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24 日:剛看完大結局的時候,的確感到不怎滿意。欸?就這樣?但再想一下,雖然後來的劇情沒一開始精采,雖然下半部劇情有時很拖沓,雖然有時候邏輯不一致,雖然有時候應要好好交代的部份沒有做好,但整體來說,我很喜歡《意外發現一天》,喜歡當中的角色,也喜歡當中的演員。

警告:會提及劇情。

[ 1-4 | 5-8 | 9-10 | 11-12 | 13-1415-16 |
17-18 | 19-20 | 21-22 | 23-24 | 25-26 | 27-28 |
29-30 | 31-32 ]

10 月 12 日:第 1-2 集

上星期在專頁說到終於找到好好看的劇,看了這星期的四集,我決定寫分集文!

看劇之前,我總是故意什麼都不看。只知道女主角殷端午 (金惠允飾) 是漫畫中的角色。本來只是對幾位年青演員金惠允、路雲、李宰旭、李娜恩都有點好感,所以沒抱什麼期望試看一下。意外發現《意外發現的一天》是好好看的劇集啊!

首先,吐嘈純情浪漫漫畫好好笑!我一直厚臉皮承認雖然不再是少女,但我喜歡看少女漫畫的情節。言承旭主演的《流星花園》應該是我重看最多次的劇集。《意外發現的一天》重現 A3 登場的經典場面,實在叫我很有親切感啊!!!!

(雖然又是 F4,又是 A3,後來又說到 A4,叫我喚起回到現實辦公室的恐懼感!)

意外的撲倒也是少女漫畫不少或缺的經典場面啊!!!

如果單純是少女漫畫的經典場面,誠然如端午所說在這個時代根本行不通又老土又俗氣!

所以《意外發現的一天》安排端午不時吐嘈純情浪漫漫畫!在櫻花花瓣散落,呂珠多 (李娜恩飾) 李道華 (鄭乾柱飾) 說他是她的守護天使時,端午吐嘈說這個時間怎會有櫻花。端午的不屑神情和哈哈實在是一絕!

如果只是漫畫角色,因為沒有自我意識,就沒有記憶,只是按既定的劇情說行動和說對白。在端午開始有了自我意識後,在翻頁 (咔擦的音效很讚!) 的時候,就能察覺到場景時序不連接,就好像斷片失去記憶一樣。因為配合劇情手上突然會出現道具,對有了意識的端午來說,都是很奇怪的事。

看《意外發現的一天》的原因,很大部份是因為很喜歡《WWW》的李宰旭。雖然志煥和白經的角色設定很相似,但不得不再次感嘆賤男角色實在除了在旭之外不作他人選啊!很有壞男人魅力啊!

《意外發現的一天》懸疑度很高,很能吸引我追看下去。在端午有了自我意識之後,在圖書館發現了《秘密》這本書,後來從金美才 (李泰利飾) 得知,端午身處的地方是漫畫世界。端午發現《秘密》這本書,真的單純是意外嗎?《秘密》的封面設計,與其說是純情漫畫,更像是古典小說?是不是有什麼玄機呢?

端午翻開《秘密》來看,預見到之後白經以為她跟著他到圖書館。難道端午真的有了預知能力嗎?

看《意外發現的一天》的原因,也有很大部份在《天空之城》見識了金惠允的演技。梁世宗是怪物新人,金惠允應該也是怪物女新人!感情的急促轉換流暢自然,上一幕做著各種各樣古怪的動作想要施展預知能力,下一幕因為劇情需要聽到白經的狠話呈現傷心難過。說《意外發現的一天》是金惠允的獨角戲也不為過,金惠允完全能夠獨力支撐。如果女主角不是由金惠允來演,我敢說《意外發現的一天》一定失色不少,甚至沒法吸引我看。

謎樣魷魚絲精靈一定不會是普通漫畫角色。魷魚絲精靈有自我意識,對漫畫的設定也很了解。

嗯,還有一個在繪畫端午的畫像,卻完全看不見臉的謎樣男生又是誰呢?

沒有自我意識就看不見黑洞。黑洞又是什麼呢?黑洞跟魷魚絲又有什麼關連呢?

編導不是只利用魷魚絲的對白,而是借助道具去解釋,使觀眾更容易理解。

劇情一直誤導舖排端午是女主角,端午還在疑惑究竟誰是她的男主角 ─  林道華?吳南主 (金永大飾) ?白經?

劇情也一直誤導舖排南主好像對端午有意思。

但原來端午非但不是女主角,甚至還不是女二,只是閒角.......

而南主喜歡的也不是端午,而是呂珠多。

哈!劇情反轉且有趣又合理!以顏值來說,李娜恩的確更像女主角。

我們不是都會以為世界圍在自己轉嘛,畢竟我只有自己的視覺哦?在我的人生裡,我也以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女主角,但在現實生活中只是毫不起眼的小角色而已。《意外發現的一天》實在很有意思!


10 月 12 日:第 3-4 集

端午發現自己居然只是閒角大受打擊!

原來呂珠多的名宇根本已經表示她是女主角 여주 (女主) 다 (다 沒實際意思,是謂語基本形態的終結結尾 < 看不懂沒關係),而 오남주 (男主) (오 則可以是嗯那類意思)。

既然班長的名字是 반장 (班長) ,模範生的名字是 모범 (模範),殷端午 的名字 은단오 又有什麼意思呢?단오的意思是端午 (就是我們的端午節) ,又不是常見的女生名字......

주연 (主演) 

조연 (助演) 

漫畫中端午是 엑스트라 (extra),跟 단역 (配角) 的意思差不多。在《秘密》角色介紹中,端午 () 是五個 Extra,即 역 (配角) 第五 ()個 。

劇名《어쩌다 발견한 하루》其實跟劇集的男主角有關 (因為會劇透所以詳情不說),而英文劇名《Extraordinary You》則是跟 엑스트라 (extra) 有關。

端午發現女主角呂珠多會自帶光環,故意坐在珠多身邊,可惜就是沒有沾光,既心酸又好笑~

欸?路雲出現在繪畫班?相片右邊最後一排男生的第三個?

端午在圖書館看到黑洞,伸手進去差點被拉進去。進去了的話,究竟會去到什麼地方?是作家那邊的現實世界?還是另一個漫畫世界?

魷魚絲解釋漫畫世界的運作時居然有紙製道具,然後在端午說要改變命運時,魷魚絲臉色一沉說絕對沒法改變,然後又說畢竟說誰都會期待。所以是他想過要改變,但發現徒勞無功?有自我意識的人,在端午之前,也有過其他人?畢竟魷魚絲不用特別製作工具向自己解釋啊?

端午有了自我意識之後,被逼因為劇情需要說著違心話,心裡不斷吐嘈的劇情很有趣。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的你跟我,不是一樣都受著命運 (劇情) 的支配,被逼說著違心話啊?

命運 (劇情) 絕對不會改變,無論我們如何掙扎,所以我們只好認命,還是要像端午一樣不肯低頭?

在圖書館,道華拿出了一本書後,跟珠多四目交投。那本書的名字就是「守護天使」 (因為我看的中字版本沒有提到,所以補充一下),展開了道華作為珠多守護天使的宿命。默默守護的男二也是少女漫畫不可或缺的角色啊!

只看到手上的傷疤看不到臉的人在圖書館替端午撿了書,在樓梯經過端午身邊時,端午的心臟會噗通地跳。因為這個人,端午的腿只是受了輕傷,這個人難道是可以改寫端午的命運的關鍵人物嗎?

咦?白經好應該沒有記憶,為什麼他發現端午最近變得很奇怪?為什麼他看到端午掉下樓梯,好像察覺到哪裡不對勁又好像有點擔心的表情?

(題外話一下,我第一次看到這一幕還疑惑為什麼白經要把棉花球塞進耳朵裡去......)

神秘人為什麼要救端午呢?理應不是漫畫的劇情啊?

不知道你會不會像我一樣有過疑惑。說端午是閒角,雖然端午看來不像是漫畫的主角,但也未至於是閒角啊?至少比起欺負珠多三人組的戲份也要多啊?

這只是因為我們看到是端午的視覺,既看到端午出現在舞台 (stage) 的畫面,也看到根本不會在漫畫出現的暗影部份 (shadow) 的畫面。

在漫畫中,端午只有兩個功能 ─ (1) 珠多的朋友;以及 (2) 白經的未婚妻。重點是珠多和白經,她只是配合兩人的工具人。

拿這一幕醫療室為例。但這一幕根本沒有她的戲份,劇情就只有欺負珠多三人組把珠多困在醫療室,後來被男主所救。只不過端午剛好又要去醫療室,正正就好像路過的工作人員,所以可以把門打開走出去。她的出現根本跟漫畫世界無關。

明明知道看不到臉的主人公是路雲,卻一直沒法正式看到臉,實在好焦急!(跟朋友說到路雲的片酬很好賺!XD)

最近另外看了兩齣劇集,一直催眠式說女主角很美很美,只叫我很出戲,默默吐嘈真的沒有很美很美好不好?

但這劇不少男女演員顏值高,如路雲、李娜恩、金勇大 (有點像姜楝元)、鄭乾柱。

路雲在第四集結尾終於露臉,真的有帥到!!!(不是少女的少女表示在心裡禁不住尖叫一下!)

第1頁|全文共1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