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年,因為工作變得繁重,也因為好看的韓劇不多,所以在部落格寫感想的文章少了,改為只是在專頁寫碎碎唸。

但始終在臉書難以找回舊帖,所以也在這裡整理一下對2019 年韓劇的感想總結吧!

曾經有網友問會不會寫 2019 年十大推薦韓劇,我回應說應該不會有十大......

2019 年值得推薦的韓劇嘛~ 《天空之城》。雖然結局比較平淡,但到最後仍然保持水準,無論劇本、導演拍攝剪輯、演員演技都是高水準的劇集。嚴格來說,《天空之城》是 2018 年底至2019 年年初的劇集,所以《德魯納酒店》才是真正2019 年值得推薦的韓劇。故事有趣,看劇的時候試著解開謎團的過程很好玩。

曾經一度,對《請輸入檢索詞 WWW》抱有很大的期望,描寫女性在職場的部份格外好看,也因而認識了李宰旭這位演員,很可惜女主角愛情線部份拖垮了我對整部劇集的觀感。雖然也值得一看,但我沒法說很推薦。

浪漫的體質》是很奇怪的劇集,有很喜歡的部份,所以曾經也想過要重看一遍和寫分集文,但後來因為要寫《意外發現的一天》的分集文而分身不下,就再也提不起重看和繼續寫下去的意欲...... 《浪漫的體質》挑觀眾,沒有迎合大眾化的口味,但喜歡看的話會覺得很好看。

意外發現的一天》一度喚醒沉睡了很久追劇的魂魄,也因而久違地寫了分集文。雖然後來劇情水準沒法保持,但因為喜歡演員 (路雲、金惠允和李宰旭),所以還是很喜歡劇集。不過也沒法說很推薦。

2019 年的韓劇,棄劇的很多。能夠看得完的就只有 24 齣:

成為王的男人》、《圈套》、《羅曼史別冊附錄》、《觸及真心》、《加油吧威基基》第一季、《Persona》、《會讀心術的那小子》、《Kill It》、《自白》、《她的私生活》、《A-Teen》 第二季》、《僅此一次的愛情》、《絕對達令》、《因為初戀是第一次》第一和第二季、《檢法男女》第二季、《18 歲的瞬間》、《讓我聆聽你的歌》、《優雅的家》、《花黨:朝鮮婚姻介紹所》、《戀愛未遂》、《我的國家》、《抓住幽靈》、以及《VIP》。

這24 齣韓劇當中,真正因為想要追看而看到最後,也覺得好看的,就僅有《VIP》和《我的國家》而已,《VIP》會寫感想文,《我的國家》主要看演員演技,當中當然梁世忠和張赫的演技最為亮眼,而禹棹煥的演技也有打動我的地方。《我的國家》刻劃人物方面值得一讚,選角都很合適。劇情反轉都既合理也有驚訝到,劇情結局也合情合理,沒有爛尾。

其他已經寫了感想文的,在這裡不重覆。《Persona》是因為 IU 而看,有四個單元故事,當中只有一個比較可以看,劇情都很莫名其妙。《僅此一次的愛情》我沒有寫劇終感想,因為我始終對男女主角的愛情線投入不了,所以也對劇集沒有很大興趣,因為明洙默默地看完,也沒有什麼感想可以說。看《優雅的家》,是因為有不少人跟我推薦,但感覺只是不過不失(這裡有提及劇情的簡單感想)。《花黨:朝鮮婚姻介紹所》純粹是腦袋放空打發時間用的劇集,男女主角的愛情線還可看。《戀愛未遂》是網劇,也是用來打發時間用,演員演技比較生澀。《抓住幽靈》最初以為是鬼故事,但原來只是抓連環殺人兇手。故事本身不俗,但漏洞很多,女主角一開始衝動魯莽,很不討好,但金宣虎演技和角色設定都挽回不少分數。

棄劇,當中有不少其實沒有什麼期望,只是試看一下,苗頭不對,當然跳船,當中包括:《Abyss》、《初次見面我愛你》、《春夜》、《輔佐官–改變世界的人們》、《偵探醫生》、《綠豆傳》、《Leverage:詐騙操作團》、《所有人的謊言》、以及《有瑕疵的人們》。說苗頭不對,不一定說劇集質素不好,有時候只是我個人的胃口不對。好像是《春夜》,我不喜歡女主角的性格,也不喜歡一見就鍾情的姐弟戀。好像是《綠豆傳》,雖然我對女扮男裝不抗拒,但不知怎的就是覺得男扮女裝的劇情很沒有說服力。

因為宋仲基而看《阿斯達年代記》、因為池晟和李奎炯而看《醫生約翰》、因為鄭敬淏而看《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時》、因為任時完和李棟旭而看《他人即地獄》、因為池昌旭而看《請融化我吧》、因為姜河那而看《山茶花開時》,因為李昇基而看《Vagabond》,我努力過,但就是沒法再看下去,即使有時候明明一邊看一邊滑手機,又或者不斷快轉,都可以勉強看完一齣作品,但卻變成再開下一集的意欲也完全沒有。《阿斯達年代記》本來看到第12 集時感覺還不錯,但第二部就斷掉了,兩個月後播出第三部,雖然我有開了第13 集來看一下,但好像緣份盡了,就沒法再看下去。《他人即地獄》的氣壓太低,節奏太慢,所以沒法看下去。《請融化我吧》因為劇情不合理的地方太多,編劇很努力的笑點,我只覺得很無聊,所以看不下去。《山茶花開時》雖然在韓國和網上也好評如潮,但如前所說,我本來不喜歡一見就鍾情的姐弟戀,男女主角的愛情在一起不在一起的橋段看得很煩,姜鐘烈 、Jessica 、盧圭泰 、崔香美 (劇透反白:對不起,我不認同身世很慘就有害人的藉口) 這四個角色我都覺得好討厭,所以看不下去。《Vagabond》劇情一開始已經很粗糙,不合理的地方很多。唯一賣點是李昇基打得很厲害,但我對武打場面沒太大興趣。曾經想要強吞下去,但還是沒辦法...... 聽說結局很爛,有慶幸自己避過一劫 (欸?)。

監獄醫生》因為網上好評如潮而看,但不是我喜歡看的類型。因為看了第一季而看第二季的《加油吧威基基》,以及看了第一和二季而看第三季的《Voice》,都沒有好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