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30 日寫了 5 月 4 日和 5 日遊記和戰利品。我還是沒能趕在再出發前寫好......

[ 01 | 02 | 03 | 04 | 05 | 戰利品 ]

5 月 1 日: 香港 > 首爾 (弘大 > 合井> 弘大

雖然一直對韓亞印象不佳,但因為韓亞的機票比大韓便宜幾百元,所以最後買了韓亞機票。去程和回程都很準時,而去程居然有拌飯!大喜!這一次有挽回不少分數。

過往只住過明洞和東大門的飯店,今次住的是位於弘大的智選假日酒店 (Holiday Inn Express Seoul Hongdae)。有以下原因:(1) 價錢相宜,四晚價錢為港幣 3,469,平均每晚港幣 867,可退稅 (好像是二百元左右)。(2) 浴室是乾濕分離 (3) 位置便利。從仁川坐機場鐵路,在 4 號出口 (有扶手電梯) 出來拐個彎就到。雖說跟 2 號線有點遠,但也只不過在地鐵站多走幾分鐘而已。(4) 弘大美食很多,就算有多晚,吃完晚飯可以直接走回酒店,不用擔心有沒有末班車。(5) 是新落成的酒店 (6) 房租包含免費早餐。因為是派發早餐券,這次有兩張沒有用,但因為沒有寫上日期,所以理應下次可以再用?

不過也不是沒缺點。(1) 有部份房間沒有窗門 (2) 空調是中央控制。即使明明是五月初,氣溫是廿度,凌晨12 點開始沒有冷氣。

事前向酒店要求有窗門的房間,酒店安排了窗門可以打開的房間 (酒店職員如此說明,應該是有部份房間有窗門但不可以打開?)。所以晚上便打開窗門,但星期四晚上很吵,好像是附近有人在開派對。

此外,被子很厚。所以蓋被子的話,會熱得流汗;但不蓋被子的話,會有點冷。

第二天早上向酒店要求薄一點的被子的,對方說沒有。只好用自己的厚被肩當被子用......

應該是 5 月 1 日才開始新發售的 Ryan 便當,因為要去吃晚飯,所以沒有買。但除了這一晚之外,就沒有再在便利店看到了。

百年土種蔘雞湯 (백년토종삼계탕)

熊主說這家的參雞湯比起土俗村蔘雞湯好吃,土俗村蔘雞湯的湯味道太淡。我是因為吃過土俗村蔘雞湯後,以為所有蔘雞湯也要自己放鹽,在這家也二話不說放鹽,所以不懂得比較。

這家跟土俗村蔘雞湯不同,所有客人都是外國人,沒有韓國人。

雞肉很嫩滑,糯米飯很有人蔘香,整體很不錯。位置比土俗村蔘雞湯便利。

吃飽了。沿著路一直走不久就見到合井站,走進車站,再在10 號出口出來,很快便找到 Homeplus。

BT21 好魔鬼!那一篇很久沒更新,但卻從來沒有停下來,甚至買得更兇,所以根本趕不及更新......

BT21 跟有很多不同公司合作。很多時候,在 Ig 看到新品但卻不知道可在哪裡買。我很想買拖鞋,研究一番後 (其實是朋友替我研究) ,才知道在 Homeplus 可買到。熊主在小吃區看了很久,我忍不住丟下他跑去找BT21。在熊主以為我跑了哪裡時,我卻很滿足(!)地拿著兩對拖鞋和一個大袋回來。本來我也想買坐墊和毯子,但Chimmy 和 Cooky 都賣光了。

 

第1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