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保護的加穗子》是比較舊的作品,播完大結局後有朋友跟我推薦,但還是不大感興趣,後來因為實在太無聊 (欸?),所以開來看,又覺得挺不錯哦?

也順道說說《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的簡單感想。

注意:會稍稍談及劇情。

過度保護的加穗子 | 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 ]

4 月 20 日:過度保護的加穗子

《過度保護的加穗子》的日語是 かほごのかほこ,很玩味的劇名。

因為我從小被逼自立,好像說小學的時候已經自己去看醫生,洗衣服和做飯,所以對於溫室長大的人,總是莫名的反感。現在回想起來,是嫉妒沒錯!哈哈哈!

所以本來對以溫室長大備受呵護的女主角為主題的劇集沒有太大興趣。

雖然在劇集出現的情況好像很極端,但現實生活中也聽過不少在我看來很不可思議的情況。

好像說媽媽代替孩子詢問面試的結果,又或者打電話給上司說孩子受不了要辭職。

也好像同事說在外國讀書的女兒每天都會給她打電話要求處理生活上所有問題。一起去旅行的話,因為要叫女兒起床,而女兒總是愛賴床,所以通常在下午才會開始一天的行程。嗯,忘了說,女兒其實已經是大學生。

最大的問題是這些媽媽都像劇中加護子 (高畑充希飾) 媽媽根本泉 (黑木瞳飾) 一樣,不覺得這樣有什麼問題。也許爸爸都像劇中的爸爸根本正高 (時任三郎飾) 一樣,即使發現有問題,但在強勢的妻子面前不敢作聲。

因為受到過度保護,加護子雖然智力正常,但生活小事很多都不會。加護子單純善良,有時候會過於熱心,反而會令到周圍的人感到困擾,但因為明白這不是她的本意,所以又無法對她感到生氣。

我想現實生活的話,沒有人會願意會跟加護子做朋友 (算我一個)。

麥野初 (竹內涼真飾) 跟加護子不同,在孤兒院長大,很會看眼色。最初對加護子很看不過眼,甚至會直斥其非,但後來卻促使加護子成長。

《過度保護的加穗子》以加護子為主軸的生活溫馨小故事,人物有代表的動物挺有趣,加護子和麥野初的相處很自然。劇情不老梗也沒有令人厭煩的橋段,能夠順順地看到最後。

特別想說的是《過度保護的加穗子》叫我很欣賞高畑充希!其實之前在《某天想起這段戀情一定會流淚》也有特別提及高畑充希的演技,而她在《過度保護的加穗子》呈現是截然不同的面貌,清純自然、一點都不造作。如前所述,我本來對溫室小花有一定的反感,但高畑充希卻令我很喜歡加護子這個角色。竹內涼真也演得很好,可算是日本演員新一輩演員之一比較凸出的一位!

如果想看輕鬆小品的話,我會向你推薦《過度保護的加穗子》,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