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月 19 日:全部已經寫好了~ 

在我從韓國回香港兩星期後,韓國疫情大爆發。朋友都說幸好我在二月初時去韓國。對,如果韓國疫情大爆發的話,我的確不會去了。

[ 行程 | 戰利品

前篇

圭哥首爾場有三場:2 月7 至 9日。消息公布的時候,便想到如果搶到星期六 (2 月 8 日) 的票的話,不用請假,星期五 (當天有會議) 下班後坐凌晨機到首爾,星期六晚上看完演唱會,星期日回香港。朋友 (就是常常替我搶到票的朋友) 替我搶到 2 月 8 日 D 區的票,而我自己因為忘了預先登入,所以失敗!另一個朋友跟我說可以在第二天釋票的時候試試運氣買 2 月9 日。常常替我搶到票的朋友,跟我說在釋票時試試運氣的朋友,跟我一起搶票,沒想到他們都沒有搶到,卻給我搶到山頂最頂端的票!

看2 月9 日的場次,就要在2 月10 日向公司請假一天。因為 2 月 10 日本來也有會議,大費唇舌終於說服老闆答應別的同事代替我去。然後也想到這一年應該不會再去首爾旅行了,所以多請假一天,2 月11 日才回香港。

2 月9 日場次的位置不好,所以每一天也去看釋票。但連續看了好幾個星期,也沒再看到 2 月9 日場次的釋票。

因為公司發生了一點事,所以從大年初一,一直到出發那天,無論是公休日,還是週末,我都要處理公事。從 1 月25 日到 2 月 7 日這兩星期我連續工作了 14 天,吃飯的時間打電話給我,晚上十點半也打電話給我,因為在吃飯在洗澡上廁所晚了接電話,還埋怨我怎麼電話都聯絡不上。所以壓力很大,一直食欲不振,晚上也常常睡不好。

一直鼓勵自己說,忍耐吧!到了2 月8 日就可以休息一下。

但因為疫情,繼續去?還是放棄?這樣的問題每天反反複複問自己問熊主問朋友幾十次。

我在大韓官網訂機票,官方發了公告說機票可以免費取消/更改。本來訂了Nine Tree 東大門飯店,在開始要收取費用之前,趕緊改訂了東橫 Inn 東大門 2 飯店 (即使只是前一天取消也不會收取費用)。所以放棄的話,只是損失了兩場演唱會票的部份費用,以及要苦惱一下朋友替我搶到的周邊不知能否拿到。

經濟上的損失不是承擔不了,所以最大的考量還是因為有疫情,不應該亂跑。在出發前幾天,韓人問我你是放棄不去了吧?韓國人排華很厲害啊!不過,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去,沒有說話對象,所以問題應該不大吧?然後韓人著我有需要時裝日本人吧!

心裡掙扎了好幾天之後,最後還是毅然決定如期出發。畢竟因為壓力太大,實在很需要逃避現實一下。而且,自己沒有發燒或不舒服,自己沒有去過中國,身邊的人也沒有。

在飛機上整個過程都戴著口罩。想到避免到人多,空氣密封的地方,所以本來打算去高速巴士客運站地下街也打消了念頭,本來打算去雪花秀做身體護理也打消了念頭,所以在出發的前兩天,決定還是早一天回香港。

最初買了機票之後,才發現商務的票價只是多二三千港元,但已經太遲。在決定早一天回香港時,發現下午一時左右的航班,經濟客位已經滿了。查一下商務客位價錢,除去原來改機票的手續費,只是多加一千多港元,毫不猶豫買了商務客位。

回到香港後,發了電郵詢問一下明明說機票可以免費取消/更改,為什麼我要付四百港元的手續費呢?過了兩天收到回覆說要打電話去客服詢問,剛好那天在公司還有空檔可以打電話。客服說如果更改的話,要直接打電話到客服,才可以豁免手續費。我問可以試一下退回手續費嗎?對方說問一下,然後回覆我說盡量幫我申請,但說不準。如果得到批准的話,會直接退到信用咭。我本來沒什麼期望,沒想到原來當天就已經退回四百港元給我!

我本來申請了自動通關 (SES),但因為剛換了護照,所以入境本來就要循正常通道。而當時因為疫情,韓國也取消了外國人自動通關服務。當時我有點擔心,如果過關大排長龍,而附近的人咳嗽什麼的,沒地方可逃..... 

幸好當時入境的人不多,而且我走路比較快嘛~ 比起同一航班的人更快走到通關的地方,所以根本不用等就馬上可以辦理過關手續了。

領取了行李後,買票坐機場巴士。要等十多分鐘,所以到便利店看一下。欸?有很多 KF80 口罩在售賣啊?上網查一下資料,原來 KF80 對抗疫沒用,怪不得!

在便利店買了熊主有興趣的小吃,也差不多要去等機場巴士。雖然肚子有點餓,但怕錯失了機場巴士,所以雖然經過了甜甜圈店,也沒有買東西。

對了!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沒有正常的飛機餐,只派發了麵包的簡便餐。因為吃東西要脫下口罩,所以我什麼都沒有吃,只是帶走了餅乾。

飛機上有小孩和嬰孩不斷在哭,所以根本睡不到......

2 月 8 日

8 點半左右到了東橫 Inn。前台職員問你訂了 2 月7 日吧?我說對啊!這樣才可以現在可以進房間嘛~ 對方說因為我昨晚沒有出現,所以整筆預約已經取消了!欸欸欸欸欸?我嚇了一跳,手心冒汗!正想問可以怎麼辦的時候,對方已經又默默幫我處理,然後問訂三晚住宿吧?最後對方問要不要打掃,我說今天不用了,明天開始要打掃。

當時早餐仍然在提供,但想到要快一點睡覺,所以只是馬上進房間,吃了飛機上帶走的餅乾,洗了臉就睡覺了!

這時才猛然發現,我居然沒有帶睡衣!

平常我都按著清單收拾行李,像這樣的失誤很少有,不過大概因為出發前心神恍惚吧?

幸好雖然臨時提早一天回香港,但沒有把多了的一套衣服拿出來,所以也有衣服可更換後睡覺。

雖然叮囑了不用打掃,所以理應沒有人打擾,但是睡覺的時候,房間外還是很吵。睡到下午一時起床,準備去會場了。

會場在SK奧林匹克手球競技場,要坐紫色線到奧林匹克公園站,需時30 分鐘。

從車站一出來,有兩個女生衝過來。我以為是派小禮物什麼的,原來是要做問卷調查。我說我不是韓國人,對方說沒關係,聽得懂韓語就可以了。一開始問我的年齡,我如實說了。對方瞪大了眼睛,說調查對象是二十多歲的人。啊!我說對不起了,我沒那麼年輕。一個不斷說是童顏,另一個好像驚訝得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其實是因為戴了口罩,所以有誤會了吧?

本來打算去領票,但因為三時才開始,所以先去拿朋友替我搶到的周邊。

這是我最愛買的 Photo Book (是自從追星以來,每次去看演唱會也會買,也運氣很好的都買到)。

這是手燈。我有想過帶以前的手燈,但想到有中央控制,自己手燈的顏色跟周圍的不同感覺好尷尬,所以也請朋友替我搶新的手燈。

買了新手燈之後,想到要馬上充電。但用了自己的電線接駁了充電寶卻一直沒反應?問了拿著手燈的飯,對方說應該沒問題?後來在吃飯的時候,想到用原來的電線,才發現原來理應有紅色燈顯示。

買周邊會送一張小咭,雖說是隨機,但職員還是有確認一下不是重複才給我兩張。

因為還有時間,所以在會場附近的這家 제일제면소 (第一製麵所) 吃飯。

在店外看到好像有涮涮鍋,在輸送帶上拿自己想要的食物,但坐下在餐牌卻看不到,所以點了排骨馬鈴薯麵。味道都不錯,最重要的是在這裡可以一直待到三點。

吃了飯在餐廳後面上了廁所,因為水像冰水一樣,洗手後卻冷得直打哆嗦!才猛然想到明明帶了暖包,卻遺留在飯店沒帶出來!到便利店找暖包卻又找不到,問店員有沒有 손난로 (手暖爐) (我記得之前在某網站教學看到),但店員聽不懂,然後我解釋說手很冷,拿著的話,會和暖起來.... 對方說:啊!학팻 (hot pack)!

領票的時候,對方問電話號碼最後 4 字,因為朋友替我輸入了我的電話號碼,所以我如實回答就可以了。只是也心虛了一下 (笑)。

今天是 D 區的票,朋友一直說位置不太好,但比起我明天最山頂的頂端的票不知好多少倍!

朋友這時問我之前有沒有取消明天的票再買位置好一點的票。欸?我出發前一直查看都沒有釋票呀?而這幾天一直苦惱要不要如期出發,沒有再去查看。偏偏就在這一兩天有不少位置很好 (甚至是 D 區!) 的票!但我原本那一張在這一天已經不可以取消了。本來有想過即使如此,也多買一張票。但最後還是沒有這樣做。畢竟圭哥又沒有跳舞 (欸?),只是聽歌的話,除非是 A/B 區前十排,其實都是看屏幕都沒差。

最初是有點擔心搖臂攝影機會阻礙視線,幸好沒有。

有整整A4張兩頁的應援活動,很忙!

進場前要量體溫,發燒不得進場。整個過程所有人強制戴口罩,而且口罩要蓋過鼻子。

演唱會都差不多準時在 7 點開始,為時三小時。個人演唱會能夠做三小時,老實說很難得。

圭哥說公演前本人也要量體溫。雖然剛聽到全場也在笑,但細心想一下也絕不是好笑的事。

感動的地方是雖然是歌手金聖圭的演唱會,卻也是無限成員金聖圭的演唱會。第一個感動位《Clock》會播出其他成員的歌聲,圭哥只唱自己的部份。圭哥在ment部份也不時提到其他成員。

圭哥唱《60秒》是第二個感動位,完全是雞皮疙瘩。

《答歌》也很感動。我一開始不知道畫面有歌詞,幸好仍然記得。

然後粉絲大合唱 이보다 좋을순 없다 (沒有比這更好)。因為一開始音調太高,唱到一半就變得很奇怪,圭哥超壞笑得很開心!(然後默默覺得這樣的犧牲(?) 能夠讓圭哥大笑太好了~)

一開始有說這一天有錄影,但不知是否因為這樣,所以圭哥看來很緊張。他說話的時候,手總是有不知放在哪裡好,看來很不知所措。我沒看 2 月7日那一場沒法比較,但之後的 2 月9 日明顯餘裕得多了。

首次獨自一人去看就是在奧林匹克會場 (旁邊的那個),當時排周邊聽到sm c&c 跟woolim合作記憶猶新。今日來看圭哥,圭哥仍然是我喜歡的圭哥,但一切變得很不一樣了。

貼一下歌單:

1) Shine

2) Till Sunshine 

3) 천사의 도시 (天使的都市)

4) 끌림 (牽引)

5) I Need You

6) Daydream

7) Sentimental 

8) 뭐랬어 (說什麼)

9) 지워지는 날들 (抹去的日子)

10) 답가 (答歌)

11) Clock

12) 거울 (鏡子)

13) Sorry

14) 머물러줘 (留在我身邊)

15) Closer (新歌)

16) Alive

17) 41 일 (41 天)

18) Kontrol

19) True Love

20) 60 초 (60 秒)

21) 너여야만 해 (非你不可)

追星的年紀有點大,所以無法再像以前寫詳細的感想文。

從會場出來,因為想要去買睡衣,所以本來想去弘大 (有售賣 BT21 睡衣的 Hunt Innerwear )。但在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轉線的時候,在車站內看到不錯的小免睡衣,所以不用再去弘大,而是去了新村 맛있는순두부김치찜 (好吃純豆腐泡菜)

原來自2017 年後,我已經很久沒去了。仍然後好吃,然後也有很多香港人。

不過旁邊 (相距不足半米) 的韓國男人一直講電話很吵,而且他講電話又不戴口罩,所以有點擔心,急急吃了飯後離去。

2 月 9 日

在東橫 Inn 吃簡單的早餐。

然後出發前往弘大。去了 Kakao Friends 替朋友買 Apeach x Kang Daniel ,送了 Apeach 氣球,我幾經辛苦才成功把裡面的空氣放掉。逛了 Line Friends,又買了 Stone Brick 的眼影。

約了朋友吃午飯,朋友說要遲一點,所以到附近逛一下。看到有藥妝店售賣 KF 94,價錢為一個 2500 韓幣,價錢尚算合理。一人限買 5 個,我買了 4 個,然後看到一對香港夫婦拿著廿三十個去付錢。我趕著去跟朋友見面,不知他們最終能否順利買到。吃完飯再經過這家藥妝店,發現已經售罄了。

토끼정 (兔子停) 

서울 마포구 잔다리로2길 13

兩個人吃,未免太豐富,所以飯我只是吃了幾口!炸豬排很香脆,咖哩伴飯吃。

吃完飯才知道出名菜式是奶油咖哩烏龍麵,下次再有機會去試~

到弘大附近再逛一下便回飯店,因為買了不少東西,不想一直拿著去聽演唱會。回到東大門才猛然想起忘了去有售賣 BT21 睡衣的 Hunt Innerwear,所以去了東大門 Hyundai City Outlets,看資料應該在四樓,但找了很久也沒看到,原來在不起眼的角落。買了原價 5 萬但現在半價 (港幣 175) (在這裡賣港幣 438) 的睡覺厚棉外套。

今天是自己在釋票時搶到山頂最後最角落的位置。 昨天朋友跟我說有一樓的釋票,今天跟我吃飯的朋友說可到會場看看有沒有餘票。但因為本來的票已經不可以退,再加上反正一樓二樓也是看電視,也沒太大關係。 沒想到因為是山頂的角落位子,反而拍片可說是隨心所欲……

Cloc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ftXsXlKszU

Closer (新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5PrNzb0org

Ali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Pfgaxl_VIU

60 초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6EtOdunak0

昨晚坐地下的時候,一開始覺得音樂聲太大,有點蓋住圭哥的歌聲,今日剛好。 一開始耳機有問題,圭哥滿抱歉說已經綵排過還是無法避免。 原來不是坐正中間的話,會看不到半邊畫面。最後的ending vcr 我只看到文字版,看不到圭哥幕後花絮的影像。

今天圭哥一開始說會較開朗說話,但到最後其實跟昨天沒明顯分別,但有改善。昨天的尷尬度有10 的話,今天是7 這樣?(笑)

每次圭哥喝水的時候,飯都會尖叫。昨天有害圭哥嗆到。

Encore 後,有粉絲唱歌的環節,唱了幾句,圭哥以為唱完,但其實沒有,所以當粉絲又繼續唱時,他明顯有嚇到。

現場有優鉉和成鐘!也有在 끼리끼리 出演的成員。

應援足有兩頁,昨天是粉紅氣球,今天是紅色氣球。過程中偶有氣球爆了,圭哥問什麼聲音。飯叫他裝聽不到,他配合說什麼都聽不到。然後又問生氣了嗎?

本來也有想過去明洞逛一下,但最後只是在東大門吃晚飯。明明在店外看到有一人部隊鍋,但坐下來之後卻說沒有。部隊鍋要兩人起跳。只好點石頭鍋拌飯,但不知因為石鍋不夠熱還是怎樣,飯很濕黏,不大好吃。所以連名字都沒有記住......

2 月 10 日

上次從東大門坐計程車到首爾有很不愉快的經驗。所以這一次打算坐地鐵到首爾站。但最接近東大門東橫 Inn 飯店的 4 號出口有幾十級樓梯,如果搬著行李箱爬樓梯,我大概會心臟病發作。所以之前一晚視察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發現應該要利用東大門設計廣場 (DDP) 的下坡道,然後利用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 1 號入口進地鐵站。

坐地鐵從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到首爾站後,在首爾站會經過兩個閘口。在第一個閘口,我沒多細想就拍了交通卡。看到前面的女人拉著行李箱沒有拍交通卡,卻推了閘口旁的閘口直接出去,感到很奇怪。然後走了一會兒再看到另一個鐵門,就明白那個女人為什麼之前沒有拍交通卡,因為應該在這裡才拍交通卡。幸好當時閘口前有兩個婆婆不知因為什麼事抓來一個工作人員,我才可以跟那個工作人員說我的交通卡有問題 (因為已經拍了一次) 。

因為我之前沒試過坐地鐵到首爾站轉乘機鐵,所以在首爾站裡迷了路。幾經辛苦終於到了辦理登記證的櫃位前面。買了機鐵車票,辦理好登機手續,等了十分鐘後,到入境審查蓋章。我跟職員說想申請自動通關 (SES),但因為只有一個工作人員,而不斷有人進來要蓋章,所以要我一直等一直等,到了終於沒有人進來,那個工作人員弄了一會兒叫我把手指放在機器上,發現一直沒反應。反複放上手指又拿開,放上手指又拿開,才發現那個機器原來根本還沒有啟動。工作人員要走出來啟動機器,然後他剛走回去時,又有人進來要蓋印,又叫我等。最後花了十五分鐘才辦妥。

行李託運後,我才想到好應該把羽絨大衣也放進行李箱。但從車站出來去吃東西時,冷得馬上要穿上羽絨大衣。在首爾站一家吃了烏龍麵,名字也忘了。

熊主想吃在樂天超市售賣的麵包。當時樂天超市還沒有開門,但又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所以在樂天超市門前等著。原來有不少人都喜歡等超市開門?

在超市只是買了麵包和餅乾。因為行李箱已經託運了,就不可以買 100 ml 以上的液體,所以護膚品什麼的都不可以買。

坐了機鐵到機場,先辦理退稅 (因為東橫Inn 東大門飯店可退稅) 後,利用機組人員特別通道檢查行李,然後用自助入境通道過關,然後領取退稅現金,分別到新羅和樂天免稅店領取之前訂了的東西。

在前篇提到回程買了商務客位。之前坐過兩次商務,但因為是免費升級,所以這次才第一次進 lounge。

網上看到食物評價一般,實際上看來沒那麼差,但因為有疫症,只是吃了最安全的辛辣麵。

新羅免稅店領取商品時,對方沒有跟我核對一次,因為擔心會有遺漏,重新再查看一次。

因為是小客機,所以商務只有九個座位 (這也是我毫不猶豫選坐商務的原因)。我最初以為只有我一個,後來另外一邊也有一個。所以說,我前面和旁邊,一個人也沒有。

在我把手提行李袋 (就是放了新羅和樂天免稅店領取之前訂了的商品) 放上行李架時,空姐急不及待搶過來幫忙。我為了方便,預先把羽絨大衣放進行李袋。空姐問要不要替我掛大衣時,我只好把毛衣外套給她。很明顯我不是商務客位的常客。哈哈哈!跟我不同,另一個客人走到座位前,便已經很從容把大衣脫下來交給空姐。

空姐就只負責連我在內的兩個人,所以喝了很多飲料~

空姐整個過程都只會跟我說韓語,這一點有加分!旅遊的時候,如果對方在我說了日語/韓語後,跟我說英文/國語,我會有難道是我說得不夠好的疑惑。雖然很多時候應該是對方因為我是顧客,所以想到應該要用我的語言來跟我溝通。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疫症關係,沒有拌飯,只有便當,但味道也不錯。

等行李也只是等了一分鐘!

朋友問下次會再坐商務嗎?雖然一開始說很有可能,但細心想一下,這次感覺很好,很大原因是旁邊沒有人。 畢竟一二千港元,可以看一場韓星演唱會啊~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