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8 日:時間有限,我只好把九齣韓劇來一篇簡單感想,包括正開始看的《18歲的瞬間》、《醫生約翰》、《檢法男女2》,看完的《A-Teen 2》、還在考慮要不要看下去的《偵探醫生》、《因為初戀是第一次》、《輔佐官–改變世界的人們》、《監獄醫生》以及看完第一季、放棄了第二季的《加油吧威基基》。

7 月 28 日:《18歲的瞬間》我搬到另一篇再講。寫了《檢法男女2》非常簡單的劇終感想。

8 月 24 日:《因為初戀是第一次》也看完了,寫了非常簡單的劇終感想。《醫生約翰》、《偵探醫生》、《輔佐官–改變世界的人們》、《監獄醫生》應該都不會看下去了。

警告:會談及劇情。

因為初戀是第一次

同樣地,因為有網友留言推薦,所以在出發前在手機存了一集還是兩集,在飛機上看,但回香港後,就一直沒有特別意欲再開來看。

不是不喜歡劇情,而且金志洙、鄭彩娟、振永這個陣容對我來說有吸引力,尤其是振永啊!

只是感覺好像是不看也沒有損失的類型,於是就一直拖著。

在猶豫要不要再看下去的時候,無意在網上看到振永飾演的徐道賢跟女主角韓松伊 (鄭彩娟飾) 在一起,感覺很有新意,所以一口氣看了第一季,然後剛好第二季播出,也看完第二季。

所謂第一第二季,其實只不過把正常 16 集的劇集分了兩部份,而這兩部份相隔了好幾個月後播出。

故事講述松伊跟尹泰伍 (金志洙飾) 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但兩人卻沒有愛上對方,泰伍跟世賢交往,而松伊跟道賢交往。這樣的劇情跟以往的青春劇不同,所以很有新意。

萬年得不到女主角垂青男二振永,終於成功跟女主角交往,我也替振永感到欣慰啊~ (欸?)

《因為初戀是第一次》的風格跟《加油吧威基基》其實有點相似,泰伍、松伊、吳佳潾 (崔莉飾)崔勳 (姜泰伍飾) 共住的愛情和追尋夢想的輕鬆小品故事。

本來看完第一季對《因為初戀是第一次》的感想還非常不錯,沒想到第二季卻急轉直下。

顯而易見,振永所飾演的道賢又被女主角拋棄是最大的原因。不是單純因為兩人沒有在一起,而是過程很倉促,沒有很好的舖陳。

雖然應該不是編劇本意,但看完《因為初戀是第一次》之後,就會覺得果然沒錢就是不行。

道賢因為家裡沒錢,所以在松伊很需要他的時候,總是沒能在她的身邊。於是這麼多年一直只把泰伍當作好朋友的松伊,就猛然把泰伍當作男人看待,猛然發現原來她自己喜歡泰伍。

佳潾和崔勳家裡很有錢,但家裡卻不容許他們追尋自己的夢想,有一段很不快樂的日子,但最後還是做到自己想做的事。試想像如果不是佳潾家裡有錢的話,哪可以說買一幢房子就去買?收支是否平衡也完全不用考慮。如果崔勳家裡沒錢,崔勳也得打工去幫補家計吧?

松伊家裡也沒錢,但不要緊,最好的朋友 = 終極的男朋友有錢!

松伊和泰伍被媽媽拋棄的橋段實在太生硬也老套到不行。

松伊的媽媽無論有多厭倦跟松伊一起生活,有多想忘掉一切跟男友展開新生活,也不會明知道松伊會無家可歸,也置之不理吧?

泰伍親媽因為不想哥哥來跟泰伍爸要錢,所以跟泰伍爸離婚,也不再跟泰伍見面。其實想阻止哥哥來跟泰伍爸要錢,應該有很多方法,沒必要這麼極端的方法?

崔動因為急需要錢,所以跟佳潾媽媽透露了佳潾打工的超市,但想想又後悔,於是又叫佳潾小心,當時佳潾發現媽媽的手下,急忙在倉庫躲起來。所以佳潾媽媽的手下其實沒有看到佳潾,但崔勳最後又收到報酬,實在很不合理。

雖說青春愛情劇,實在沒必要太考究劇情,但在我已經很不喜歡泰伍道賢和松伊愛情線發展,其他部份也沒有很喜歡。

其實在《我身體裡的那個傢伙》可見,振永不是不會演,但電視劇的角色卻很單一,都是萬年可憐男二。

金志洙無論在哪一齣劇集說話的語氣,表情都差不多,不過發現親媽原來一直在生的情緒爆發一幕表現還算不俗。

鄭彩娟演技算是很自然,看得很舒服。

雖然還不至於很後悔開來看,但也不會推薦。


檢法男女2

看了第一輯之後,我沒想過自己會再看第二輯。

但因為在公司吃午飯,總要看劇來伴飯。不去計較劇情,看著劇情不斷峰迴路轉變化,也算是緊張刺激。

相對第一輯,第二輯有不少改善的地方,好像是殷率 (鄭柔美飾) 單憑直覺查案的問題沒那麼嚴重,道治安 (吳萬石飾) 相對姜賢 (朴恩錫飾) ,無論是角色人設,或者演員演技也好太多了。張哲 (魯敏宇飾) 這個新角色,也能吸引我追看下去。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Sally (姜勝賢飾) 取代了 Stella,單戀白範 (鄭在詠飾) 的劇情也很難看。

劇終感想

所以會繼續有第三季吧?畢竟只看到葛大哲蹌踉倒地是不夠的!

看網上評價,都是第二季比起第一季好,而我的看法也是一樣。

主要歸功於張哲這個角色,魯敏宇也演得很好。唯一要挑剔的地方是魯敏宇的臉太凸出,所以 Dr K 出場後一看到張哲醫生,就聯想到是同一人。

有時候不同個案同時進行,所以劇情很緊湊,很少有悶場。以脫毛染髮以期不被檢驗出曾經吸過毒的事件,再度叫我感到很唏噓。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就是順順地看完。

期望第三季有 Stella 醫生的回歸。女主角繼續沒太大存在感也沒關係,不過要讚一下一口氣背誦如流說出吳萬尚的罪行有帥到。我是金魚記憶,所以特別佩服記憶力好的人!「不要寫小說」掛在口邊的白範,跟第一季相比,存在感也較低,但畢竟是關鍵人物,會在第三季出現吧?道治安也請繼續出演第三季,姜賢不要回歸好了。


醫生約翰

看了第六集後,看資料才知道是改編日本作家久坂部羊的小說《神之手》,怪不得看的時候,覺得很有日本醫療劇的風格。

日本醫療劇,最不可或缺就是神醫。在《醫生約翰》,正確來說應該是《醫生耀漢》裡,就有一個神醫耀漢。

車耀漢 (池晟飾) 是監獄醫生,但與《監獄醫生》的醫生不同,真實身份是牢犯,可以在牢獄裡來去自如的牢犯。

牢犯患病,姜詩英 (李世榮飾) 給他診斷後,要留在診療室觀察。姜詩英跟耀漢兩個人在診療室外面談話後離開。兩人談論期間牢犯的情況變壞,詩英完全沒有想過要再去觀察一下,據說是神醫的耀漢也沒有想過要去看一下牢犯的狀況.......

明明是病患危急分秒必爭的情況,仍然在說對白,你一言我一語,你又再一言,我又再一語。後來還有兩個醫生你推我讓,誰也不願意插管,實在有點叫我看得儍了眼。

早前朋友說以為我不愛看醫療劇,我說不不不,我只是不愛看韓國的醫療劇。然後因為朋友的推薦看了《Code Black》幾集,看了《Code Black》更加受不了《醫生約翰》的急救場面。

但,我也有點想知道詩英當初急救失敗而逃離醫院時發生什麼事,也想知道耀漢當年令到癌症晚期的少年安樂死的真相,也想看孫石基 (李奎炯飾) 和耀漢對戲的場面。

應該不會再看下去。


A-Teen 2

看了第一輯,所以也看了第二輯。

沒記錯因為辛睿恩要演《會讀心術的那小子》,所以都荷娜 (辛睿恩飾)南時宇 (申承浩飾) 只是偶然出現一下下。《A Teen》好看,對我來說很大原因是都荷娜、金荷娜 (李娜恩飾)余寶藍 (金秀賢飾) 三少女之間的友情,在《A Teen 2》不大看到,感到有點可惜。

《A Teen 2》主要說金荷娜的成長,劇情變得很單薄。

其實我一直期待可以在《A Teen 2》看到金荷娜跟河玟 (金東希飾) 走在一起。我在劇終過了好一陣子才看,早前偶然看到有人跟金荷娜接吻的劇照,我沒有細看但篤定那個人是河玟,滿懷希望到最後發現原來是柳周河 (崔普閔 (Golden Child成員)),我感到好失落啊! 

新加的車雅嫻 (姜敏兒飾) 感覺只是一般........

是說,我一直把劇集看完後,看資料才知道原來柳周河是金童的成員,可見我對金童的認識是多麼的缺乏。我只是知道大烈......


偵探醫生

因為有網友留言推薦,所以看了,但不是我喜歡看的類型。

職業環境醫學這個題材很新穎,本來也會有興趣。但實際上不少劇情卻是很常見的類型,好像是財團不讓離了婚的媳婦都仲恩 (朴真熙飾) 跟女兒見面呀。

鄭河朗 (郭東延飾) 被地鐵正面撞到,居然不是當場死亡,而且送到醫院急救,然後又上演財團會長還是前夫阻止她出手救河朗,甚至阻止媽媽跟他見最後一面之類的人間慘劇。劇情太刻意,我不是很喜歡。

朴真熙我沒看過她主演的劇集,但外形作為職業環境醫學專家很沒有說服力。奉太奎我也完全不認識。再加上李己雨這個陣容,沒有讓我有看下去的動力。

應該不會看下去。


輔佐官–改變世界的人們

李政宰、新慜娥、金桐俊、李伊利雅出演的輔佐官,我本來是很期待的。

但看了第一集之後,就沒有很大的意欲看下去。不是演員的問題,不是劇本的問題,只是個人對這個題材,這個類型的劇集不愛看。


監獄醫生

看到這裡,不難發現我對以財團欺壓低下階層、控訴財團等為題材的劇集,興趣都不大。最初以為是在監獄上演的醫療劇,所以開來看,但後來卻發現是與財團鬥爭的劇集,所以沒有太大追看下去的意欲,但本來決定待播完才一口氣看,但看了一兩集又停了下來,又再看了一兩集又停了下來。

已經拖延了好幾個月,都沒法看完,也是時候下定決心棄劇。


加油吧威基基

播出第一輯的時候,很多人跟我推薦,只是我一向不大愛看胡鬧劇,所以沒有開來看。

到了第二輯快播出的時候,剛好有了看劇的空檔,所以開了第一輯來看,用來伴飯。

劇情無無聊聊,易猜到不行,但因為沒有煩厭的角色和劇情,用來伴飯也不錯。

我記得當時對坊間因為《加油吧威基基》對金正鉉讚不絕口,但我覺得只是還好而已,反而認為李伊庚的演出更亮眼。金正鉉在《時間》因為有病而急下車,所以《加油吧威基基》第二輯也無法原班人馬,但原來金正鉉已經復出出演新劇

本來對鄭仁仙的印象不錯,但看了《我身後的陶斯》又看了《加油吧威基基》後,覺得她的演法缺乏變化......

飾演閔秀雅的李珠雨,我之前沒看過她的演出,但她的樣子明明很甜美,而在《加油吧威基基》也表現很好,完全放得開啊?

第二輯,除了李伊庚之外,演員陣容大換血:金善浩、申譞洙、文佳煐、安昭熙、金叡園。上文提及金正鉉不出演的原因,而孫承源則因為酒駕鬧醜聞,斷送了演藝事業,也沒法出演第二輯。

第一輯,看到後來,是因為對角色有了熟悉感,所以雖然劇情平平無奇,也可以看到最後,但在第二輯幾乎都換上新面孔,看了幾集就沒有再看下去的動力了。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