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僅此一次的愛情 (1-20) | 春夜 (1-4)絕對達令 NEW|
Voice 3 (1-2) | Abyss (1-2) | 初次見面我愛你 (1-2) ]

5 月18 日:絕對達令 (1-2)

絕對彼氏》是我很喜歡的日劇,所以絕對要看《絕對達令》。

《絕對達令》跟《絕對彼氏》的內容非常不一樣,簡單來說,除了男主角是機器人,女主角因為怕要支付罰款而答應暫時收留男主角這兩點外,幾乎都沒有相同之處。呂珍九所飾演的 Zero 9 跟速水重道所飾演的天城ナイト也截然不同。Zero 9 的行徑不太像機器人,雖然比起天城ナイト更高端,但卻也失去了好笑的部份。

嚴多多 (方珉雅飾) 是特殊化妝師設定挺有趣。雖然多多要有很悲慘的設定,才顯得 Zero 9 有多可貴,不過導演無理取鬧,對多多的爸爸出言不遜那部份,顯得太刻意了。

多多一直期待馬王俊 (洪宗玄飾) 拿男主角獎,也暗暗期待王俊會在得獎感言提到自己,但王俊居然說到小狗也完全沒有提到自己,其實已經夠慘了。

劇情應該要說王俊是渣男,但交往久了感覺沒了,有時候是無可奈何的事。王俊是明星,有所顧忌而沒有公開跟多多的戀情,也無可厚非。王俊不知道多多偷偷跑到自己家中,在家裡辦慶功宴 (雖然這件事本身很不自然) 時,多多突然冒出來,所以只好說多多是跟蹤狂。雖然在多多的角度,王俊身為男朋友沒有保護自己,實在太差勁。但王俊始終是藝人,也有現實的考量嘛~

我是有點期待王俊、多多和 Zero 9 的三角關係,所以應該暫時會繼續看下去。

黛安娜 (洪西玲飾) 的描寫不太多,只是說了很有錢。南輔元 (崔盛元飾) 很不認同黛安娜殘暴對待機器人的行徑,所以不想把 Zero 9 交給黛安娜。不知道接下來黛安娜的戲份多不多,感覺不會是討喜的角色。

5 月 25 日:絕對達令 (1-4)

因為 Zero 9 不太像機器人,所以一開始對《絕對達令》的感覺一般。與其像是機器人,倒不如 Zero 9 是力大無窮但很多事也不懂的純真小伙子。

但我決定不再拘泥在這一點,因為《絕對達令》喚醒了我的少女心!!!

不過,喚醒了我的少女心不是以嚴多為軸心,無私奉獻的 Zero 9 。

Zero 9 暫時只是叫我覺得挺好笑:肉麻到死的台辭、從古到今的服裝秀,突然展現的笑靨。當嚴多多對於機器人有誤解的時候, Zero 9 說她看電影太多這個也挺有趣。

嚴多多的性格很討好也是喜歡《絕對達令》的原因。從最初對 Zero 9 很抗拒,但漸漸把 Zero 9 當作人對待。

嚴多多因為太心煩,所以把道具心臟不小心遺留在家中。嚴多多沒有想過要使喚 Zero 9 把道具心臟送到拍攝場地,而是叫送快遞的人到她家,叫 Zero 9 把道具心臟交給送快遞的人。只不過後來送快遞的人一直嚷著時間上趕不及,Zero 9 才自動請纓把把道具心臟送到拍攝場地。雖說嚴多多最大的原因可能是不想 Zero 9 跑出來,有闖禍的危險,但我相信嚴多多原來也不會隨便使喚別人。

話說,送快遞的人會讓陌生「人」 (而且甚至沒有駕駛執照的人) 開自己的摩托車,其實很不合理。但還是不要太深究好了........

在 Zero 9 還抱有一絲絲希望(?)嚴多多會挽留自己,但嚴多多卻說要結束的時候,Zero 9 露出失望的眼神 (?) 。這一幕有牽動到情緒,覺得 Zero 9 滿可憐 (?) 的...... 

明明其實只是機器人啊?!

嗯,其實喚醒我的少女心的「真兇」其實是馬王俊!哈哈哈!

原來馬王俊不是渣男!!!他是看到黑粉的禮物,擔心嚴多多會受到傷害,所以才跟她分手的!

我想這應該不是唯一原因。馬王俊成為了大明星之後,兩人交往在實際上會有很多問題。兩人要偷偷約會。馬王俊在鏡頭前、在訪問時,很多時候逼不得已要說違心話,傷害了嚴多多。

原本以為故事說馬王俊感情淡了,所以跟嚴多多分手,然後突然有情敵出現,又不甘心要搶回嚴多多。但這樣只是出於不服輸的心理啊!

但現在原來馬王俊是這樣情況下跟嚴多多分手的話,故事就變得自然和有說服力得多。

馬王俊和Zero 9 為嚴多多爭風吃醋的場面,我的少女心告訴我會很愛看~ XDDD

洪西玲出演的作品,我看過《她愛上了我的謊》和《她的私生活》,都是令人討厭的角色啊!沒想到《她的私生活》還沒有播完,在這裡又要看到她演令人討厭的角色,比起《她的私生活》更討厭很多倍。另一方面,在《僅此一次的愛情》事有湊巧,也有相似的角色的情節。感覺好煩厭。暫時黛安娜戲份不多,希望繼續不多下去。


7 月 21 日:劇終感想

《絕對達令》以機器人為主題的故事,難免會跟《你也是人類嗎?》作比較,也難免會覺得 Zero 9 一點都不像是機器人。《絕對達令》只不過交了一個周遭的人都反對的男朋友,然後這個男朋友患了絕症的故事而已。

在《擁抱太陽的月亮》之後,我很喜歡珍九,所以《想你》、《橘皮馬末蘭果醬》、《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再次重逢的世界》,以及《成為王的男人》都有看,雖然部份會看的原因不單純是因為珍九。

但看了《絕對達令》之後,也想到上述幾齣都沒有什麼好結果的韓劇,在考慮要不要看最新的《德魯納酒店》的時候,猶豫了一下。

因為 Zero 9 正體其實不是機器人,所以可以看到珍九演機器人的期望落空。Zero 9 說人不是人,說機器人不是機器人的設定,令我無法投入去看與 Zero 9 相關的劇情。

但沒關係,因為我喜歡馬王俊這個角色,我最初以為......

的確支撐我看到最後的原因,是馬王俊這個角色。

但馬王俊這個角色到了後期卻走了調?!

我最初以為馬王俊和Zero 9 為嚴多多爭風吃醋的場面會很好看,但因為在馬王俊想要追回多多的時候,其實多多已經一點都不愛馬王俊,所以我只看到馬王俊單方面死纏難打有點難看的場面。

馬王俊知道 Zero 9 是機器人之後,一直認為 Zero 9 很危險,但其實在他知道之前, Zero 9 一直是機器人,也一直陪在多多身邊,因為 Zero 9 而令到多多受傷的情況好像是一次也沒有發生過。我們身邊也有很多電器,像是洗衣服呀、電冰箱,所以現在我們很危險嗎?雖然為了加強說服力,安排同是機器人的假馬王俊 (Zero 10)對多多不利,但也只不過是假馬王俊很危險好吧?難道世上出現了一個殺人魔,所有人類都很危險嗎?

馬王俊召開記者會,本來想要公開 Zero 9 是機器人的真相,逼使 Zero 9 不得不離開多多,但最後改變主意,在記者會說了自己單戀多多的事。既然召開了記者會,就不得不要說點什麼,但即使如此,也沒理由拿這件事來說吧?這樣做的話,多多必定會成為記者、馬王俊的粉絲追補的目標,甚至會令到多多陷入危險啊!雖然之前的黑粉信其實是社長的陰謀,但事實上也會有激進的黑粉啊!

不過,洪宗玄演 Zero 10 跟演馬王俊能看到有分別。Zero 10 與 Zero 9不同,我能看得出 Zero 10 是機器人。

《絕對達令》是100%事前製作的電視劇,但看著看著,根本就覺得劇本寫得亂七八糟。

方珉雅作為主音的實力絕對認同,但不得不好奇方珉雅是憑藉怎樣的實力,在客串了幾齣劇集之後,就能在《美女孔心》一躍成為女主角,然後在《絕對達令》也繼續擔當女主角呢?《美女孔心》我看了幾集,在理解到方珉雅的演戲實力之前已經棄劇了。看了《絕對達令》後,我只能說方珉雅不是完全不會演,但實在很沒有當女主角的氣場和魅力。

我相信人類與機器人相戀的橋段,一般觀眾都會有投入困難,而我是很一般的觀眾。我看到最後,多多跟 Zero 9 相戀這件事,一直都沒有說服到我。多多只是說沒有把 Zero 9 看成機器人,就是喜歡他。如果一開始多多不知道 Zero 9 是機器人,愛上他才發現他是機器人的話,多多這樣說還尚算能說服到我。但多多明明一開始知道機器人,一開始也很抗拒,即使 Zero 9 對她很好,是完美男朋友,但她理應知道 Zero 9 是按照程式設計對她很好而已,多多在愛上 Zero 9 之前,不是應該在心理上有很多掙扎嗎?

心理變態黛安娜相關劇情,我其實沒有什麼想要說。唯一想要說的是我,既然是黛安娜給了錢製造 Zero 9,我不大認同要從黛安娜搶走 Zero 9。後來說到多多用錢跟公司買 Zero 9,我才知道多多原來這麼有錢!好像說公司其實想要對 Zero 9 作出研究,所以才答應 (以超低價錢?) 賣給多多?嗯...... 劇情還是不用太深究好了。

除了黛安娜之外,《絕對達令》還有壞人社長啦、那個叫什麼名子都不知道的演員啦、搞破壞的南輔元 (崔盛元飾) 後輩啦、劇情實在精采萬分~ (呃......)

崔盛元跟 Zero 9 的情誼、呂雄 (河在淑飾) 跟馬王俊的情誼,以及特殊化妝團隊之間的情誼都不算難看。

雖然洪宗玄演馬王俊/Zero 10 的部份有吸引到我,但整體來說,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不會看《絕對達令》。

第3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