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8 之前的十年內,我都沒有再去台北旅遊,是因為對我來說,台北就只是不斷吃吃吃。香港出版的台灣旅遊書,內容都幾乎都是餐廳的介紹。但在 2018 年再踏足台北後,發現挺喜歡文創園區的氛圍,所以一年後,又有再來台北旅遊的意欲。

2 月 23 日:噢!終於全部寫好了!

[ 1 | 2 | 3 | 4 | 戰利品

12 月 19 日

因為去年到台北,我其實沒去什麼地方,熊主說上一次他無意發現迪化街,想帶我去看看,剛好這幾天可以請假,所以到台北玩。

本來想到要去陽明山,甚至還訂了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後來卻發現房間裡其實沒有溫泉,以台幣 7,425 (港幣 1,910) 的價錢,只是包含早餐,沒有晚餐,感覺不是很物有所值。因為熊主跟我都不會開車,所以只能坐公車。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雖說是陽明山的飯店,但距離陽明山的景點有點遠,要坐差不多一個小時的公車。在陽明山有 108 號環繞公車,但平日發車間距是 30-40分。後來想到參加一天團,但看到不少評論說當天天氣不好就什麼都看不到,所以決定在出發前幾天看天氣再作決定。

除了陽明山外,也想到去平溪。與其說是很想去放天燈,倒不如說是想去近郊走走。平溪雖然有平溪深澳線,但發車間距是一小時,而且末班車只到晚上七點左右。因為不想走回頭路,所以想到坐 795 公車。光是看交通資料和編行程,也花了好幾個晚上。在出發前幾天跟朋友說會去平溪,朋友說來回平溪時,火車沒有位子,罰站了一小時,然後因為平溪深澳線班次疏落,所以感覺整天都只是在等車。

然後,就在出發前一星期,發現天氣預告說到台北的四天都在下雨。所以最後既不去陽明山,也不去平溪......

因為上一次坐國泰有非常不愉快的經驗,所以這一次坐長榮。來回都完全沒有航班延誤,而且與國泰不同,長榮在機場第二航廈站,通關的人不多,所以好像中午12 點左右便到了台北車站。

本來打算跟上一次一樣下塌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但沒想到星期六晚上房租要港幣一千多!雖然對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的印象很好,但說到底只是三星級的飯店 (老實說相對飯店,更像是民宿)..... 經過一番努力,找到 Airport Express Hotel。三晚房租大約台幣 6,000 (港幣1,550),平均每晚港幣五百多。

因為應該是2019 年10 月份才開業,雖然外觀不像飯店 (上圖淺咖啡色招牌那一層就是酒店),但房間設施整體都很好。看到網上評語說附近有工地,所以有點吵,但我們的房間在另一邊,所以沒問題。雖說是台北車站附近,網上評語說跟西門町也不遠,但實際上從台北車站要走長長的地下街到 Z 區,然後出了車站出口後走五分鐘才到飯店。跟西門町也要走十多分鐘。到台北車站的出口沒有電梯,所以要抬行李爬十多級樓梯。浴室是乾濕分離,但洗澡時水會一直從玻璃屏幕門縫滲出來,所以腳踏墊都濕透了。晚上過了 12 時的話,大廈的升降機會停用,只能爬樓梯 (就是上圖看到的樓梯)。

總的來說,把價錢考慮在內的話,對 Airport Express Hotel 是滿意的。

還有一個小小的意外驚喜,就是朋友剛好也在 12 月21 號那天去台北玩,下塌的飯店跟我的只有3 分鐘的步程,所以約了朋友見面。如果回到香港才見面的話,可能又要三個月才能有時間。XDDDD

豆腐村韓國嫩豆腐煲專門店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6號B2 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

上一次熊主自己逛新光三越時,看到有不少人在排隊,覺得我會喜歡吃,所以這一次帶我來。

沒有在韓國吃到的豆腐鍋那麼辣,味道挺不錯。小菜飲料和冰淇淋是無限續。飲料喝了mocha latte 和 green tea latte 以為會很甜但沒有。冰淇淋比較失色,比較像刨冰而已。

日本的東京純豆腐比較好吃,但如果想在台灣吃韓式豆腐鍋也可以吃這一家。

這就是熊主想要帶我去看的迪化街

熊主是因為上一次替我去滋養製菓買鳯梨酥時發現迪化街。

現製的最中很好吃!除了有熱茶外,還送了半份的草莓大福。熊主說上一次沒有送草莓大福,所以我們本來買了兩份草莓大福。草莓大福也很好吃!麻糬很軟,草莓也很甜。

至於鳯梨酥,雖然包裝很美,但熊主一直說太硬不好吃。

在古蹟裡的 Starbucks 保安門市。熊主說想要坐一下,但又不想買飲料,我馬上說快走,不要做丟熊臉的事!

古早味冰店枝仔冰城大稻埕店熊

從迪化街走到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PIER 5貨櫃市集)大約十多分鐘,但來到用了一分鐘走一圈後,馬上離開了。畢竟這裡只有餐廳,但我們已經不想再吃東西了。

大腕燒肉專門店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1樓

出發前 (11 月底) 在臉書預約,只能訂到12 月19 號晚上九點半 (20 和21 號的話,甚至要晚上11 點!)。九點在我們坐捷運前往的時候,突然發短訊給我說位置準備好,嚇得我有點措手不及。

店子位子不多,但當晚除了我們之外,也有另外三組香港人。

有專人負責烤肉,還會主動聊天,推薦菜色。

這家美其林一星燒肉店是實至名歸!最驚喜的是和牛shabu,我還在想燒肉跟涮涮鍋明明是截然不同的烹調方法,原來是先把牛肉沾滿了醬汁 (上圖左上),然後烤 (上圖右上),然後沾上蛋醬 (上圖左下)和飯糰來吃,所以是富有涮涮鍋風味的烤肉。超級好吃!

我本來對山藥很一般,但這家的烤山藥完全顛覆了我對山藥的感覺。有點像香烤洋芋片?絕對是不容錯過的菜式。

然後是日本和牛板腱,一放進口裡會融化!

熊主因朋友的推薦也點了幻切牛舌,質感跟平時吃的牛舌很不同,有點像牛肝?結帳時看一下,才猛然發現價錢是台幣2025 (整頓飯三分之一的價錢)!

雞軟骨不推,其餘都很好吃!兩頭熊點菜時都沒留意價錢,原來不知不覺吃了台幣 6,000。

大腕燒肉專門店的這一頓飯很難忘和滿足!成為熊主跟我台北美食第一名!更勝無老鍋和六必居

第1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