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7日:理應先整理好視頻,但應該要花大量時間,所以在記憶還沒有消退之前,還是先寫後記..... 的第一部份。

這次巡演,我看了兩場首爾場、兩場台灣場,以及四場香港場,總共八場,我自己一場也沒有搶到票。還有一個共同點是,都有很驚險的經歷。

[ 後記 | 周邊開箱文

公售那一天的早上,我有會議,下午也有很多跟進的工作。我只是找了在這篇提及的朋友一號和朋友二號幫忙,朋友一號也找她的朋友來幫忙。

朋友二號在十時左右發短訊跟我說系統死掉,應該所有人都不感意外。午飯時間雖然我終於有喘氣的時候,但系統完全死掉。當天下午,在我努力埋首工作,幾乎已經接受香港場我一張票也沒有的殘酷現實的時候,突然朋友一號跟我說她的朋友已經給我買了 3 月 21 日 (Block B 的搖滾區的站票)、23日(Block A2 的搖滾區的站票)、24 日(Block B 的搖滾區的站票)的票。與此同時,朋友二號也發短訊跟我買了3 月 20 日 (Block 14的山頂票)和 21 日(Block 3 F 排的票)!!!欸欸欸欸欸?所以說,四場也有票了啊!而且3 月 21 日還多了一張票。一張是 Block B 的搖滾區的站票, 一張是 Block 3 F 排的坐票。想到3 月 20 日和 21 日都要上班,所以決定把搖滾區的站票賣出去。

以防彈的人氣和香港場炒賣的活躍程度,可以高價把21 日(Block B 的搖滾區的站票)和 23 日 (Block A2 的搖滾區的站票) 賣出去,就有資金以高價買23 日的 VIP 票;又或者只是以高價把21 日(Block B 的搖滾區的站票)賣出去,當作過去買牛票的補償/日後買牛票的資金。但當時只是想到票不是我自己搶到的,當然不應該高價賣出去,而且有損 RP 的事不應該做 (笑),所以只是原價賣了給朋友的朋友。

在網上看到有賣家罵不少粉絲未免太幼稚,以為以原價一兩倍可以買到票,又抱心存僥倖的心態以為當天會割價。雖然炒價已經完全不合理的程度是事實,但炒賣的人應該也沒有理直氣壯地嘲弄沒運氣自己搶到也沒有太多錢買黃牛票的粉絲的資格吧?

雖然同一個演唱會看四次,不是追星的人聽到都會嘖嘖稱奇。但實際上也有必要。四場位置不同,因而也看到不同的風景。我以為朋友二號特別替我買第一場右邊,第二場左邊,但朋友卻說只是系統派票。我本來跟朋友一號只是說買搖滾區,想到 A1/A2 應該太難搶,沒想到她的朋友替我搶到一張 A2 票,這一張是四場之中位置最好的。

一開始說到首爾場台灣場,以及香港場都分別有驚險的經歷嘛。在首爾場搶會員禮時英文名字的問題,在台灣場門票名字的問題。3 月 24 日的門票是朋友一號的朋友替我搶到,當她去通利琴行領門票的時候,因為印表機問題,門票最左上邊有部份沒有正常列印出來 ("Admit One Only"這一句只看到 "it One Only") 。雖然當時已經堅持要對方重新列印門票,但最後只是列印收據打發朋友走。我打電話到 hkticketing 熱線,對方用了 5 分鐘才回覆說只要黃色的部份清楚看到資料,應該沒有問題。我說你剛才也用了 5 分鐘才可以給我回覆,如果當日驗票的工作人員不清楚,說門票有問題,不放我進去,我會哭出來啊!(應該說我會殺人!) 我問可以給我書面證明門票沒有問題嗎?但對方說現在沒什麼可以做,你好應該在通利琴行即時提出。我說我朋友已經這樣做,但不得要領啊!跟對方糾纏了良久後,對方推說是要場館再回覆,要我寫電郵。場館回覆要朋友給我寫授權書,演唱會當日三小時前到票務處理。最後給我發了遺失門票代用券,但原本的門票要沒收!我說我一直有收集門票的習慣啊!對方可能以為我快要哭 (!),所以說可以給我影印,在上面蓋上COPY (副本) 的印。進場前,幾乎每一個查看門票都人都問是什麼來的,其中一個保安不知道為什麼要用英文問 "Lost ticket"? What is this?" 我只好說我會說廣東話的......

3 月 20 日

本來打算如果沒法從 3 月20 日一直請假到3 月 25 日的話,也至少在3 月 21 日和 25 日請假,但最後因為各種原因,不單只是沒法請假,就連想要準時下班也辦不到。只是在便利店買了小蛋糕,便趕去會場。大約七點半去到,看到很長的人龍,幸好也順利準時在八點前進場。

雖然可以帶水樽進場,但樽蓋卻必須丟掉,應該是怕有人把注滿了水的水樽丟到台上造成傷害?究竟有多大機會有人會這樣做不知道,但卻看到因為沒有了蓋子,所以水都灑落到地上,造成有滑倒的危險啊?

因為是 R 行,以為視野會不好,但實際上很不錯。可能在首爾場有過用望遠鏡看電視的經驗,比較之下已經非常近。看主台舞步很清楚呀!雖然首爾場第二場是神席,當成員走花道的時候會很近,但其實跟主台很遠;同樣在台灣場第一場,當成員走前面的延伸台的時候會很近,但跟主台也是很遠,所以能夠在沒有任何手機阻擋視線的情況下,清楚看到主台表演,這一場是首次。

我以為第一場成員要熱身,因為雖然在後記沒說,但記憶中上一次的香港場的第一場,成員狀態不太好,有成員的心情看起來也不大好。但沒想到這一次卻狀態非常好,無論是唱歌跳舞表演,還是成員之間的互動,好像說 Jimin 轉了圈之後,突如其來跪在地上,有嚇了我一跳。這樣很傷啊!果然南俊也問了무릎괜찮아 (膝蓋沒事吧?)。柾國抱了泰亨,後來泰亨又背了 Jhope,成員都玩得很開心。

首爾場老實說我有點失望,因為成員都很緊張,發揮得不好,台灣場有明顯的改善,但香港更勝一籌!

早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心情沒有很好,好幾個月防彈的消息都沒有追,甚至連 studio 的抽簽登記也錯過了。雖然搶到票很興奮,但演唱會前幾天也沒有特別期待,甚至有想過不用看四場,好不好把當中的票賣出去。看到演唱會的票被炒到七八千 (還不是前排),想到防彈人氣太厲害,太難追了,好不好只是聽歌,還是不要跑首爾場外場,太心累了。但很可怕的是,實際進了場之後,看到成員笑,我又不由自主地儍笑了。

再續。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