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7 月 21 日:第 11 集

朴玉蘭說在文英生日的時候,文英爸卻說文英該死這樣的話太過份,要來安慰她,給她慶生,也說到自己是文英媽的粉絲。

朴玉蘭在文英家亂跑,又把枯死了的花拿出來,又碰文英的刀。文英來阻止,割傷了手。

文英本來想以牙還牙,但想到鋼太說在想要闖禍之前,先從一數到三,才沒有傷害朴玉蘭。

鋼太擔心文英,從醫院馬不停蹄趕到文英家,看到地下的鮮血擔憂更甚,幸好看到文英沒事。

文英看到鋼太,嘴角上揚。鋼太猛然抱著文英。

鋼太追問朴玉蘭的去向,文英以為鋼太不是因為想念她來找她,只是要來抓病患,想到鋼太的順位是在尚泰和病患之後,臉色一沉,拂袖而去。

其實鋼太不是要去抓朴玉蘭,而是在他看到地上的血,要去找朴玉蘭算帳。就好像看到雅澟前夫打文英,他像發了瘋似的揍他一樣。

鋼太來到文英的房間找文英,給文英包紥傷口。文英相對鋼太對她說的狠話,這點傷一點都不痛。文英續說鋼太也認同她不是沒感情的空罐子,為什麼在生日這樣重要的日子,不想孤單一人的時候,卻不來看她?

鋼太對文英說控制不了自己的時候,要從一數到三,然後數一、二、三。

鋼太數到三的瞬間,吻了文英。

啊啊啊啊啊!原來鋼太說控制不了的是自己!

鋼太明白到無法失去文英,而這段日子也抑制太久,所以一發不可收拾。

但看到文英害羞地用手掩住了胸口,所以只是跟文英說聲生日快樂,然後說到自己發燒了。(唉呀!我還想要繼續看下去啊!!!XD) 

尚泰因植入式傳銷而吃自熱飯,載洙想要吃一口,尚泰斷然拒絕,說吃了一口就會想吃兩口,바늘 도둑이 소 도둑이 된다 (直譯是偷了針就會偷牛)。

載洙發現了忙太,問 망태 활아버지 할 때 망태?망태 的意思是竹簍,韓國有個故事叫 망태 할아버지가 온다 (直譯是竹簍爺爺來了),因為在韓文忙太和竹簍同音,所以在尚泰說「忙太」時,載洙以為他說竹簍爺爺的「竹簍」。

文英從來沒有被照顧過,也沒照顧過別人,所以以為鋼太要泡冷水浴。鋼太只是向她要了濕毛巾,說感覺好好,第一次生病了有人照顧他。

兩人相擁著安穩睡去。

因為鋼太患的是相思病,而不是感冒什麼的,所以文英沒有受到病菌感染,鋼太也馬上痊癒了。

鋼太對文英說到尚泰有心理創傷,在20 年前目擊媽媽被殺後,常常做夢見蝴蝶的惡夢。所以他要陪在尚泰身邊,而他也希望文英陪在他身邊。

原來小尚泰當年看到兇手身上有蝴蝶胸針,所以害怕蝴蝶。

鋼太可能是腦袋燒壞了,變了另外一個人似的。XDDD 親切地用半語跟朱里打招呼。

朴玉蘭行蹤不明,護士長斷然朴玉蘭不會回來,急不及待要整理朴玉蘭的物品。行徑有夠奇怪。

我暫時想到有兩個可能:

(1) 護士長從來都是比較冷靜,朴玉蘭要逃跑也管不住她,反正留在OK 醫院也只是常常搞事,病情沒有好轉,倒不如接收更有急切需要的患者。如果朴玉蘭要再住院,可以轉到別的醫院。

(2) 朴玉蘭不斷挑釁文英爸和去找文英,是護士長在背後策劃的,又或者是知情的。護士長也知道文英的病,所以猜到朴玉蘭去找文英的話,很有可能會被殺死,又或者猜到朴玉蘭偷偷躲在城堡裡,所以不會再回醫院。

院長揶揄鋼太說去抓病患,卻是 깨(만)볶다。這篇有說到 깨(를)볶다的意思,相對「談戀愛」,說是「跑去放閃/曬恩愛」會更貼切。

院長問朴玉蘭為什麼去找文英,鋼太以為在問自己,自爆是要去給文英慶生。哈哈哈!

在有錢人文英買了很多很多披薩後,載洙對這個 VVVVVIP 刮目相看,說話也突然用最高級敬語,對文英稱讚不絕,順位急升。足見金錢的力量 XDDDDD。

文英拿違約金的事恐嚇威脅尚泰。因為腦袋燒壞了而變成另一個人的鋼太,把玩著鍛帶,對文英說想要得到我的人跟我一起住,就先要得到尚泰的允許。著文英要好好努力讓尚泰相信,她不是要搶走鋼太,而是會多了一個她來陪伴他。

鋼太叫文英鎖好門,摸了她的頭。

朱里想到自己酒醉,弄髒了社長的車,給他洗車費。社長建議一起吃飯。

朱里媽知道朱里跟社長去約會,給她擦口紅,還叮囑要晚點回來!XD

朱里跟社長說到文英爸的病情 (跟別人透露病患的病情沒問題嗎?) ,本來還想說鋼太的事,社長說只想說他跟朱里兩人的事。

丞梓來到文英家,在文英知道是鋼太拜託社長找她來陪自己之後,態度馬上180 度轉變。

文英跟丞梓說朴玉蘭自稱是媽媽的粉絲來給自己慶生的舉動很奇怪。丞梓說自己是 HOT 的粉絲,也會給 Tony 的家人慶生。文英想到丞梓是 HOT 的粉絲的話,因為 HOT 在2001 年解散,所以猜到丞梓謊報年齡。其實丞梓可以說她是 2018 年 HOT 重組才成粉絲嘛~ XD

上一集說到多利媽跟多利沒有血緣關係的時候,看到網上有不少人在猜測尚泰和鋼太不是血緣關係的親兄弟。我當時在想《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劇情應該不會那麼狗血。

在這一集鋼太跟尚泰說到高吉童跟其他人沒有血緣關係,只是陌生人但卻也可以擔當監護者的角色。後來也說到醜小鴨的故事。

所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編劇是想說,即使沒有血緣關係,但只要有愛和接納,就可以成為一家人。

鋼太想到尚泰不應該再逃避,要面對當年的事,才能好好克服,所以跟院長講了,並拜託他幫忙。院長跟尚泰說因為畫裡沒有蝴蝶,是未完成的作品,所以拒絕付錢。尚泰很生氣,說院長是大騙子。

過往,鋼太只是單方面挨打,但鋼太這次卻還手,狠狠跟尚泰大打一場!跟載洙說感到很痛快,載洙說是精神病病毒作怪。

鋼太感到痛快,是因為鋼太跟尚泰打架,才是平凡兄弟相處的方式。

有人深夜來敲文英家的門 (老實說,我有嚇了一跳!幹麼突然變成驚悚片!),原來是鋼太。

鋼太跟文英去吃飯,也說了跟尚泰打架的事。文英問鋼太有什麼夢想,鋼太說 (1) 不是搬家,而是真正去旅行;(2) 跟哥哥大打一場;(3) 穿校服上學。

用畫面不同的比例去呈現已經太晚沒法實現的夢想。

在夢裡,尚泰是平凡的上班族,還幫忙鋼太跟文英搭訕。

尚泰看做著夢的鋼太,發現鋼太做著幸福的表情,眼眶含淚說鋼太第一次感到很幸福。

吳正世這一幕的表情特別出色。剛好我也在看《模範刑警》,不斷在驚訝在《模範刑警》的吳正世和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吳正世真的是同一人嗎?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中,不時能夠呈現孩子的表情。好像在第 9 集哭著說當年自己一直喊救命,但鋼太卻見死不救,他好像很無助的孩子。

因為吳正世的演技,我這一幕深深被感動到。

社長跟文英說到爸爸的情況,文英口裡說在 12 歲時,她已經成為沒有家人的孤兒,但回到房間,文英還是把跟爸爸的合照 (媽媽那一邊被爸爸撕掉?) 拿出來看。

尚泰聽到鋼太說尚泰要有像哥哥的模樣後,努力學做哥哥。學鋼太一樣,打電話問他吃了飯沒有,給他切好豬排,又給他食物,又準備好結帳,甚至還給了他零用錢 (哭),著他省著用。

正感動到亂七八糟的時候,文英冒出來,要尚泰請她吃飯,又要尚泰給她零用錢!哈!兩個人只是吃了二萬多,為什麼文英光是一個人卻吃了四萬多呢?

文英拉住尚泰的手,跟尚泰說沒有家人陪她吃飯,現在真的是孤兒,但尚泰還是摔掉文英的手。文英大叫也想要像尚泰一樣的哥哥。尚泰停住了腳步,猶豫了片刻,卻又轉身開步走,說快點過來,文鋼太。文英失望得低下了頭,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然後。

尚泰說「高,高文英,高文英,快點過來」。嗚嗚嗚!爆感動了我!

深夜,有女人在地下室的抽屜找到殺死鋼太媽兇手的蝴蝶胸針,下一集的標題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難道文英媽真的是殺死鋼太媽的兇手?

我暫時的看法是:雖然編劇很想引導觀眾猜文英媽是殺死鋼太媽的兇手,但殺死鋼太媽的真兇應該是另有其人。當時文英已經把鋼太趕走,說是因為怕文英被鋼太搶走而殺死鋼太媽的可能性不高。《西邊魔女殺人》這本小說叫我很在意。朴玉蘭熱中演戲的無名話劇演員,又是文英媽的忠粉,會不會朴玉蘭按照《西邊魔女殺人》來演?因為太入戲,真的殺死了人?文英爸誤以為文英媽寫小說太投入而殺死了人,所以認為她是怪物?暫時還沒有什麼線索說文英媽是生是死,但寫著人氣小說卻突然人間蒸發20 年,只是躲起來的可能性不高。如果說文英媽厭倦了跟文英爸的生活,也可以先把作品完成?而且她對文英有強烈的執著,好應該帶著文英一起跑?

第11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