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1 日:《Kill It》整體來說,不過不失,沒看也沒損失。《自白》也寫了劇終感想,《自白》比起《Kill It》的劇本寫得好一點,但也是沒法說很推薦。

警告:會談及劇情。

[ 自白 (1-2)  | Kill It (1-4) |
Kill it (劇終感想) | 自白 (劇終感想)

3 月 30 日:自白 (1 - 2)

崔道賢 (李俊昊飾) 的爸爸是死囚,不願跟他見面。因為爸爸是死囚的關係,所以沒法成為法官,當了律師。五年前替「恩平區施工現場殺人案件」疑兇韓宗久辯護,韓宗久獲判無罪。五年後,又發生另一宗手法相似的殺人案件,韓宗久因有嫌疑再度被控以殺人罪,道賢再次替韓宗久辯護。

當年負責「恩平區施工現場殺人案件」重案組組長奇淳昊 (劉在明飾) 在五年前韓宗久被判無罪後辭職,不過直覺告訴韓宗久是「恩平區施工現場殺人案件」的真兇。在法院外,淳昊質問韓宗久凶器的事,韓宗久清楚說出凶器是汽水瓶,可見韓宗久是真兇。五年後,淳昊對道賢聲稱有可證明韓宗久不是第二宗殺人案件的證據,但要求道賢找出懲治「恩平區施工現場殺人案件」的真兇韓宗久的方法。但基於「一事不在理」的法律原則下,韓宗久在「恩平區施工現場殺人案件」經過審訴後被判無罪,韓宗久不能就同一犯罪遭受再一次審訊。

在法庭上,道賢質問韓宗久是否「恩平區施工現場殺人案件」的真兇.......

道賢一直表現很沉著,喜怒不形於色。五年前在法官宣告韓宗久無罪的時候,道賢沒有顯露什麼情感。雖然我感到有點奇怪,但也想是道賢性格一向如此。但五年後從道賢跟韓宗久的對話可見,道賢並不認為韓宗久當年是無辜的。雖然律師的責任是讓被告得到法律上的保障和權利,但道賢是用怎樣的心情去替韓宗久辯護呢?從維基可見,道賢成為律師的原因是想要重新調查爸爸的案件,好應該比任何人也明白真相的重要?劇情還沒有明確交代,但看了維基知道了道賢胸口痛和醫生叮囑他要檢查的原因,是因為道賢接受了心臟移植手術,不知道心臟移植手術跟爸爸的案件有沒有關連呢?爸爸拒絕跟道賢見面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奇淳昊誓要韓宗久得到應有懲罰的心情不難理解,但我有點好奇,如果道賢不/沒法答應要求的話,難道淳昊任由第二宗案件的真兇逍遙法外?

恩平區施工現場有一道門看來應該是推開,但實際上是拉開的。當韓宗久被警察帶到現場時,毫不猶豫把門拉開,可見韓宗久之前曾經來過現場。但淳昊其實後來知道韓宗久之前工作的地方也有一樣的門,所以一看就知道門是拉開的。為了戲劇效果,所以故意把淳昊塑造成為了把韓宗久關進牢房,即使手段有點不光彩也在所不計。但希望編劇能夠在接下來的劇情交代,除了淳昊一直口裡嚷著而觀眾看不見的所謂「直覺」,淳昊在調查過程中確信韓宗久是真兇的根據。

夏宥利 (申賢彬飾) 暫時著墨不多。

反而程女士 (南琪愛飾) 是謎樣人物啊?!很明顯她的動機不單純,不會只是來律師事務所當助理。

當年「恩平區施工現場殺人案件」和五年後的案件,真相是什麼能吸引我看下去。但同時我要有心理準備可能也會像《秘密森林》一樣,到最後都不會詳細交代,而且其實案情是圓不回來的......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