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1 日:這篇可能有詛咒 (欸?)!《Abyss》,兩集後棄劇;《初次見面我愛你》兩集後棄劇;《春夜》,四集後棄劇:《Voice 3》播完後又看了兩集,提不起意欲看下去,再觀望一下:最初以為至少《絕對達令》和《僅此一次的愛情》可以看,前者激發我的少女心,後者喚醒我的追星魂。最後很痛苦地把兩齣看完,《絕對達令》是用了半小時快轉了最後 12 集(半小時一集),而《僅此一次的愛情》是一邊滑手機一邊看完。先寫《絕對達令》劇終感想。

警告:會談及劇情。

[ 僅此一次的愛情 (1-20) | 春夜 (1-4)絕對達令 NEW|
Voice 3 (1-2) | Abyss (1-2) | 初次見面我愛你 (1-2) ]

6 月 29 日:僅此一次的愛情 (1-20)

劇名《단, 하나의 사랑》語帶雙關 ─ 第一個意思是僅此一次的愛情,而第二個意思是 단 (丹) (金丹 (金明洙飾),一次的愛情) 。

金丹本來是天使,但違反了天條,救了李妍書 (申惠善飾),所以上天命令金丹要成功替妍書找到真愛,才不會淪落到灰飛煙滅的下場。

金丹成為了妍書的秘書,鼓勵她重新跳舞。金丹認為妍書的真愛是池康宇 (李東健飾),所以努力撮合兩人,但自己卻漸漸喜歡了妍書。因為天使愛上凡人總不會有好下場,所以在妍書面前不敢承認。

原來金丹生前跟妍書有淵源。金丹生前被酗酒的生父毒打,偶然看到妍書跳舞而認識。在妍書去俄羅斯前,去找金丹,但金丹不敢跟妍書相見,後在狂風大雨的一天,金丹墜海死亡。我最初想到如果金丹在年輕的時候死,就能解釋為什麼妍書比起金丹的年紀大,因為死後肉體就不會成長。但金丹卻是在小時候已經死去,為什麼卻以長大成為年青少年的模樣當天使呢?所以上天要金丹重遇妍書,要他替妍書找到真愛,卻又一再叮囑金丹作為天使不可以愛上凡人,甚至在他面前令到另一個愛上凡人的天使灰飛煙滅恐嚇金丹,究竟是要他跟妍書再續前緣,還是只是想考驗他?

故事本身本來很有趣,而金丹天使也很可愛。

但看著看著,我失去當初很想追看下去的意欲,原因有三。

首先是妍書的人設不大討好。沒錯,妍書其實很可憐,父母雙亡,一直陪伴自己長大的叔叔在意外中死亡,崔英子 (都知嫄飾) 金璐娜 (吉恩惠飾) 時時刻刻想加害妍書,想要從妍書搶走 Fantasia,不擇手段,從害妍書眼睛受傷,阻撓妍書換眼角膜到在郵輪上對妍書下藥。

但看到妍書對待家傭的態度,我就無法喜歡這個女主角。妍書因為有家傭不小心忘了放好東西而絆倒,沒有人肯承認,所以妍書叫每個家傭蒙眼走路被絆倒,終於有家傭跑出來承認,妍書馬上把她解雇。當然那個家傭的確有做錯,但也不用做到這個地步吧?

在《絕對達令》中,黛安娜 (洪西玲飾) 同樣是小時候父母雙亡。有一次家傭不小心洗了安娜的娃娃的衣服,安娜剪掉了那個家傭的頭髮,在她的臉上胡亂塗化妝品,但她沒有解雇她。《絕對達令》的劇情就是講述安娜的性格實在太壞,所以研究員千萬個不願意送機器人給她。妍書和安娜的背景其實都很相似,行為舉止也有相似的地方,為什麼我要覺得妍書很可憐,卻認同安娜不值得擁有機器人呢?妍書對金丹的態度,很多時候我都很不以為然。妍書替自己辯護說自己甚實很善良,只是嘴巴比較壞一點,態度壞一點,但其實如果真正是善良的人,會想到難聽的說話,悪劣的態度,會傷害到別人而不會做的。

金妮娜 (金甫美飾) 不時來跟妍書示好,但總是受到妍書冷待。雖然妮娜的媽媽和姐姐都想害妍書,而妮娜也曾經受到家人的唆使而做出傷害妍書的舉動,所以妍書冷待妮娜沒什麼不對。但在團員罷工,妍書又想要請求妮娜幫忙,還說自己一輩子從來都求過妮娜幫忙。So What? 所以妍書是公主嗎?因為公主一輩子都沒求過什麼,所以平民妮娜理應感到很榮幸?接下來的是公主妍書紆尊降貴在老人院做義工,甚至替一時精神失常的婆婆揹黑鍋。其實在老人院會放置蠟燭本身很不合理,而且本來整件事都只是意外,老人院如果因為這件事而趕走婆婆的話,理應會受到責備啊!雖然編劇很想把妍書包裝成為內心善良無比的人,但對比妍書一開始對家傭的態度,對妮娜的態度,以及後來因為要說服團員回 Fantansia 的一舉一動,我只是覺得妍書是只自我中心和偽善的人。這是我漸漸對《僅此一次的愛情》失去好感的其中一個原因。

崔英子和金璐娜不斷加害妍書的劇情,實在是十級神煩。我以為這種反派不斷使壞的橋段已經不受歡迎啊!

金妮娜本來可以是很立體的角色,明明不是完全沒有才華,但卻既生瑜何生亮的委屈,一直被妍書比下去。雖然身邊有媽媽崔英子和姐姐金璐娜,但她沒有真正討厭妍書,只是想憑實力打敗妍書。後來發現康宇喜歡妍書,本來也可能會因為嫉妒而加入媽媽姐姐的行列而使壞。妮娜沒有過份清純,同時又不會過份腹黑,本來是很有血有肉的真實角色,只是劇情對於金妮娜的心理沒有刻劃很很好。

第三個原因是妍書和金丹愛情線的拖拖拉拉好悶啊!編排上,金丹和妍書太快喜歡對方,所以不得不上演我愛你所以要推開你,又不捨得離開你的情節,然後複製貼上複製貼上複製貼上,看得我好想睡...... 如果前半段的劇情,先不要急著發展兩人的愛情線,而是集中講述金丹如何協助妍書重踏舞台,到後半部才開始上演深愛對方卻又不可在一起的虐心戲碼應該會好一點。

康宇黑天使的設定本來也是挺有趣。康宇本來也是天使,卻愛上跟妍書長得一模一樣的凡人,對方捨身救了康宇而死掉。

愛情本應是矢志不渝,而康宇本來也只是賞識妍書的才華,但後來卻漸漸愛上了妍書。如果劇情講述康宇和妍書之間有師徒伯樂的情誼,康宇在妍書重新踏上舞台上的過程中給予很多實質上幫忙,妍書口裡不說,但很敬重及感激康宇的話,劇情還有點看頭。但實際的劇情是康宇不知哪裡來的自信,對妍書和金丹指手劃腳?而妍書對康宇一點感覺也沒有,甚至是敬重的導師還說不上......

雖然故事本來挺有趣,但劇情卻越來越乏善足陳。

支撐看下去的申惠善的演技。跳舞比賽時的演技非常好看!不過始終是年齡有差,當妍書跟金丹在一起談戀愛的時候,申惠善有點刻意裝少女。可能是我個人沒法投入吧?兩人的愛情對我來說很沒有火花。

至於明洙,演可愛的小天使的確勾起我的迷妹魂,只是內心戲呢,還是沒能打動到我。也許是妍書和金丹的愛情線太拖沓也有關係吧?總之對於後來金丹心痛的場面,我的思緒又跑到手機上。

申惠善跳舞的場面一直不會拍到腳,因為雖然申惠善惡補了跳舞,但跳芭樂的腳步動作不是成人可以學得來的。但金甫美卻是拍攝全身,在網上搜尋一下資料,發現她原來小時候真的有學過跳芭蕾舞。

《僅此一次的愛情》從一開始很期待,甚至截好了圖想要趕快寫好感想文推薦,到後來分了好幾次寫了兩三段又停下來,寫了兩三段又停下來,寫了三四次才終於寫完感想文。我應該會看到最後.......吧?

第1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