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3 日:寫了戰利品篇。

[ 行程 |  戰利品  ]

5月初才去了首爾之後,再次去首爾的原因是要去看 BTS 5TH MUSTER [MAGIC SHOP] 。

這次坐的航班是大韓,因為去程不是坐熱門的凌晨機,所以旁邊和後面都沒有人坐,感覺非常好。回程,飛機常常遇到氣流,有三分二時間,要繫安全帶的警告燈都亮著。

下塌的是 Skypark Myeongdong II,因為沒有人分擔房租,所以雖然 Holiday Inn Express Seoul Hongdae 比較方便,但還是選了平均每晚港幣 $524 的 Skypark Myeongdong II (總數扣除之前積存的積分韓幣 23,500 後的平均價錢。此外,可退稅韓幣 13,000) 。之前對 Skypark Myeongdong II 印象很好,但這一次卻發現有致命(?) 性的缺點,就是房門關上時會發出巨響,而衣櫃門關上時也會發出巨響,所以三個晚上都有被噪音嚇倒和睡覺時被吵醒。

Skypark Myeongdong II 雖然在明洞,但最接近的地鐵站不是明洞,而是乙支路入口,而在最接近的地鐵站出口要爬二十級樓梯。因為我在下午五時左右才從仁川機場到市區,擔心會遇上交通阻塞,所以不坐機場巴士而是要坐地鐵。 事前發了電郵問了酒店,除了那個要爬二十級樓梯的出口外,有沒有其他有升降機或是扶手電梯的出口。對方說沒有。而在收到回覆之前,朋友給我找到乙支路出口地鐵站的地圖,看到 8 號出口有扶手電梯,所以我把那張地圖再發給酒店,確認一下,對方才說再看一下地圖,在 5 號出口附近有升降機。

6 月 20 日

在首爾站有免費接駁巴士到酒店,但最後一班在下午六點半開出,而航班到達仁川機場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四十分,要趕上五點二十分的機場列車,我才可以趕上最後一班接駁巴士,本來有點勉強。但因為我在五點八分已經可以領到行李,所以在五點十三分已經買了車票到達月台!最後很順利在下午七點已經在酒店房間放下行李後再出去了!

逛了明洞後,看到 정원순두부 (庭院純豆腐) 最後點餐時間是晚上九點半,便趕緊跑去吃晚飯。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수하동 40-2, B1F

我很喜歡吃辣豆腐鍋,但新村卻不常去。在網上搜尋一下在明洞的辣豆腐鍋店找到這一家,就決定試試看。辣豆腐鍋很好吃!比較可惜的是伴菜沒有泡菜,伴菜的款式也不大合口味。但如果想吃辣豆腐鍋又不想特別跑去新村的話,應該會來這一家的。

在酒店附近的 Smoothie King 出示酒店匙卡可獲折扣。

6 月 21 日

上一次還有早餐券沒有用,所以打算到  Holiday Inn Express Seoul Hongdae 吃早餐。來到酒店樓下,等升降機的時候,才猛然發現早餐時間只到早上九點半,但當時已經九點二十分! 本來已經打算離去,但轉念又想,既然已經來到樓下,就上去看看情形好了。酒店員工只是跟我說早餐時間快結束,沒有問題吧?我說沒有,並急忙取食物。

吃完早餐才只不過是十點,所以本來想去 Kakao Friends,但因為還沒有開門,所以又逛了 Daiso,然後逛 Kakao Friends。又突然才想到今天SPAO 和 BT21 聯乘新商品第一天開售,所以去看看。沒想到原來已經有一百多人在排隊!

雖然SPAO 準時十一點開門,但每隔十分鐘左右才放十個人進去,所以等了半小時後,想到因為約了韓人吃飯,一定要在十一點四十分去坐地鐵,所以最後放棄了。

走到地鐵站的途中,看到有很多人圍觀。不知什麼人但也湊熱鬧拍了照,聽到身邊的韓人都說應該是藝人但究竟是誰都不知道......

問了朋友知不知道是誰,朋友居然跟我說是 Nature。我說你也未免太強大了吧?她說(在另一張相片上) 她們手上的旗子有寫著.......

之前替我搶票的韓人在市廳吃飯。雖然韓人說天氣再熱一點的時候,很多人在排隊的名氣店,但我卻覺得只是很一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 Holiday Inn Express Seoul Hongdae 吃的東西應該還沒有消化的緣故。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去,所以也沒有特別去記下餐廳的名字。

跟韓人說我之後要去光化門的教保文庫,韓人說反正要幫朋友買 BTOB 雜誌,所以也一起去。但很可惜的是,去到教保文庫,卻跟上次不同,只有很少BT21 的商品,所以只是空手而回。

約了朋友在明洞見面,所以去了一下明洞的SPAO,沒想到不用排隊!不過有不少款式售罄,尺碼也不齊全,但還是買了三件。

跟朋友去了新沙的 Monopoly 和 Line Friends,然後去了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地下街,彌補了上次買不到衣服的遺憾,買了八件!價錢大多是一萬到兩萬韓幣,用來搭配的款式,不用考慮太多(笑)。

逛到有點累,所以到附近的百貨公司食物廣場的 육첩반상 吃飯。

購票後,在屏幕看到號碼顯示出來就可以去取食物,烤豬肉的味道很不錯!

6 月 22 日

在明洞的味加本吃人參雞粥。因為想要早點去會場,所以八點多便去吃早餐。當時不用等。但吃完之後出來,卻看到有二三十人在排隊!

BTS 5TH MUSTER [MAGIC SHOP] 

6 月 23 日

最初決定住 Skypark Myeongdong II 而不是東大門東橫 Inn,是因為之前曾經遭到不受計程車司機歡迎的經驗,而住 Skypark Myeongdong II 的話,可以坐酒店的接駁巴士到首爾。

但一直到差不多要出發時,才發現如果在首爾站辦理市內登機手續,就必須要在十點五分前完成手續。但酒店最早一班到首爾站的接駁巴士,卻只在十點半才到達首爾站。

九點前到酒店大堂,問職員可否給我召喚計程車到首爾站。對方說要韓幣 15,000,雖然有點貴,但還是請酒店幫忙。但原來要等20 到 30 分鐘,等著等著,才想到到了首爾站又要買機場列車的車票才可以辦理登機手續,所以開始擔心趕不及。幸好計程車大約 20分鐘後來到。來到首爾站附近,司機把車駛進停車場,一直往下轉往下轉,我大感奇怪,明明我上了車後,便跟司機說要去首爾站,因為要坐機場列車呀?為什麼要進停車場?最後司機終於把車停下來,推開玻璃門就是買機場列車車票那一層。買車票的人龍不短,偏偏售票機三部當中有兩部有故障...... 我又再次感到焦慮不已。

幸好最後順利趕得及在十點前完成辦理登機手續。

本來打算去逛樂天超市,但原來是公休日!只好到附近的餐廳吃甜甜圈打發時間。

在機場又要退稅,又要取網上免稅店訂購的貨品,又要去買貢茶,又要去逛 Kakao Friends 和 Line Friends,很忙!XD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