能一直看下去。

國民主播姜宇賢 (李瑞鎮飾) 有著幸福的家庭,跟太太和兒子去了山莊咖啡館,兒子突然不見了,後來太太也不見了,姜宇賢最後逃出生天。刑警高東國 (成東鎰飾) 和犯罪側寫師尹瑞英 (林華映飾) 努力不懈找出事情的真相。

姜宇賢所描述兒子和太太相繼被綁架的過程,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例如在兒子消失後,姜宇賢叫太太一個人待著車裡,然後宇賢再回來的時候,太太不見了。兒子突然不見了,如果宇賢覺得沒有危險的話,多一個人去找始終會比較好;如果覺得有危險,就好應該兩人要在一起。太太好應該說什麼都堅持要一起去找,而不是呆在車上乾著急。宇賢當時沒有開車去尋找可接收到訊號的地方報警也是叫我很在意。

《圈套》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在揭發了整件事只是姜宇賢自編自導自演,所有不合理的地方就變成理所當然。因為不是事實,而只是姜宇賢編出來的事,當然會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圈套》第二個成功的地方,就是李瑞鎮一開始的演技很不自然很別扭,但說到他其實有反社會人格,不會有正常人類的情感,只是模仿其他人做著表情。這樣的話,不知道有意或是無意,李瑞鎮一開始的不自然和別扭,就很能配合劇情。

《圈套》謎團很能吸引看下去,尋找真相的過程很緊張刺激。只有七集,節奏明快。劇情會不斷反轉,不過最大的反轉對我來說沒有太大驚喜。因為一開始對綁架的經過始終半信半疑,在加上高東國向姜宇賢尋求協助時,姜宇賢一口拒絕,所以在尹警衛懷疑宇賢之前,我已經在懷疑姜宇賢。

成大叔的演技一如以往不會叫人失望,其他演員的演技也沒有問題。

故事想要說姜宇賢如何用自編自導自演的綁架故事操縱大眾心理,然後進入政治圈這個主軸故事好看。不過,後半部份,尹警衛直接去試探姜宇賢,我感到很無言。然後車荒野中爆炸,尹警衛沒有死,只是受了重傷,我更感到相當無言。但結局雖然說不上爛尾,但相對之前七集,著實失色了很多。很多地方沒有交代清楚,尤其我很有興趣知道姜宇賢如何處理太太和兒子的遺體而不被發現。本來想要強力推薦,但看了大結局之後,我只會說《圈套》也可以一看,整體不俗,但也沒有去到非看不可的程度。

 

 

第5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