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jpg

很久沒有試過因為很想要知道大結局,在一清早就一邊準備上班一邊看劇集。如果喜歡看懸疑推理劇,《365 逆轉命運的1年》的確不容錯過。談論度很低,收視也很低,實在很可惜。劇情不斷意想不到,能吸引我看下去。來到大結局仍然很好看,非常難得!

警告:會談及劇情。

最初完全沒有留意是怎樣的故事,只是想到月火劇實在沒有很想看的劇集,所以開來看,沒想到劇情緊湊,很想追看下去。看的時候總有在看日劇的感覺,果不其然是日本推理小說改編。

故事講述池亨柱 (李浚赫飾) 在感情要好的前輩朴善浩 (李勝旭飾) 被兇徒殺死後,一蹶不振。突然收到「重置」這個不可思議的提議,可以回到一年前。抱著要拯救前輩的想法,亨柱跟申佳賢 (南志鉉飾) 等其餘九個陌生人一起展開這個奇幻的旅程。

《365 逆轉命運的1年》與其他穿越劇集相比,穿越的部份缺乏驚喜,改寫命運太輕易以舉。亨柱回到一年前後,毫無難度及時抓住殺死前輩的兇手,就這樣可以改寫前輩要死的命運,也沒有引起什麼蝴蝶效應之類意想不到的結果。但《365 逆轉命運的1年》的謎團不在於能否透過「重置」而改寫命運,而是在一個又一個踏上「重設」旅程的人相繼死亡背後隱藏的真相!

在佳賢發現「重設」後死去的人都是屬於前輩和亨柱所管轄的警區時,我馬上想到兇手就是前輩。但當真相揭曉時,還是會雞皮疙瘩!!

回頭細心想一下,其實也能發現到不大合理的地方。前輩殺第一個人還算是有理由,當了警察11 年才第一次升級,卻不小心開車撞到人,本來想要救人,但對方認出他是刑警,他害怕救了他之後,他開車撞到人的事會曝光,因而會受到懲罰,所以直接殺了對方。後來發現原來他殺人的事能完美地瞞住了所有人,於是就在一年內連環殺死很多人。前輩可是多年來跟亨柱出生入死的人,卻在殺了一個人初嚐到殺人的滋味後,馬上成為了連環殺人魔,轉折未免太突兀。如果對前輩的心理有多點刻劃,好像在殺第二個人時,心裡仍然有點掙扎,但當屍體被發現後,卻完全沒有人懷疑,所以越來越肆無忌憚,甚至殺了人後很有滿足感地笑的話,會更有說服力。前輩這一年會不會太忙,又要在警察局上班,又要差不多一個月殺一個人...... 我本來很好奇前輩知道亨柱「重置」的原因是為了救他會怎樣,但最後卻有點輕輕帶過,不了了之......

李信 (金志秀飾) 是因為女兒患病死去而「重置」,但原來女兒是黃盧燮 (尹柱相飾) 指示自己的秘書去殺死李信的女兒,好讓自己躲在李信背後,玩弄別人。但在上一次的「重置」,他也有直接跟吳明哲見面。李信作為煙幕的作用,只在這一次「重置」才是必需的,為什麼黃教授要大費周章指示秘書去殺死李信的女兒,從而一直帶著李信多次「重置」呢?秘書也是因為想要救回死去多年的女兒而受黃教授擺佈,但為什麼直到李信提及,秘書才知道「重置」只是回到過去一年,根本沒法救回死去多年的女兒 (也未免太笨了吧)?

黃教授本來生無可戀,但在偶然的情況下「重置」了。於是想到要利用「重置」把別人玩弄在手上。這是第七次「重置」,在上一次「重置」,李信慫恿吳明哲殺死前輩,所以亨柱佳賢等人沒有被前輩殺死而「重置」,所以黃教授是在第五次「重置」看到前輩落網的新聞才想到整個計劃嗎?黃教授在之前幾次「重置」又發生了什麼事呢?

話雖如此,看劇情的過程很緊張刺激。除了連環殺人魔誰是真兇和「重置」背後的真相外,人物故事也引人入勝。裴正泰、車曾錫、高在榮、金世琳都有著不為人知的真面目。當中金世琳的故事最精采。佳賢把世琳當作親妹妹看待,沒想到世琳謊話連篇。後來世琳向佳賢求救,本來佳賢也想過不相信世琳,但始終人命尤關,如果世琳又撒謊,就當作再一次被騙就好了。這句對白說得很好。

李信知道原來女兒不是命運註定要死,而是被黃教授殺死。黃教授游說李信繼續「重置」,因為這樣才可以確保女兒一直活下去不會死,如果放棄了「重置」的機會,女兒死了的話就沒法再救回 (就好像秘書女兒的情況一樣)。後來佳賢跟李信說,李信這樣做其實是剝奪女兒的未來。李信聽了這番話,恍然大悟,對黃教授說她很好奇女兒的未來會怎樣,放棄了「重置」。李信的決定真的不容易啊!

我很喜歡亨柱和佳賢兩人關係的描寫,與其說是戀人,倒不如說是很合拍的拍檔。畢竟李浚赫和南志炫的年齡有差,最後相視而笑的結局,我很滿意。中段劇情說到佳賢很怕死,但最後卻替亨柱擋刀。亨柱為了救佳賢而「重置」。雖然死亡很可怕,但找到願意為自己犧牲的人,找到願意拼命救自己的人的話,死亡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吧?

一開始亨柱趕不及佳賢的簽名會,亨柱經歷了兩次「重置」後,應該可以拿到佳賢的簽名了吧?

當年看了《城市獵人》,李浚赫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後來看了《秘密森林》、《致忘了詩的你》、 《你也是人類嗎》、《60天,指定倖存者》,但感覺李浚赫在《365 逆轉命運的1年》演技最自然。當年很喜歡《天使之眼》的南志鉉,但後來的《奇怪的搭檔》和《百日的郎君》都很難看。南志鉉說話的口條常常叫我很在意,但幸好在《365 逆轉命運的1年》找回喜歡她的感覺。此外,飾演世琳的李有美的演技很有驚豔感!但金志秀、飾演黃教授的尹柱相和飾演前輩的李勝旭卻是比較弱的一環,尤其尹柱相和李勝旭沒法演出角色的瘋狂變態。

整體而言,對《365 逆轉命運的1年》感到很滿意。不會一邊看劇一邊滑手機,也很有意欲追看下去,結局也很喜歡。

神秘的車,意味著還會有人「重置」吧?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